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1月5日 星期二

2019-11-05, 讓我不容讓不合神話語一切教導

2019年11月5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3 Church San Diego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啟示錄2:18-29
QT亮光:
2:20 然而,有一件事我要責備你,就是你容讓自稱是先知的婦人耶洗別教導我的僕人,引誘他們行姦淫,吃祭偶像之物。
2:24 至於你們推雅推喇其餘的人,就是一切不從那教訓、不曉得他們素常所說撒但深奧之理的人,我告訴你們,我不將別的擔子放在你們身上。
2:25 但你們已經有的總要持守直等到我來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在一開始稱讚推雅推喇教會,關於他們在行為、愛心、信心、勤勞、忍耐這五個方面都有好的見證。你讓我領受到推雅推喇教會有著以弗所教會所有的優點,並且他們擁有著以弗所教會缺乏的愛心,而且他們也有著士每拿教會的忍耐,和別迦摩教會的信心。他們不但行善事,並且他們之後所行的還比之前的還要更多,一直不斷地在這些地方長進。主呀,你讓我看見推雅推喇是七間教會所處在的城鎮當中最微不足道的,然而耶穌寫給推雅推喇教會的信是七間教會當中最長的一封,有著極大的稱讚,也有著極嚴厲地責備。

主呀,你讓我看見推雅推喇教會所在的地區,不是當時羅馬的宗教中心,所以遭受到的逼迫並不像其他教會如此地多。因此他們在各方面都發展得非常好,而且不斷地在增長,然而耶穌卻嚴厲地指責推雅推喇教會,容讓假先知耶洗別錯誤的教導,他不是你所差遣的,但是教會卻不經查驗就隨意接納他的教導。一個真實被差派的先知,他所傳講的信息必然完全和你的話語相符,但是耶洗別的話語就不是如此,他參雜了不是你的話語的教導,並且把人的教訓當作真理來教導,這就是傳講別的福音,誤導教會的弟兄姊妹做不合你喜悅的事還以為是真理,是你所喜悅的。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時推雅推喇是貿易發達的商業城鎮,在這地區當中有著許多貿易公會,然而這些公會很多都是跟拜偶像有關聯,各自有各自敬拜的偶像,他們希望藉著敬拜這些偶像來得著經濟上的祝福。因此如果不敬拜這些公會所敬拜的偶像就不能加入到公會,這對於只敬拜你的弟兄姊妹在經濟上有著極大的挑戰與困難。然而假先知耶洗別的教導,就是教導著人可以在這些公會當中去敬拜偶像,而仍然能夠在教會當中敬拜你而得著你的喜悅。這樣把敬拜偶像的想法參雜進入到教導,讓教會弟兄姊妹以為敬拜你又敬拜瑪門是你所允許的。這是完全違背你話語的錯誤教導,然而耶穌嚴厲地責備教會竟然容讓這樣錯誤的教導在他們當中。

主呀,你讓我看見這裡經文當中的「容讓」在原文有著「任憑」、「放手」的意思,也就是容許退讓的意思。也就是說教會的領袖容許不是屬你話語的教訓和教導,來超越甚至是取代真理也就是你的話語,這就是讓你的話語退讓而不是擺上第一優先的位置。把人的教訓擺在你的話語之前,把人的教訓當成真理來教導弟兄姊妹,而不是帶領弟兄姊妹回到你的話語當中認識真理。耶穌宣告對於那些不順從這假先知的教訓的人,耶穌提到祂不將別的擔子放在他們身上。但他們已經有的,總要持守,直等到祂來。你讓我領受到耶穌要這些不順從耶洗別的教訓的人持守已經有的,就是你的話語,這是他們生命的根基,要持守這根基到底直等到耶穌再來,而不要被不合你心意的教訓給參雜。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當中,也充滿了許多各式各樣的教訓與教導,有著許許多多新的教導與課程。我們在面對這些的教導,我們的態度應當是要把你的話語看為最重要的根基來查驗。在接受一切的教導之前,都要回到你的話語當中查驗,是否是合你的心意與教訓。而不是容讓我們沒有回到你話語的教導進入到我們的內心,這就不是把基督擺在我們的首位,而是越來越讓你的話語退讓到人的教訓之後。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能夠持守你已經給我們的話語,成為我們生命的根基,使我們能夠得著這樣不容讓的眼光與能力,使我們面對一切生活中的資訊與教導,都能夠回到你的話語去查驗,使我們保持純潔緊緊跟隨你的心。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昨天察覺到有些門徒在跟我分享時,在他們的生命中似乎有一些不對齊你眼光的地方,而使得他們目前的生活陷入到困境。主呀,當我更深入地去詢問和了解,這些門徒之所以會陷入到困境的原因,你就讓我發現在他們心中都有一些不合你話語的教導在影響著他們的心思意念和行為。這就使得他們一方面沒有能力倚靠自己的力量去解決眼前的困境,另一方面又無法正確倚靠你的話語來戰勝眼前的挑戰。主呀,感謝你讓我有著敏銳不容讓的心,使我堅定地帶領他們一步一步釐清他們目前生活上的困境,在生命深處裡頭有什麼不合你話語錯誤的教訓在他們心中,進而挑戰他們回到你的話語,也就是我們生命的根基去看見你要我們持守的,使我們能夠倚靠你的話語成為我們的力量,去戰勝切斷這些不合你話語的教訓對我們生命的綑綁。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在我們當中,使得我們有著一個不容讓的心,讓我們持守你的話語來查驗這一切的教導,時時刻刻有顆警醒純潔的心,不讓人的教訓超越你的話語,而是讓你的話語成為面對一切挑戰的根基,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