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20日 星期日

2019-10-20, 讓我不褻瀆神的名等候神的指示

2019年10月20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Bridg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24:10-23
QT亮光:
24:11 這以色列婦人的兒子褻瀆聖名,並且咒詛,就有人把他送到摩西那裡
24:12 他們把那人收在監裡要得耶和華所指示的話
24:15 你要曉諭以色列人說:凡咒詛神的,必擔當他的罪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在以色列當中發生了褻瀆你的聖名的事情,這使得你因著這事件而設立了有關於褻瀆你的條例。你讓我看見在經文的一開始就描述到有一名以色列婦人的兒子,他的父親是埃及人,而這人有天就跟一個以色列人在營裡起了衝突而有了爭鬥。而在這互相衝突爭鬥的過程中,這位婦人的兒子就褻瀆了你的聖名,並且還咒詛你,因此就有人把他送到摩西那裡去受審判。你讓我領受到這褻瀆你的人是以色列婦人和埃及人所生的,因著他的家庭背景而使得他不完全敬畏你,雖然他跟著爸媽一起離開埃及,然而他並不認同以色列人的神。所以當他和以色列人相爭衝突之中,他的情緒失去控制,而把內心對你的不相信和不敬畏就這樣在憤怒之中說了出來,就褻瀆你並且咒詛你。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這裡經文的「褻瀆」指的就是玷污、辱罵、藐視的意思,褻瀆的相反詞是頌揚和尊崇。也就是說這個婦人的兒子他內心是對你藐視的,他並不敬畏讚美你。因此他也不認同你的子民,甚至因為與以色列人衝突就羞辱他們所倚靠的神,這就是對你的羞辱和藐視。然而當這人因著褻瀆你而被帶到摩西的面前,他們並沒有用自己的方式來審判這個污辱以色列人又褻瀆你的人,他們是把這個人收在監裡,這裡經文當中特別指出他們不是等摩西的裁決,而是「要得耶和華所指示的話」。

主呀,你讓我看見相對於這褻瀆你的人,摩西和以色列人雖然被羞辱,然而他們沒有因著血氣就把這個人給除掉。他們是把這個褻瀆你的人帶到你的面前,等候你所指示的話,對這人有什麼樣的裁決,讓你來掌權而不是讓人來掌權。你讓我領受到這是非常敬畏你的處理,因為他們更敬畏你大於想要除滅他們的敵人。而摩西非常謙卑和敬畏你而來到你的面前尋求等候你的旨意,你就曉諭摩西,要把那咒詛聖名的人帶到營外,讓全會眾用石頭打死他,因為凡咒詛你的,必擔當他的罪。你不只是指示摩西該怎麼處理這事件,而且是設立了褻瀆你的條例,這褻瀆你的人必要被治死,不管是寄居或是本地人只要褻瀆你的名就要被治死。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總是會面對許多大大小小的衝突,然而我們往往就容易把自己的情緒和想法擺在你之前,而就用自己的想法和經驗去面對這些冒犯我們的人事物,甚至在這過程當中還說了許多不對齊你眼光的話,做了許多不合你心意的事情。你讓我看見這樣的態度和反應就是不尊崇讚美你,讓自己的血氣和想法高過於你的旨意,這就是褻瀆了你的名。當我們真的敬畏你的名,就會像摩西和以色列人處理這褻瀆你的人一樣。我們要倚靠你控制我們在衝突當中的血氣與情緒,而是像摩西來到你的面前來禱告尋求你的指示。你會透過你的話語來回應我們,使我們知道該怎麼用你的眼光來去看待眼前與我們有衝突的人事物,這就是敬畏你而尊主的名為聖。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經文的亮光帶領我重新檢視,我這一陣子面對有些牧者同工對晨禱祭壇的批評論斷,面對這樣的衝突我是怎麼回應的過程。主呀,雖然一開始我內心有許多的血氣和情緒,有許多被誤解和被羞辱的不舒服。但感謝你讓我很快就像摩西一樣,不是按著我自己的方式來回應,而是讓你的旨意高過於我的情緒與想法。主呀,當我回到你的同在裡的時候,感謝你讓我在心思意念和言語行為都不讓我自己褻瀆了你,而是尊崇敬畏你,按著你的心意來回應,讓這整個過程中我都沒有反過來指控這些牧者同工不對齊你心意的地方,而是完全交託給你為我伸冤。

主呀,你今天透過經文來安慰我的心,讓我知道我在晨禱祭壇的服事是敬畏順服你的行動,是你聖靈大能的作為,然而你讓我更進一步地領受到這些指控的聲音其實不是羞辱我,而是羞辱了你的聖名,是對你的褻瀆。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些輕視晨禱祭壇的牧者必須要擔當他們自己的罪,自己要在你的面前交帳。主呀,感謝你讓我更加堅定走在你所帶領我的事奉道路,也求你赦免這些用輕蔑眼光看待晨禱祭壇的牧者,光照他們的生命,使他們能夠回轉向你,不再攔阻你在我們當中的工作,而是激動他們的生命更加真實帶領好你所託付給他們的生命。主呀,雖然事情還沒有完全落幕,但我要持續等候你的指示,懇求你的靈持續堅固著我的心,讓我無論將來面對到多大的指控和羞辱,讓我都不要褻瀆你的名,而是能夠帶到你面前來等候你的指示,進而能夠順服你的旨意一直到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