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2019-10-31, 讓我將自己永遠獻給神不再後悔

2019年10月31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ursuing Intimacy With God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27:26-34
QT亮光:
27:28 但一切永獻的,就是人從他所有永獻給耶和華的,無論是人,是牲畜,是他承受為業的地,都不可賣,也不可贖。凡永獻的歸給耶和華至聖
27:29 凡從人中當滅的不可贖,必被治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特別吩咐有關不能拿來許願的人事物,這一切本來就是屬於你的,不能將原本屬你的人事物拿來許願奉獻。這當中包含著頭生的、還有一切永獻的和當滅的,以及他們所要向你獻上的十一奉獻,這些都不能拿來成為許願的奉獻。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提到有關於一切永獻的,也就是以色列人從他們所有的永遠獻給你的,無論是人或者是牲畜,又或者是他們所承受為業的地,他們都不可以變賣也不可以贖回。你讓我領受到因為這一切凡事都已經永遠獻給你,就是歸給你為至聖的,不能再後悔贖回了,是永遠對你的承諾。

主呀,接著你就宣告當滅的也都不可以贖,必被治死,你讓我看見這裡特別指的是戰爭取得勝利之後,對於你指示以色列人當滅的人事物,這一切都要滅絕盡淨而不能留下來。你讓我領受到以色列人能夠爭戰得勝完全是出於你的大能,所以對於戰後俘虜與牲畜的處理,要完全順服你的安排來處理。而不能因為戰利品非常吸引人就違背了你的旨意而留下來歸給自己。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裡經文當中的「永獻的」和「當滅的」在原文當中是同一個字,指的就是歸給你不能取回之物。無論是永遠獻給你的禮物,或者是你指定要毀滅的人事物,這些都是歸給你掌權而人沒有權利更改的地方。

主呀,你就帶領我連結到耶穌的生命,領受到在希伯來書提到「基督藉著永遠的靈,將自己無瑕無疵獻給神,他的血豈不更能洗淨你們的心,除去你們的死行,使你們事奉那永生神嗎?」你讓我看見耶穌基督藉著永遠的靈,也就是聖靈,將自己沒有瑕疵完全地永遠獻給你」。耶穌為我們承受一切的罪而被釘在十字架上,祂的寶血必定能夠洗淨我們的心,除去我們的死行,使我們能夠事奉著永生的神。耶穌為我們的罪獻上了永遠的贖罪祭,就是今天經文提到的那「永獻的」,耶穌把自己完全永遠地獻給你。而且這完全永遠地獻上,就是把自己的生命完全獻上成為今天經文提到的那「當滅的」,原本我們是那當滅的但耶穌為我們承擔成為那當滅的被釘死在十架上。

主呀,你讓我看見耶穌讓自己成為那「永獻的」和「當滅的」,為了就是要使我們能夠因著祂的寶血洗淨我們生命中一切的污穢,使我們能夠將自己永遠地獻給你事奉你,歸給你成為至聖的。而如今我們因著耶穌基督的救贖,我們應當也將自己要永遠獻給你不再贖回也不再後悔。就要把自己看為是當滅的,我們生命中當滅的就是我們的老我,因此我們要將老我完全與基督同釘十字架要死到徹底,永遠不可贖回也不再後悔。就如同羅馬書提到「你們向罪也當看自己是死的;向神,在基督耶穌裡,卻當看自己是活的。」我們面對生命中的罪就要看自己是死的,已經歸給你而不能再取回來歸自己所有,要完全地順服你的處置,就是把老我完全地治死。而我們向著你就是在基督裡面看自己是活的,也就是活出基督的生命去面對這世上一切的人事物。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應當將自己永遠獻給你而不再後悔,就是要成為那「永獻的」和「當滅的」,不斷地在面對一切的人事物都是要我們的老我,過去的想法、習慣和喜好都治死而不是把這些偷偷地又後悔地留下給自己,而是要把完全的自己獻給你,向著罪死,向著主活。主呀,你讓我看見我們雖然頭腦知道要將自己永遠獻給你,但是往往在真實面對現實生活挑戰的時候,我們還是容易把那當滅的老我又留了下來沒有滅盡。當老我沒有滅盡,我們的心就無法讓耶穌完全地掌管,這就使得我們也很難在這些老我沒有被治死的地方活出基督的生命。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使我們能夠倚靠你所賜的能力,將我們當滅的老我消滅盡淨,使得我們能夠真實將自己永遠獻給你而不再後悔。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最近生命中要治死老我的地方,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一整天連續安排了三場門訓小組的時間,加上我凌晨三點就開始預備帶領晨禱祭壇,這一整天下來,我在結束第二場門訓要開始第三場門訓之前,我的身體一度非常地疲憊和軟弱,一度內心很想要暫停一次門訓。然而當我回到你的同在裡注視著耶穌,聖靈就讓我看見晚上門訓的門徒生命當中的需要,耶穌的愛就充滿在我的心中使我剛強打起精神起來服事這些渴慕耶穌的門徒。主呀,感謝你保守我的心,讓我在身體最軟弱的時刻,仍舊將自己永遠獻給你而不再後悔。

主呀,感謝你在我禱告呼求你的時刻,你就加添力量在我身上,使我能夠堅持跟隨著你去為門徒捨命,感謝你讓我能夠越來越倚靠聖靈來將「當滅的」老我完全釘在十架上,使得我「永獻的」活祭能夠彰顯基督的榮耀。主呀,感謝你讓我在晚上的時候收到第二場門訓的夥伴玉晴靈修分享的訊息,看見他最近很久沒有親近耶穌,但卻因著門訓對他的激勵,使得他當天的晚上有一段與耶穌親密對話的時刻,使得他和耶穌恢復了親密的關係。主呀,當下午在幫助玉晴重新找回與耶穌的關係時,當我分享著你曾經在我生命最低潮的時候問我:「如果什麼都沒有了,你還愛我嗎?」我深知這句話深深觸動了玉晴的心,我也跟著重新再次被這極深的愛觸動了心。主呀,我知道我沒有什麼可以好獻給你的,只有把我自己永遠地獻給你,求你堅固我的心,讓我無論面對到什麼樣的困境和挑戰,都能夠將我的生命永遠獻給你不再後悔,就算我失去所有,我仍舊愛你到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