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2019-10-28, 當我謙卑悔改神要赦免恢復一切

2019年10月28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iami Lakes United Method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26:40-46
QT亮光:
26:40 他們要承認自己的罪和他們祖宗的罪,就是干犯我的那罪,並且承認自己行事與我反對
26:41 我所以行事與他們反對,把他們帶到仇敵之地。那時,他們未受割禮的心謙卑了,他們也服了罪孽的刑罰
26:42就要記念我與雅各所立的約,與以撒所立的約,與亞伯拉罕所立的約,並要記念這地。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以色列人不再硬著心,而是承認他們自己和祖宗的罪,並且承認自己的行事是跟你反對。你特別提到他們未受割禮的心如果謙卑了,這裡經文中「未受割禮的心」指的就是以色列人乖謬剛愎的心,不肯承認自己罪孽的心,當他們這樣剛硬的心謙卑在你面前的時候,你就要記念你過去與亞伯拉罕、以撒、雅各所立的約。其實你一直沒有忘記與以色列人所立的約,是以色列人一直忘記離棄了這約。而這裡的「記念」這約,指的是恢復執行這約,也就是說當他們願意承認自己的罪,真實謙卑在你的面前悔改。這時你就要記念過去所立的約,重新恢復與他們的關係,帶領他們走回到恢復這約的道路,也就是讓他們重新回到應許之地跟隨著你。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宣告了這一系列可怕的懲罰與咒詛之後,你接著就設立一條悔改的道路,應許著悔改之後的恢復。雖然以色列人會因為犯罪而受到你的懲罰,但這是你對他們生命的管教,當他們願意接受你的管教,而真實謙卑回轉向你,你就會赦免他們的過犯,並且恢復過去對他們的應許。就像是充滿慈愛的父親,面對悖逆的浪子,雖然他們是如此地悖逆,但父神並沒有厭棄他們,而是等待著浪子回頭,真正知道自己的悖逆而悔改,進而父神要將以色列抱在你的懷中,重新恢復你與他們的關係。

主呀,你讓我連結到這就是約翰一書所提到的「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我們如今都因著耶穌基督的救恩而成為你的兒女,然而我們還是會犯罪悖逆你。但是當我們真實回到你的面前,謙卑悔改認自己的罪,也就是所有不對齊你眼光的心思意念和行為。你是信實的,就算我們再怎麼糟糕,使我們的生命就像以色列人一樣剛硬到整個生命荒涼,你仍舊是信實的,再怎麼嚴重的罪你都會赦免我們。你必要透過耶穌基督的寶血來赦免我們的罪,耶穌基督為我們擔當了這些罪而被釘上了十字架,你要透過耶穌基督的寶血洗淨我們一切的污穢與不義。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在我們生命中的懲罰與管教,終極目標都不是要使我們的生命荒涼,而是使我們在荒涼中謙卑悔改,你所渴望的是恢復我們的生命還有與你的關係。當我們只要謙卑悔改在你的面前,眼前再怎麼荒涼的生命你都能夠恢復與翻轉。無論是生命上的荒涼、關係上的荒涼、環境上的荒涼,只要我們重新回到順服你的道路,你必定能夠恢復一切,翻轉這一切的荒地,重新恢復你在我們生命中的祝福與豐盛。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的生命因著面對種種的挑戰。而在這些種種的挑戰之中,我們的生命總是容易陷入老我的軟弱,而使我們面對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不完全用對齊你的眼光來與他們相處。我們沒有完全順服你的旨意,而使得我們在個人生命上的不對齊你而漸漸地荒涼,而在關係上的不對齊你也漸漸地荒涼,而因著彼此關係的不對齊你,而使得整個家庭、職場、教會都陷入到極深的荒涼。在人的眼中要恢復這一切是不可能的,是絕望的。然而你要透過今天的經文對我們說話,當我們在這樣荒涼的光景,謙卑悔改在你的面前,你必定要赦免我們,並且要恢復這一切,翻轉這一切的荒涼,使我們重新恢復你所要賜給我們的應許與祝福。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在門訓當中聽到 Fion 、阿香長老和否杜長老在迎接新牧師的長執聚餐當中,Fion 突破自己不敢分享募款的障礙,而勇敢地在大家面前分享門訓異象和募款的需要,而否杜長老也突破自己容易想太多的軟弱,而接著 Fion 補充門訓募款的需要,並且分享自己在門訓當中的轉變和得著,最後阿香長老也放膽地按著聖靈的感動邀請所有的長老在明年可以加入門訓。主呀,你讓我看見他們三人在這當中就是你所興起的門訓團隊,互相配搭地幫助整個水田教會的核心同工走進門訓關係。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在一年多前我們剛門訓的時候,水田教會面臨到許多教會內部外部的混亂,而使得大家很感到挫折沒有信心,整個教會屬靈的光景非常地荒涼。但你讓我看見阿香長老和否杜長老在這一年多的門訓當中,竭力地每天謙卑悔改在你的面前,不斷地讓你的話語調整他們的生命。這使得他們越來越能夠按著聖靈的引導行事,而越來越不消滅聖靈放在他們心中的感動,這就使得他們越來越能夠活出見證,進而能夠在這個時刻更加將門訓的異象帶進水田教會。主呀,你讓我看見這就是你要恢復翻轉水田教會的盼望,當長老們越來越回應你的呼召,願意真實謙卑悔改按著你的心意行事,水田教會不管過去再怎麼荒涼都能夠被恢復和更新。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在水田教會當中,帶領我、Fion、阿香長老和否杜長老能夠得著屬天的智慧與能力,放膽地繼續跟隨你推動整個水田教會門訓的復興,進而看見你的榮耀要彰顯在水田教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