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2019-11-26, 讓我站在玻璃海唱羔羊得勝的歌

2019年11月26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啟示錄15:1-8
QT亮光:
15:2 我看見彷彿有玻璃海,其中有火攙雜。又看見那些勝了獸和獸的像並牠名字數目的人,都站在玻璃海上,拿著神的琴,
15:3 神僕人摩西的歌羔羊的歌,說:主神─全能者啊,你的作為大哉!奇哉!萬世之王啊,你的道途義哉!誠哉!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使徒約翰更進一步地看見七位天使掌權末了的七災,這裡經文中「末了的七災」指的就是在大患難當中最後的七災。而這七位天使因著天上存法櫃的殿開了,而從殿中走出來,而四活物將你大怒的七碗交給了這七位天使,透過他們降下最後的七災。然而你的大怒要在這七災中發盡的時候,使徒約翰又看見有玻璃海,其中有火攙雜。這裡經文中的「玻璃海」指的就是寶座前的玻璃海,而這玻璃海混合著火,這裡的火指的就是這末了的七災,不是洪水而是烈火。而在這玻璃海上面站著勝了獸和獸的像還有他名字數目的人,這裡經文中的「勝了」就是勝過、克服的意思,也就是說在大患難的烈火當中,勝過克服一切困難而堅持不拜敵基督的得勝者。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著約翰看見他們站在混合著火的玻璃海上,你就讓我領受到在地上的海其實是不平靜的,總是波濤洶湧,然而天上你寶座前的玻璃海卻是穩定如水晶,就像是耶穌行走在水面上一樣的穩定。而這玻璃海的底下充滿著七災的烈火,這裡就預表著這些得勝者因著捨命跟隨耶穌,而站在超越一切烈火的玻璃海上面,他們站在上面不必擔心被一切烈火的患難給吞沒,而就跟隨著耶穌超越了烈火之上,而站在這玻璃海的上面。

主呀,接著使徒約翰就看見這些站在玻璃海上面的得勝者,拿著你的琴唱著你僕人摩西的歌和羔羊的歌。這裡經文中「摩西的歌」指的是當時你開了紅海,摩西帶領著以色列人走過紅海,而法老的軍隊卻被紅海給吞沒,摩西歌頌你大能的拯救,使他們能夠勝過法老的軍隊。而「羔羊的歌」指的就是耶穌因著十字架的救贖而拯救世人出黑暗入光明。因此摩西之歌代表著讚美你的審判大能,而羔羊之歌代表著讚美你的救贖大能。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使徒約翰聽見這些得勝者所唱的詩歌當中,特別強調你的作為和你的道途。「你的作為」指的就是你的判決,也就是你在敵基督和跟隨耶穌的人身上的審判和結果,這些跟隨耶穌的得勝者讚嘆著你是何等地奇妙大能,翻轉了一切的結果。而「你的道途」指的就是你的道路,也就是你管理和帶領的法則。這些得勝者不只是看見你大能的作為,他們更是深刻地認識你做事的法則,你所帶領的道路。他們不憑眼見,而是深信你的應許和道路,這使得他們可以忍耐到底,終究看見你大能的審判與救贖,翻轉了一切。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會遭受到許多的患難和挑戰。然而我們很容易在患難中看不見你的作為和道路,就陷入到許多負面的情緒裡,充滿著苦毒和抱怨。懇求聖靈大大地光照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看見我們應該要得著今天經文提到這些站在玻璃海上面,勝過敵基督的得勝者的屬天生命,讓我們能夠一起唱著摩西和羔羊得勝的歌。面對世上有許多烈火對我們生命的熬煉,我們要定意不憑眼見,深信你的應許和道路。使我們在敬拜當中更深領受到你的作為和你的道路。使我們得著突破性的眼光與能力,能夠站在超越一切烈火的玻璃海當中敬拜你,看見你大能的審判和救贖,必定翻轉我們眼前一切的困境與患難,經歷你大能的帶領和拯救。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站在玻璃海唱著羔羊得勝的歌時,你就讓我想起今天早上正要開始預備晨禱在測試時,卻發現更新電腦系統之後出現了音訊的問題,使得直播軟體無法輸入電腦的音訊。在一開始一直找都找不到怎麼解決這問題的方法,這讓我的內心非常混亂和煎熬。眼看著直播的時間越來越逼近,我的心就越來越緊張,但感謝主你在這時候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知道我要回到你的同在裡,我要倚靠你來得勝,而不是深陷在這樣的負面情緒裡。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領受到取消晨禱直播,而請大家為我們的設備問題禱告。當我放下直播時間上的壓力,我的心就開始平靜在你的同在裡,雖然一開始還是找不到該怎麼解決,但是我的心不再像一開始的混亂。

主呀,當我的心更多地在你的同在裡,你就讓我想起經文中的玻璃海,我彷彿在面對這無法直播晨禱祭壇而深陷在設備的問題當中,就像是生命的烈火一樣痛苦,然而你帶領我將眼目定睛在得勝的羔羊耶穌時。主呀,我的靈就來到你的寶座前,就像站在玻璃海一樣平靜,雖然底下有著許多烈火在焚燒,但是我卻不陷入到這樣的混亂之中。主呀,感謝你讓我在不久之後就找到解決方案,並且就重新調整思緒並且錄製完今天的晨禱祭壇影片。主呀,我真實經歷到你的作為和道路,你要我相信這一切有你美好的旨意,而使我不會一直在意沒辦法直播的錯誤,而是更加操練在這患難之中倚靠你來得勝。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真正找到問題前就唱著羔羊得勝的歌,這使我的靈裡充滿安息和能力,果然不久就真正找到問題該怎麼去勝過,經歷你大能的帶領與拯救。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讓我更加不懼怕眼前一切的患難,使我能夠在這許多的挑戰之中,不斷地站在突破患難的玻璃海上不住地唱著羔羊得勝的歌,使我不斷地得勝又得勝,讚美又讚美,一次又一次你大能奇妙的作為與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