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

2019-11-09, 讓我晝夜俯伏在神寶座前的敬拜

2019年11月9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eston Bibl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啟示錄4:1-11
QT亮光:
4:9 每逢四活物榮耀尊貴感謝歸給那坐在寶座上、活到永永遠遠者的時候,
4:10二十四位長老俯伏坐寶座的面前敬拜那活到永永遠遠的,又把他們的冠冕放在寶座前,說:
4:11 我們的主,我們的神,你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的;因為你創造萬物,並且萬物因你的旨意被創造而有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結束了寫給七間教會的書信之後,你開啟了使徒約翰的眼睛,讓他看見天上有門開了。接著經文提到了約翰立刻就被聖靈感動,這裡指的是他在靈裡立刻被提到三層天當中,看見在你的寶座前的敬拜。你在要將以後必成的事指示約翰之前,先帶領約翰來到你的寶座前看見天上的敬拜。接著約翰就看見坐在寶座上的,就是你本身,你好像碧玉和紅寶石,這裡的碧玉是半透明狀的寶石,它的顏色在所有寶石當中最接近光的顏色,象徵著至高無上、神聖、聖潔,是屬你榮耀的生命。而紅寶石是血紅色的寶石,象徵著你的憤怒與審判,而也指著耶穌寶血的救贖。

主呀,接著約翰提到在你的寶座的周圍有著虹圍繞著,這虹就是你與挪亞立約的記號,象徵著你是信實守約的神,而綠寶石是象徵著你的憐憫。也就是說信實的你在審判的寶座上,仍舊紀念你所與你的子民所立的約,將來要施行的審判,你仍舊是帶著你的憐憫,必然要拯救你的子民。主呀,接著約翰就更進一步地看見寶座的周圍又有二十四個座位,上面坐著二十四位長老,身穿白衣頭帶著金冠冕。這裡經文當中二十四這數目代表著舊約與新約的一切聖徒,也就是舊約的十二支派,新約的十二使徒,因此這二十四位長老代表著舊約和新約當中屬你的眾聖徒。他們身穿著白衣預表著他們有著聖潔的生命,而頭帶著金冠冕,代表著榮耀和權柄,你賜給他們榮耀和權柄。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二十四位長老圍繞著寶座敬拜,這裡預表著你才是我們敬拜的中心,你才配得坐在寶座上。約翰特別提到在寶座前好像一個玻璃海,而寶座中和寶座的周圍有著四活物,而四活物是帶領著二十四位長老敬拜你,他們是晝夜不止息地敬拜著你。每當四活物將榮耀、尊貴、感謝歸給那坐在寶座上的你,經文提到那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寶座前,敬拜那活到永永遠遠的,又把他們的金冠冕放在寶座前。這裡將金冠冕放在寶座前就表達了人的不配,這一切都是你的恩典,而在你的面前謙卑的敬拜,脫下了一切你放在他們身上的榮耀和權柄。當他們在你的面前敬拜時,他們就要將一切的榮耀都歸給你,而不是歸給自己。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在地上的敬拜要連結天上的敬拜,我們生活在這地上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在做每一件的事情的時候,我們都要在靈裡連結天上的敬拜,也就是晝夜俯伏在你寶座前的敬拜。我們就要像這二十四位長老一樣,不斷地在你的面前脫下我們的金冠冕,就是你賜給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榮耀與權柄。我們不能將這些榮耀歸給自己,而是要把冠冕放在你的寶座前,將榮耀歸給你。我們要將我們生命當中一切事情當中的冠冕也就是權柄與榮耀都要歸給你,並且宣告神是配得榮耀、尊貴、權柄,萬物都因著你的旨意被創造的。也就是說我們所做的每件事都是為了要榮耀你,按著你的旨意而行,最後將一切的榮耀歸給你。當我們無時無刻在生活中的每件事都對齊這眼光,我們就是把整個生活都看為是對你的敬拜,也就是晝夜俯伏在你的寶座前獻上我們生命的敬拜。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如今你帶領我所建立的每一天的晨禱祭壇和門訓小組,都是帶領我自己和門徒晝夜俯伏在你寶座前的敬拜。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地將我在地上的敬拜連結到天上在你寶座前的敬拜,你也透過今天經文帶領我重新對焦門訓的眼光,你要我更多地將你賜給我在門訓當中的冠冕放在你的寶座前,也就是榮耀與權柄都放在你的寶座前,全心地按著你的旨意敬拜你。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在面對接下來下一個階段的門訓事奉,也就是要在微型教會幫助領袖建立晨禱門訓的小組,我需要放下我過去在門訓當中的所有經驗和榮耀,單單地俯伏在你的寶座前敬拜你,將這一切的榮耀、尊貴、權柄歸給你,一切都要按著你的旨意而行。

主呀,當我將門訓事奉連結到在寶座前的敬拜,我就更加看見你所要彰顯在我們當中的榮耀,你要讓更多的弟兄姊妹透過晨禱祭壇和門訓小組,在生活中真實晝夜俯伏在你寶座前獻上生命的敬拜。當我更多地看見眾聖徒俯伏敬拜你的榮耀,我內心的重擔就更加地卸下來,我只要獻上我全心的敬拜,聖靈就必指示我你將要在接下來門訓事奉當中成就的事。主呀,懇求你的聖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特別是在我們和美訊學堂即將要建立的領袖門訓小組當中,使我們得著能力能夠操練每天穩定靈修禱告,並且彼此分享代禱,使得我們在真實生活中的每件事,晝夜都俯伏在你寶座前敬拜你,更多放下我們的冠冕,按著你的旨意行事,而將一切榮耀歸給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