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

2019-11-04, 讓我堅守神的話語而不妥協世界

2019年11月4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ivic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啟示錄2:12-17
QT亮光:
2:13 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當我忠心的見證人安提帕在你們中間、撒但所住的地方被殺之時,你還堅守我的名沒有棄絕我的道
2:14 然而,有幾件事我要責備你:因為在你那裡有人服從巴蘭的教訓;這巴蘭曾教導巴勒將絆腳石放在以色列人面前,叫他們吃祭偶像之物,行姦淫的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耶穌在一開始就對著別迦摩教會說:「我知道你的居所,就是有撒但座位之處。」當時別迦摩城是一個著名的宗教中心,裡面充滿著各式各樣敬拜偶像的神廟,而別迦摩城當時更是敬奉羅馬皇帝是神的中心,有著宙斯神廟又有羅馬皇帝的神廟,因此耶穌特別指出他們所居住的地方有著撒旦座位之處,這個地區充滿著許多的偶像敬拜。而耶穌更進一步地提到在這樣崇拜偶像的環境當中,仍然有著屬你忠心的見證人安提帕,而這裡經文的「見證人」在原文有著「殉道者」的意思,而「安提帕」這個名字的原文是「反對一切」的意思。也就是說在別迦摩教會當中有一群像安提帕一樣,是忠心於你的話語,懷著為主殉道的精神,起來反對這世界與教會當中一切不合你心意的狀況。他們堅守耶穌的名,並且沒有棄絕耶穌的道,這裡經文的「道」原文是信心和信仰的意思,也就是他們堅守耶穌的名和對耶穌的信心與信仰,不妥協於這世界。

主呀,然而你更進一步地責備在別迦摩教會當中,有著另一群人服從的巴蘭的教訓,這巴蘭曾經教導外邦人的王巴勒去利用美色引誘以色列人離開你,使他們敬拜偶像並且與外邦人發生淫亂的關係,這些都是你禁止以色列人去犯的罪。因此這裡「巴蘭的教訓」指的就是假先知和假教師的教導,巴蘭是因為貪愛錢財而使得他離開事奉你的道路,而假先知和假教師的教導就使引誘教會的弟兄姊妹在生命當中妥協這世界,就是妥協當時他們充滿敬拜偶像的環境,與世俗為友,因著私慾而被引誘,漸漸地與這世界妥協。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妥協一切從這世界而來的價值觀與眼光,就是跟這世界同流合污,而追求這世界的成就和榮耀,就是金錢、權利和地位,而不再成為耶穌在這世上的光與鹽,而跟世界幾乎一模一樣。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要別迦摩教會在這些順服巴蘭的教訓而妥協這世界的地方悔改,不然耶穌就要用祂口中的劍攻擊他們。然而悔改順服耶穌的人,也就是堅守你的話語而不妥協這世界的人,拒絕一切不合你心意的引誘和錯誤的教導進入到他們。耶穌要賜隱藏的嗎哪給這些倚靠祂得勝的人,這裡指的就是當我們遵行你的旨意,你就會為他們預備靈命上的食物,使他們能夠有力量,在撒但的權勢和環境當中站穩得住,不被這一切屬世界的絆腳石給打敗和絆倒,並且要賜下白石成為得勝的記號。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就是跟別迦摩教會一樣,處在屬世界的人事物的環境之中,面對許多屬世界價值觀的挑戰,而且充滿著許多巴蘭的教訓在我們當中,這使我們容易被引誘去追求這世界的成就與榮耀,而越來越妥協在這世界。你讓我領受到如果我們沒有堅守你的話語的話,我們就會越來越被這世界的價值觀給影響,就像當初以色列人被引誘一樣,一步一步地離開了你,我們就容陷入到許多的軟弱和無奈,不斷地妥協這世界的價值觀,甚至是被引誘去追求這世界的榮耀,也就是金錢、權利和地位,最後完全與這世界同流合污而深陷在罪惡當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和恩膏,充滿澆灌我們的心,讓我們能夠在我們最容易妥協這世界的地方,呼求你來更新翻轉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夠得著安提帕這樣為主堅守話語而願意為主殉道的生命。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門訓當中,你讓我看見 Fion 和否度長老、阿香長老以及殷同長老不斷地能夠在這混亂的世界當中越來越勇敢堅守你的話語,而越來越不妥協這世界。當我在門訓當中不斷地挑戰他們的生命要活出你的話語,真實應用在他們的生活當中時,你就讓我看見他們真的能夠越來越突破過去的無奈與軟弱,並且更多地被你的話語光照並且調整他們生命陷入妥協這世界的地方。主呀,特別是 Fion 最近經歷到你大能的供應與帶領,因著他持續好幾年都憑信心生活來事奉你,你不斷地在煉淨他生命中妥協於這世界的價值觀,特別在財務上的眼光。

主呀,當他身上沒有什麼積蓄的時候,你就讓他經歷到當他勇敢地跟他的牙醫分享他憑信心生活的呼召和異象 ,你就感動他的牙醫要他不用繳這幾十萬的醫療費用,並且還鼓勵他耶和華是我們的以勒,是我們的供應者,祂必為我們預備。主呀,你真是讓我們不斷地經歷到當我們在這世上堅守你的話語,不妥協這世界,你就必定用你的方式來供應我們,賜給我們生命中那隱藏的嗎哪,唯有信靠你才能夠得著的供應。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運行在我們當中,使我們更加堅守你的話語在生活中的每個地方,更多倚靠你所賜給眼光與能力而不妥協這世界,帶著殉道的心志來成為你忠心的見證人,進而經歷你的榮耀充滿在我們的忠心見證的地方,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