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2019-11-01, 讓我在內憂外患中看見耶穌掌權

2019年11月1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eeds Family Worship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啟示錄1:1-8
QT亮光:
1:1 耶穌基督啟示,就是神賜給他,叫他將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他的眾僕人。他就差遣使者曉諭他的僕人約翰。
1:8 主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全能者。」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啟示錄的一開始就宣告了作者是你,這是從耶穌基督而來的啟示,你將必要快成的事情啟示了耶穌基督,並且你要耶穌基督將這些必要快成的事指示你的眾僕人,就是在地上教會的僕人。因此耶穌基督就差遣了使者也就是天使,去曉諭你的僕人約翰,而約翰就把這一切領受到的和看見的都記錄下來,寫成書信寄給亞細亞的七個教會。主呀,你帶領我更進入到當時使徒約翰寫下啟示錄的背景,當時眾教會正面臨到極大的患難,一方面教會外有羅馬帝國的逼迫,當時有許多人被釘十字架,或是被活活地燒死,除了使徒約翰,其他所有的使徒都殉道了。而另一方面教會內有異端的侵襲,有許多敗壞和背道的事發生,使得教會充滿著混亂。在這樣充滿著極大的內憂與外患的光景之下,眾教會正面臨到存亡的大危機。

主呀,這時你在這樣混亂不清的光景之下,透過耶穌基督來啟示眾教會你將要成就的事。這裡經文中的「啟示」指的是將原來被遮蔽的事物,掀開來讓我們看見。當時眾教會面臨到如此大的患難與混亂,關於未來要發生的事情是如此不清楚,就像是被遮蔽起來一樣。然而耶穌基督的啟示要揭開將要發生的事情,使得耶穌基督的教會與新婦能夠知道你接下來的計劃而能夠得著平安。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在教會最黑暗的時期,使徒約翰從耶穌基督得著啟示,而使得教會所有的弟兄姊妹都能夠知道你必要快成的事,這是耶穌基督極深的愛,使得祂在地上的新婦能夠得著極深的安慰,幫助祂的教會能夠在這可怕的日子得以堅立。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什麼都不知道而患難卻一直迎面而來,就會使得我們失去了盼望,然而雖然患難還是會一直來,但是當耶穌揭開了你的計劃,讓我們知道最糟糕的狀態,使我們能夠有預備,並且賜給我們祂再來的盼望,這就使得我們得著安慰,預備好最糟糕的狀態,但卻帶著盼望迎接耶穌再來的榮耀與盼望。因此約翰對著弟兄姊妹宣告著:「那誠實作見證的、從死裡首先復活、為世上君王元首的耶穌基督,有恩惠、平安歸與你們。」耶穌是誠實作見證的,並且是為我們從死裡首先復活,將來祂要再來成為世上君王的元首。雖然當時教會面臨到極大的內憂外患,但是這一切仍舊是在你的掌握之中。當他們能夠堅定在患難中相信耶穌必定作王掌權,他們就會得著從神而來的恩惠和平安,是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夠奪走的平安。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透過使徒約翰宣告著:「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這裡經文的「阿拉法」是希臘文的第一個字母,指的是一切事物的開始,而「俄梅戛」是希臘文最後一個字母,指的是一切事務的終結。因此兩個合在一起的意思,指的就是這一切事物都是從你的手中開始的,也必定在你的手中結束,一切都在你的掌控之中。因此你就接著宣告你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也就是過去你掌權,現在你也掌權,而未來一直到永遠你仍舊掌權。當耶穌的新婦看見縱使世界如此地混亂,但是仰望著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就能夠看見祂在這一切當中的掌權,進而得著極大的安慰和堅固,使得知道該怎麼樣在這樣混亂的世界當中為主站立。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也就像當時初代教會一樣地面臨許多生命中的內憂外患,一方面我們面臨到家中、職場、教會內部的問題與混亂,另一方面我們也必須不斷面對家中、職場、教會外部的逼迫與危機。如果我們的眼光一直看著這些不斷迎面而來的問題,而且越來越糟糕,這就會使我們感到無力與絕望。然而耶穌今天透過經文要對著我們說,祂深愛著我們,祂要親自透過祂的話語啟示我們必要快成的事情,使我們能夠更深地看見祂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在我們面臨到眼前家中、職場、教會的內憂外患,我們要領受啟示,讓我們被遮蔽的眼睛能夠被耶穌揭開,看見耶穌是一切人事物的起頭,也是一切人事物的終結,耶穌在這之中的掌權,使我們在這患難之中得著從祂而來的恩惠與平安。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門訓當中,你讓我看見 Candy 和嘉文在面對他們自己生命內部的混亂,或者是生命外部的環境困難,特別是在教會當中的問題,感謝你讓他們在這一週都有極大的突破。主呀,當我幫助他們更多回到每一天在你的話語中,對齊你的屬天眼光而光照他們真實的生命,他們的生命就因著被你的話語調整而越來越從混亂當中掙脫,而重新得著在基督裡的自由與釋放。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多在門訓當中聽到的是他們透過你的眼光,看見他們生命中的軟弱,以及看待身旁的人事物,不再是用過去老我的眼光去批評論斷。

主呀,你真的是「阿拉法」和「俄梅戛」,你是我們生命中一切人事物的起頭與終結,當我幫助門徒更多定睛仰望你的時候,更在你的話語中認識你的心意,我們就更多在這充滿內憂外患之中的世界裡看見耶穌的掌權,我不用過多去解決他們與其他人的問題,我只要定義解決他們與你之間的問題,你就會施行你的大能更新他們的生命。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 Candy 和嘉文,能夠在面對持續而來的內憂外患時,更多地回到你的話語,在患難中能夠真實看見你是昔在、今在、永在的神,使我們更加得著恩惠與平安,帶著盼望倚靠著你去面對一切的挑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