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2019-11-07, 遵守神的話語神必開啟敞開的門

2019年11月7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Your Word for This Da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啟示錄3:7-13
QT亮光:
3:7 你要寫信給非拉鐵非教會的使者,說:那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沒有人能關關了沒有人能開的,說:
3:8 我知道你的行為,你略有一點力量,也曾遵守我的道沒有棄絕我的名。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吩咐使徒約翰寫信給非拉鐵非教會,雖然他們的力量不大,但只要遵守你的道,耶穌就會為他們開啟一個敞開的門。你讓我領受到非拉鐵非教會跟士每拿教會,是兩間沒有被耶穌責備的教會,這兩間都是遭遇到患難逼迫的教會。非拉鐵非教會所處在的非拉鐵非城,有著通往東方大門之稱,這裡的地形就像是一個敞開的大門一樣,因此貿易非常發達。相對於撒狄是一個堅固的城市,非拉鐵非經歷過地震的襲擊而倒塌過,在環境上並不安全。而且當地的猶太會堂非常地強大,非拉鐵非教會的弟兄姊妹因著相信耶穌是彌賽亞,而被猶太人趕出猶太會堂,猶太會堂就向他們關門。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在非拉鐵非教會處在這樣逼迫患難的光景之下,向他們顯現的形象是:「聖潔、真實、拿著大衛的鑰匙、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關了就沒有人能開的。」耶穌是全然聖潔和真實的,這也是非拉鐵非教會堅定相信的,因此他們才會寧可承認耶穌是主,而被趕出原本的生活圈,因為耶穌是聖潔和真實的,不是虛假的。耶穌向他們顯現祂是聖潔真實的,就是要堅固他們所相信的。並且耶穌手裡拿著大衛的鑰匙,這裡經文當中「大衛的鑰匙」指的是耶穌擁有你國度掌管一切的鑰匙,真正開門和關門的是耶穌,如果耶穌開了門就沒有人有勢力和能力可以再關起來,除非耶穌自己關起來,而耶穌關了門就沒有人可以開起來,除非耶穌親自把門打開。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拿著大衛鑰匙的耶穌,領受到耶穌要非拉鐵非教會定睛仰望倚靠祂,因為真正掌管一切的鑰匙在祂的手上。雖然在地上他們被強大的猶太會堂趕出去,使他們被逼迫而無法生存,好像這些世界上的勢力關了他們一扇又一扇可以存活的門。但是耶穌有絕對的權柄開啟這一切的門,也有權柄關起這一切的門,只要非拉鐵非教會堅持在這樣患難逼迫的環境遵守你的道,不要棄絕神的名。在人的眼中,非拉鐵非教會只有一點力量,沒有什麼勢力,當他們又這樣遵守你的道與世界分別開來,必然門就會一道一道被患難和逼迫給關閉。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要他們不要看自己那微小的力量,要他們專注的是拿著大衛鑰匙的耶穌,只要他們繼續堅持遵守你的話語來面對每一個挑戰,在人眼中是充滿著困境沒有道路,但耶穌應許著:「看哪,我在你面前給你一個敞開的門,是無人能關的。」耶穌要開啟非拉鐵非教會屬靈的眼睛,讓他們看見耶穌在他們面前給他們一個敞開的門,耶穌要用大衛的鑰匙親自為他們開人眼中所認為不可能的門,而且耶穌一開了就沒有人能關。這裡經文當中「敞開的門」指的就是他們在地上為主作工,縱使因為患難逼迫而四面碰壁,但耶穌總會為他們開啟一個敞開的門,這不是倚靠他們的勢力而開啟的門,也不是倚靠他們的才能所開啟的門,而是倚靠你的靈所敞開的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真實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這世上要為主作工,我們就像非拉鐵非教會一樣。在面對這樣患難和逼迫的環境當中,這世界的勢力總是大過我們現在所擁有的勢力,我們跟其他人事物相比,似乎只有一點力量,我們總是覺得我們沒有能力可以改變這一切。甚至覺得因著我們順服遵守你的話語,許許多多的門都不斷地關起來,遭受到許多的拒絕和攻擊。但你要我們專注的不是讓我們自己在這世上的勢力越來越大來改變一切,而是在我們這略有一點力量的地方,繼續專注地倚靠你,遵守你的話語。在面對每一件人事物的挑戰,我們都要定意選擇你的道路,而不要倚靠這世上的勢力。當我們全心倚靠你,順服遵行你的話語,耶穌必定在我們面前用大衛的鑰匙,為我們開啟了一個敞開的門,使我們能夠見證你的榮耀,帶領生命來跟隨耶穌。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耶穌在我生命中為我開啟那敞開的門,你就讓我領受到你為我開啟了一道又一道門訓事奉的門,雖然我們沒有什麼在地上的勢力,我不是倚靠著人的影響力去拓展門訓事工,反倒是專注遵守你的話語,一步一步按著你的心意帶領門徒活出你話語的生命。在這過程當中經歷到許多的屬靈爭戰,無論在門徒身上或是門訓事奉當中,都有著許多從仇敵而來的攻擊,要打倒我們倚靠你話語得勝的信心。有許多的挑戰都想要使我們用這世界的方式來去回應,但感謝你透過你的話語堅固我們,縱使我們在人的眼中只有一點力量似乎沒辦法翻轉這一切,但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堅固了我的信心。

主呀,我深信我只要持續遵守你的話語,專注在幫助門徒活出每一天你話語的光照,縱使這世界向我們關起一道一道的門,但耶穌就必為我們開啟敞開的門,並且沒有人能夠關上。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今天要拜訪連結的美訊學堂就是你所賜給我敞開的門,我深信你開了就沒有人能夠關,我們必定能夠幫助美訊學堂在領袖同工當中建立每天穩定靈修的屬靈夥伴關係,讓他們能夠每一天都倚靠你的話語勝過這世上一切的挑戰,看見你為我們開啟一個又一個敞開的門,在美訊學堂當中興起一個又一個火熱跟隨耶穌的門徒,彰顯你的榮耀在我們的生命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