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

2019-11-02, 與耶穌一同承受患難國度和忍耐

2019年11月2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interest.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啟示錄1:9-20
QT亮光:
1:9 我─約翰就是你們的弟兄,和你們在耶穌的患難國度忍耐裡一同有分,為神的道,並為給耶穌作的見證,曾在那名叫拔摩的海島上。
1:17 我一看見,就仆倒在他腳前,像死了一樣。他用右手按著我,說:「不要懼怕!我是首先的,我是末後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使徒約翰在跟教會的弟兄姊妹分享著耶穌所賜給他的異象和啟示前,他特別強調他是他們的弟兄,而且是跟他們一起在耶穌的患難、耶穌的國度,還有耶穌的忍耐裡一同有分。當時約翰大概約九十歲,是當時唯一活著的使徒,並且當時他因著為你的道和為耶穌基督作見證,他被流放到拔摩的海島上,帶著沈重的腳鍊住在山洞裡。你讓我看見約翰沒有高舉自己使徒的權柄,而是看自己就跟教會弟兄姊妹一起在耶穌裡的患難、國度、忍耐有分的弟兄。這裡經文當中的「患難」指的是耶穌的患難,也就是跟隨耶穌走十字架道路的患難。而「國度」指的是耶穌的國度,要與耶穌一同得著祂榮耀掌權永恆的國度。而「忍耐」指的是耶穌的忍耐,在原文當中指的是「堅忍不拔」的意思。而經文中的「一同有分」指的是一同得著、成為夥伴的意思,也就是說約翰宣告著他跟教會的弟兄姊妹都一樣,他們在耶穌裡要一同分享、一同得著、一同經歷耶穌的患難、耶穌的國度和耶穌的忍耐。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要一起得著在耶穌裡的國度,不只是享受這榮耀的國度,而是要一同得著耶穌在這當中的患難與忍耐。唯有真實與耶穌一同得著和承受患難與忍耐,才能夠看見與耶穌一同承受神國度的榮耀。耶穌在這十字架道路上,充滿了極大的忍耐,這忍耐是堅忍不拔,不管遇到多麽大的逼迫與患難,祂仍舊是完全順服遵行父神的旨意到底。這堅忍不拔是在不斷地遇到挫折或失敗時,仍舊持續堅持的能力。耶穌是極為尊貴與榮耀,然而祂在這世上卻不斷遭受到世人的拒絕與羞辱,耶穌並沒有為此動怒,甚至最後在被釘十字架時還呼求父神赦免釘祂十字架的猶太人。

主呀,你讓我看見使徒約翰也持續跟隨著耶穌不斷地經歷到這世人的逼迫和羞辱,他也不斷地在這患難當中在基督裡與耶穌一同承受患難、國度和忍耐,他在每一次的攻擊與逼迫,都更加在基督裡得著耶穌的忍耐,那屬天能力的堅忍不拔,使他可以在這極大的患難當中仍舊帶著信心跟隨耶穌。因為在與基督一同承受患難與忍耐,終究會與基督一同承受那永恆國度的榮耀。然而約翰在異象當中看見耶穌榮耀的形象時,因為極其榮耀和可畏,所以使得他整個害怕敬畏到仆倒在耶穌的腳前,像死了一樣。耶穌用右手按著他對他說:「不要懼怕」,這裏「用右手按著」指的是耶穌的慈愛安撫著約翰,並且加添給他能力,並且要他不要懼怕,不要因所看見的異象而懼怕,也不要因眼前一切的患難而懼怕,耶穌必按手在他的身上與他同在。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也是與耶穌一同承受患難、國度和忍耐,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渴望看見並且得著耶穌榮耀的國度彰顯在我們家中、職場、教會。你讓我領受到我們渴望得著耶穌的國度,我們同時也應當要一同得著耶穌的患難和忍耐,就像使徒約翰一樣,要在家中、職場、教會為你的道和耶穌作見證。然而在這見證的過程之中,必定會遭受到這世界的人事物的逼迫和羞辱,但是往往我們在面對這些患難的時候,我們很容易就因著老我和軟弱就閃躲,用自己的眼光和方式去回應,而不是在這當中呼求耶穌來充滿更新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夠得著耶穌的「堅忍不拔」。主呀,懇求你降下突破性的恩膏在我們的身上,使我們不只是與耶穌一同承受榮耀的國度,讓我們也同時與耶穌一同承受祂的患難與忍耐,使得我們能夠倚靠耶穌所賜給我們堅忍不拔的心來勝過一切的患難而看見你國度的榮耀。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需要得著耶穌的堅忍不拔的地方,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面對一些門徒的生命又陷入到混亂和低潮的時候,我真的需要更多地回到耶穌的裡面得著堅忍不拔的生命,才能夠回來幫助門徒去面對又陷入到混亂的生命。主呀,當我看著門徒因著受到世界的影響,而總是在你和世界之中搖搖擺擺的時候,我的心有時會受到影響,而會有著擔心與無奈,但我知道不能就這樣閃躲和逃避,為了要讓耶穌的國度在我和門徒的生命當中彰顯,門徒生命中的混亂就是我要倚靠你勝過的患難。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安慰著我的心,面對門徒生命的爭戰我就像是仆倒在你腳前的約翰一樣,感謝耶穌用手按在我身上,使我不懼怕眼前的患難。主呀,懇求你更多地讓耶穌堅忍不拔的忍耐充滿我的生命,使我能夠帶領門徒勝過他們生命中的患難,進而在我們當中看見你國度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