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2019-10-27, 讓我真實倚靠神而不再心驚膽怯

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rom Dust to Essenc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26:27-39
QT亮光:
26:33 我要把你們散在列邦中;我也要拔刀追趕你們。你們的地要成為荒場;你們的城邑要變為荒涼
26:36 至於你們剩下的人,我要使他們在仇敵之地心驚膽怯。葉子被風吹的響聲,要追趕他們;他們要逃避,像人逃避刀劍無人追趕,卻要跌倒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在對以色列人最嚴重的懲罰,就是使他們的地成為荒場,並且把他們趕散到列邦去,使他們重新地被這世界擄掠。如果以色列人對你的心剛硬到底,堅持不回轉向你偏行己路。你不只是要使他們所居住的城邑變為荒涼,而且你特別宣告要使他們的聖所成為荒場,也就是你要將他們所有敬拜你的地方都毀滅,也就是代表著你不再接受他們的敬拜,也就是不再與以色列人同在。

主呀,接著你就宣告著你要將以色列人散在列邦當中,也就是被擄到外邦去,而且要拔刀追趕他們。這裡經文當中的「拔刀追趕」指的是使刀劍追趕殺害他們,也就是遭受到仇敵的逼迫與攻擊。當以色列人失去了你的同在與保護的時候,他們不只是沒有安居可以安息的地方,他們還必須自己面對四面包圍他們的仇敵,不斷地向他們攻擊與逼迫。你接著繼續宣告著不只是有些以色列人要被擄而遭受到刀劍的追趕,至於剩下留在原地的人,你也要使他們在仇敵之地心驚膽怯。他們就算是沒有直接被刀劍追殺,但內心充滿著許多的恐懼,連聽到葉子被風吹的響聲都會嚇到他們,他們內心的心驚膽怯就像是真實的刀劍不斷地追趕著他們,使他們永遠都無法平靜與安息,時時都處在恐懼戰兢的狀態之下。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樣心驚膽怯的狀態就如同箴言提到的「惡人雖然無人追趕也逃跑,義人卻膽壯像獅子。」這裡的「惡人」就是指的不按著你心意行事的人,就算是沒有真實的人在追趕他們也會逃跑。因為他們的內心沒有從你而來的平安與同在,你就透過他們的良心來追趕他們,不斷地在他們心中說話,使他們沒有喘息的機會。並且他們沒有辦法逃離罪的追趕,逃避罪的追趕比逃避人的追趕還要困難,當人追趕的時候,還可以找隱藏的地方躲起來,然而罪的追趕是無處可逃的,在怎麼躲都會被罪追趕上,而要付上犯罪的代價。最終就是無法逃避你的手,當一個不順服你的人,就是一直想要逃離你的手的掌握,然而最終沒有人可以逃離你的審判,每個人都必須按著你的標準來被審判。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些種種在心中的壓力與追趕,就使得惡人雖然沒有人追趕,都會心驚膽怯地逃跑,永遠不會有平安。然而你讓我看見義人卻膽壯像獅子一樣,獅子是萬獸之王,在他們的身上沒有任何的恐懼。而敬畏你順服你的人的內心,就像獅子一樣沒有任何的恐懼。因為他們每件事都攤開在你的面前而不躲藏,凡事按著你的心意行事,因此他們的內心並不會受良心的譴責。而且他們不犯罪,所以罪也不會追趕著他們。就算是他們遭受到仇敵的攻擊,他們也不懼怕,因為他們的心中是坦然無懼,對你有極大的信心,深信你必定保護著他們,因為有你的同在就不再懼怕。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當我們真實倚靠你而不是悖逆你,我們的內心就有極深的平靜與安息,不會心驚膽怯,就算遭受到攻擊我們的心也不會懼怕。然而當我們的內心在面對生活中的挑戰,而被身旁的人事物給影響的時候,就會使得我們的心並不是全心倚靠你,而且也不是全心順服著你,因此有些地方就會開始是不對齊你的心意和眼光,那我們的心就會容易陷入到心驚膽怯。當我們一直不願意順服你,我們的心就會陷入到更大的恐懼,因為我們自己離開了你的同在,這使得我們的良心、所犯的罪都不斷地在追趕著我們,而使我們無法平靜和安息。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將生命中最使我們心驚膽怯的地方真實地帶到你的面前,讓我們能夠順服你的話語使我們真實倚靠你,進而得著剛強壯膽的心而不再心驚膽怯。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剛強我的心,你讓我看見前陣子面對晨禱祭壇遭受到機構的誤解,以及一些牧者不認同的批評論斷,我的心一開始會感到心驚膽怯,因為我沒有全心地倚靠你,而使得我容易讓這些不屬於你的聲音給影響。然而當我真實攤開我的生命來到你的面前,重新檢視我這一路以來在晨禱祭壇的事奉,你就讓我看見我不是為了我自己,而是獻上了我自己完全被你來使用,而且因著你的恩典使我每一天都能夠這樣被你使用來成為世界各地弟兄姊妹的祝福,這一切都是你的工作而我無法靠著自己來成就這些事。

主呀,當我重新對齊你的眼光,而不被這些攻擊的聲音給影響,我的心就像獅子一樣剛強,因為我知道你必定帶領我和保護我,當我真實倚靠你的時候,我的心就不用再心驚膽怯。主呀,感謝你不斷地用你的話語堅固我的心,也更加煉淨我的心,使我無法倚靠我自己一點點來做一切你交付給我的使命,當我倚靠自己就會陷入心驚膽怯,然而我全心倚靠你就能夠剛強壯膽。主呀,懇求你帶領我持續在未來面對一切批評和攻擊的時候,能夠更全心真實地倚靠你,而使我的心越來越不再陷入心驚膽怯,而是能夠更在這困境中剛強壯膽地為你站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