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2019-10-21, 經歷耶穌使我得自由釋放的禧年

2019年10月21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Joseph Princ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25:1-12
QT亮光:
25:10五十年,你們要當作聖年,在遍地給一切的居民宣告自由。這年必為你們的禧年,各人要歸自己的產業各歸本家
25:11 第五十年要作為你們的禧年。這年不可耕種;地中自長的,不可收割;沒有修理的葡萄樹也不可摘取葡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在西奈山跟摩西啟示了有關安息年與禧年的條例。你在一開始的經文就吩咐著以色列人,當他們到了應許之地,他們就要守這安息年的條例,六年可以耕種田地,然而第七年地要守聖安息,也就是不可耕種田地,也不可修理葡萄園。你要以色列人安息,也要讓土地能夠安息,並且在這安息年這土地的出產,是要當所有的人的食物,無論是他自己和家人,還有他的僕人雇工,甚至是寄居的外人都可以自由享用。你讓我看見這代表著這土地是屬於你的,而以色列人是你的管家,你一方面讓人和土地可以安息,另一方面是你親自使這土地出產了一切作物,是要分享給所有居住在那地的人,這是你的愛與憐憫。

主呀,接著你就更進一步地吩咐以色列人經過七個安息年之後,第五十年是你的禧年。這裡的「禧年」在原文是吹角的意思,你吩咐以色列人禧年要在贖罪日大聲吹角,宣告你的救贖。而這一整年在經文當中提到要當作聖年,也就是歸給分別為聖的一年。你透過了贖罪日的吹角,宣告了以色列人要得著自由與釋放,他們每個人都要歸自己的產業,各歸本家。你讓我領受到因為在這五十年當中,以色列人可能因為偏離了你的道路,或是生命中種種問題,而把自己的產業給賣掉,陷入到貧窮的地步。然而你設立了禧年,就是要讓他們在這些困境當中得著釋放,讓他們可以重新回到自己的產業,回到自己的本家。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帶領我更深地領受你所設立禧年的屬天眼光,禧年就是主的悅納年,耶穌在會堂讀著以賽亞書宣告著:「主的靈在我身上,因為他用膏膏我,叫我傳福音給貧窮的人;差遣我報告: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報告神悅納人的禧年。」耶穌就是被天父差遣到這世上來宣告你悅納人的禧年,要使我們在生命當中被擄的得釋放,瞎眼的得看見,叫那受壓制的得自由,你透過耶穌基督來宣告你要恩待我們的禧年。你讓我領受到整個新約時代就是禧年,耶穌使我們能夠回到歸回到自己的產業,從奴役之中能夠得著釋放,歸回到你所要賜給我們的屬天產業,歸回到你的家。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你都賜給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應許與屬天豐盛的產業,然而我們因著我們的罪與軟弱,使我們容易被這世界給吞吃和捆綁住,而無法完全順服你的話語與心意。這就使得我們的生命離你賜給我們屬天的產業越來越遠,生活被這世界越來越吞吃,越來越遠離了你的心意,這就使我們的生命失去了你的產業,就像是以色列人賣掉了你所賜的產業陷入生命的貧窮一樣。然而你透過耶穌宣告了禧年,就是賜給我們恩典,使我們可以再一次回到你的產業,歸回到你的家,耶穌要使我們的生命從被綑綁壓制當中得著自由與釋放。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的幾場門訓當中,你讓我看見當我不斷地用你的話語幫助這些門徒活出順服你旨意的生活,他們就能夠越經歷到耶穌使我們得自由與釋放的禧年。這就使得他們會回到你在他們家中、職場、教會當中的呼召和應許,而不是被這世界的忙碌給吞吃。主呀,你讓我特別看見否杜長老的突破,過去他的生命一直會只停留在領受靈修話語的亮光,然而當我們在門訓當中不斷地幫助挑戰他活出你的話語,他在這一週就有極大的突破,你透過靈修感動他陪伴還沒信主的夥伴開車往南部工作,你就激動他的心在出發前帶領他們一起禱告,幫助他們更多地認識你。當否杜長老越來越順服你的話語,就是越來越相信耶穌在他生命的引導,他就越來越經歷耶穌使他被綑綁的生命得著自由與釋放,讓他重新可以回到你要賜給他們福音的產業。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運行在門訓社群的所有門徒的生命,使我們越來越能夠經歷耶穌使我們得自由與釋放的禧年,帶領我們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教會都能夠歸回到你所賜給我們的屬靈產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