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2019-11-08, 讓我為神發熱心而不要不冷不熱

2019年11月8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ew Hope Oahu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啟示錄3:14-22
QT亮光:
3:15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
3:16 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3:19我所疼愛的,我就責備管教他;所以你要發熱心,也要悔改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吩咐使徒約翰寫信給七間的最後一間教會,老底嘉教會,唯一只有老底嘉教會沒有任何被耶穌稱讚的地方,他們擁有這七間教會當中最豐富的資源,但卻是完全沒有任何可以被耶穌稱讚的地方。耶穌在一開始就宣告:「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耶穌直接指出老底嘉教會最大的問題,就是對祂不冷也不熱,因為他們所處的地區擁有著極豐富的資源。

主呀,你讓我在查考老底嘉的背景當中看見,老底嘉所在的位置是三大交通要道的交會處,是當時商業的重鎮,整個地區非常地有錢。就如同耶穌在經文中指出他們說自己是富足,已經發了財,一樣都不缺。他們不只是富足,他們是發了財,是比富足還要富足。他們在主後六十年經歷了一場大地震,整個城市全毀,其他的地區都還需要羅馬帝國的補助,但是老底嘉富有到是當時唯一不需要接受援助,而能夠靠著自己的力量重建的城市,因此耶穌才說他們認為自己一樣都不缺,不用接受任何人的幫助。

主呀,而你讓我領受到耶穌特別用不冷也不熱,來比喻老底嘉目前的屬靈光景,是因為在老底嘉附近的西拉波立則是有「熱泉」,而熱泉是飽含碳酸鈣的溫泉,具有醫療的作用。而另外一邊的歌羅西擁有著「冷泉」,當水流到歌羅西城,水已經冷而清澈,可以飲用。然而老底嘉介於他們中間,沒有熱泉也沒有冷泉,他們那裡的水不冷也不熱,是溫的,又帶著沈澱物,根本一無用處。而耶穌就用這比喻他們是一無用處的教會,是要被主耶穌吐出來的教會。主呀,你讓我看見老底嘉教會之所以會落到不冷不熱的光景,最核心的問題就是他們以為自己很富有,他們認為自己一點都沒有缺乏,不需要任何人的幫助,他們認為自己樣樣都有,所以使他們就不再倚靠你。他們認為自己的生命是富足的,但耶穌指出他們屬靈生命的貧窮的。

主呀,這樣富足的生活使他們與你的關係非常地差,他們看到的只有看得見的物質生活,而沒有看見那看不見的屬靈生命的缺乏,因此耶穌要他們跟祂買眼膏擦亮他們屬靈的眼睛。他們因著滿足自己表面富足的生活,使他們對你的態度就是不冷不熱,不積極而可有可無。他們既不在乎別人有沒有得救,也不在乎你有沒有垂聽禱告,他們就滿足安逸在當下的生活,不覺得自己生命當中有什麼缺乏,既不是對主發熱心,也不是對主冷淡。他們以為自己的生命不前進也不後退,但其實耶穌指出祂在他們的門外叩門,也就是說他們早就把耶穌撇棄在他們生命之外而不自知。耶穌還是疼愛他們,所以要責備管教他們,要他們發熱心,也要悔改,不要再停留在這不冷不熱的屬靈光景當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得生命也是容易因著你賜給我們的祝福,無論是財務上或者是能力上,我們就倚靠自己的能力來處理一切的事情,好像什麼都沒有缺乏一樣,讓自己安逸在自己的舒適圈,而這就使得我們對耶穌開始有著那不冷不熱的態度。懇求聖靈大大地光照我們的生命,檢視我們真實對耶穌的心,是否還是火熱,還是被這世界的人事物給消磨光了,是否整天都是用人的眼光在面對一切家中、職場、教會的人事物,而失去火熱禱告倚靠你的屬靈生命。懇求聖靈在今天早晨大大地喚醒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向你呼求,懇求聖靈再次充滿我們,讓我們不冷不熱卡住的地方,能夠再次點燃對主的火熱,為你在家中、職場、教會倚靠聖靈的能力來為耶穌發熱心而有所行動。

主呀,感謝你讓我的生命不是停留在不冷不熱的舒適圈當中,而是讓我再更多地憑信心,為你賜給我的門訓異象發熱心。主呀,感謝你昨天讓我跟美訊學堂的綺雲姐有深入的交通和連結,感謝你讓我們在面對建立在他們當中的晨禱門訓小組,有一個具體可以執行的行動,就是每天要分享靈修筆記,每週要有固定時間一起門訓對齊你的眼光。主呀,雖然我知道這是從你而來的帶領,但是因為我目前的門訓安排非常地滿,當每一週的時間又要再多排進一場門訓,而且我真實要具體幫助他們的生命跟隨耶穌。主呀,你光照我的內心就有著想要安逸在舒適圈的不冷不熱,不想要那麼疲憊,但感謝你讓我沒有順從這聲音而定意順服你的旨意。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堅固我的心,懇求你讓我在門訓事奉的擴展上更加為你發熱心,而不要讓我自己陷入到不冷不熱的狀態,而是更多地在禱告當中倚靠聖靈的能力來成就你要成就的工作,興起更多火熱跟隨耶穌的門徒,用生命影響生命彰顯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