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2019-11-27, 看見神的判斷公義必為我們伸冤

2019年11月27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altz, Palmer & Dawson, LLC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啟示錄16:1-9
QT亮光:
16:5 我聽見掌管眾水的天使說:昔在今在的聖者啊,你這樣判斷公義的;
16:6 他們曾流聖徒與先知的血,現在你給他們血喝;這是他們所該受的
16:7 我又聽見祭壇中有聲音說:是的,主神─全能者啊,你的判斷義哉!哉!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使徒約翰更進一步看見,你吩咐這七位天使開始將盛滿你忿怒的七碗倒在地上的異象。你讓我領受到這七碗是你對地上終極的審判,可以分成兩組,第一組是前面四個碗的災難,是使人受到攻擊和影響。而第二組是後面三個碗的災難,是直接攻擊敵基督的獸和牠所掌控的系統。而今天的經文是在第一組中的四個碗所傾倒的災難,這些災難都對比到你曾經在埃及降的十災,只是過去在埃及是局部的災難,而如今這四碗是全球性的災難。

主呀,你讓我看見第一碗是瘡災,降臨在那些蓋有獸的印記和拜獸像的人身上,而第二碗和第三碗是水變為血的災,分別落在海和江河當中,使得鹹水和淡水的活物都死亡,影響著人的食物和飲水。你讓我特別注意到當第三碗的天使傾倒下災難的碗之後,他就宣告著:「昔在、今在的聖者啊,你這樣判斷是公義的。」天使宣告著你的判斷是公義的,這裡經文中的「判斷」是審判和斷定的意思,也就是指你讓地上所有的水都變成血。在地上的世人會認為你是不公義的而破壞他們的食物和飲水,然而天使卻清楚地指出,你之所以讓這地上的水都變成血,是因為這些在地上不跟隨你的人曾流聖徒和先知的血,如今你將他們過去迫害流人血的罪顯現在這些水的上面,給他們血喝是他們所該受的。

主呀,接著使徒約翰又聽到祭壇中有聲音說:「是的,主神─全能者啊,你的判斷義哉!誠哉!」這裡經文中的「祭壇中的聲音」就是在開第五印的時候,在祭壇底下有殉道者喊冤的聲音。當時你是吩咐他們等候片時,如今第三碗的災難就是為他們伸冤的時候,讓整個不合你心意逼迫他們的人大大受到水變成血的審判。因此這些原本有冤屈的殉道者就宣告著「是的,主神─全能者啊,你的判斷義哉!誠哉!」這裡經文的「是的」指的是這些殉道者從前不明白你為什麼不趕快審判住在地上的人,給他們伸流血的冤,然而現在終於恍然大悟,而發自內心承認你的判斷真的超越他們的眼光,而是完全公義和信實。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人的判斷總是不公義的,最主要的關鍵就在於我們是有罪的人,罪惡會轄制我們的眼光不看見你的公義,並且人是有限的而不是全知的。雖然這群殉道者是相信你為你捨命,但他們只是被稱義,而不是完全公義。因此這些殉道者原本就是用自己的眼光去判斷,而不是用你的眼光去判斷,這使得他們就一直想要你馬上為他們伸冤,趕快審判世人。但當他們真正看見你為他們伸冤的時候,他們才恍然大悟你在這個時候,這樣的審判,是超越他們的眼光,是完全的公義和信實,為他們伸冤。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真實生活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因著不斷要面對許多這世上的人事物,當我們定意要按著你的心意行事,我們就很容易會受到仇敵透過世上人事物的攻擊或指控。然而往往我們都容易陷入到自己的判斷,而不是回到你的話語尋求你的判斷,這就使得我們容易陷入到不了解你心意的混亂,甚至是會抱怨你為什麼還不為我們伸冤。懇求聖靈透過今天的經文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面對世上每一個人事物都渴望看見你的判斷是公義的,你是信實的神,必定為我們伸冤。我們要在我們受委屈的地方定意放下我們自己的判斷,而是回到你的裡面尋求看見你的判斷,使我們能夠得著信心堅定地跟隨你,勝過這些委屈而能夠相信你是公義必為我們伸冤。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如今我的生命當中越來越能夠定睛在你的判斷,而不是我自己的判斷,這使得我在面對誤解或指控的時候,我不會像過去一樣,一直渴望你為我伸冤。因為當我對齊你的判斷的時候,就看見你的公義必定在你所安排的時候彰顯,我更進一步能夠看見你之所以沒有馬上降下審判,是為了憐憫這些不對齊你眼光的人。主呀,過去我很容易陷入在自己的判斷而使得內心充滿混亂,然而當我更多地放下我自己的判斷,而領受到你的判斷,我就更看見你在這當中的計畫與帶領,我面對逼迫我的人事物不再感到委屈,反倒是看見對方的缺乏,這就讓我更積極地對齊你的眼光,領受我可以怎麼幫助他們回轉向你。

主呀,我要更加在接下來面對門訓事奉的每個挑戰,都要更專注尋求從你而來的判斷,而不是用自己的判斷去面對。你更是讓我看見如今許多的門徒也容易深陷在自己的判斷當中而混亂,感謝你讓我今天能夠聚焦這屬天的眼光,讓我看見要幫著門徒得勝的地方。懇求你的靈更多地充滿我,讓我能夠看見我可以怎麼幫助正處在這樣混亂看不見你公義的判斷的門徒,幫助他們回到你的話語,領受到你真實在他們生命中的判斷,進而倚靠聖靈的能力來相信順服你的判斷,最後能夠真實經歷到你的判斷真的是超越我們所求所想的,超過我們侷限的眼光而是完全公義的,必為我們伸冤彰顯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