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2019-10-16, 讓我紀念耶穌復活與聖靈的澆灌

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圖片來源:Vineyard Church of Augusta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23:9-22
QT亮光:
23:10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你們到了我賜給你們的地收割莊稼的時候,要將初熟的莊稼一捆帶給祭司。
23:11 他要把這一捆在耶和華面前搖一搖,使你們得蒙悅納。祭司要在安息日的次日把這捆搖一搖。
23:16第七個安息日的次日,共計五十天,又要將新素祭獻給耶和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就讓我看見你吩咐了有關初熟節還有五旬節的條例。你要以色列人到了應許之地之後,收割莊稼的時候,要將初熟的莊稼拿來給祭司,讓祭司在你的面前搖一搖獻給神,而使以色列人得蒙悅納。初熟節是緊接著無酵節而要紀念你的節期,在每年收割的頭一天,以色列人就要把在他們當中初熟的莊稼,帶到你的面前,與眾人一同感謝敬拜你,承認你是他們蒙福的源頭。而逾越節、無酵節還有初熟節是連續進行的三個節期,初熟節是在逾越節之後,並且包含在無酵節的期間,這有你的心意和安排。逾越節預表著基督的死使我們脫離罪帶來的死,而初熟節就是預表著基督的復活,使我們能夠因基督的復活而得著你的生命,而無酵節就是預表著基督使我們得著成聖的生命。

主呀,你讓我連結到保羅在哥林多前書宣告著初熟的果子就是基督,祂是首先從死裡復活的初熟果子,基督打開了復活的道路,而使我們這些屬基督的人也要像他一樣復活。所以你要以色列人記念初熟節,就是要以色列人記念你帶領他們進入到恩典當中。而在新約當中你就是要我們紀念耶穌為我們首先從死裡復活,我們要記念耶穌是復活的初熟的果子。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承認耶穌是復活的初熟的果子,凡事都讓耶穌成為我們生命中的首位,生活中的每件事都讓復活的主成為我們的生命。也就是每件事都渴望經歷基督所賜給我們復活的生命,那我們就能夠更加順服你要我們與耶穌同釘十字架的死,就更加有盼望能夠經歷到與基督同死,就必然與基督同復活,因為祂是我們復活初熟的果子。

主呀,接著你在經文當中繼續提到當初熟節後第七個安息日的次日,也就是第 50 天,就是五旬節,以色列人要將新的小麥所做的餅獻給你,來感謝你賜給他們豐收的賞賜。這五旬節在新約當中預表著聖靈降臨,你的莊稼成熟要收割的事。當時門徒在五旬節的時候聚集在馬可樓,當他們聚集禱告的時候,聖靈就大大地降臨和充滿澆灌在他們當中。這就是耶穌所對門徒說的:「聖靈降臨在你們身上,你們就必得著能力,並要在耶路撒冷、猶太全地,和撒瑪利亞,直到地極,作我的見證。」在五旬節的獻祭當中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就是你要他們獻上新的素祭,這新素祭所做的餅是要加酵,這裡的酵不是象徵罪的酵,而是象徵能力,也就是預表著聖靈的能力。當聖靈大大地澆灌降在門徒的身上,他們就得著這從上頭來的能力大大地為主見證,彰顯你的榮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不斷地面對到許許多多的挑戰與困難,當我們面對這些挑戰與困難,如果我們不倚靠你的話語和能力去勝過的話,我們就會陷入到生命的枯乾與混亂,我們就更難在這些困難和挑戰當中倚靠你。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我們要時常在每個地方紀念耶穌的復活與聖靈澆灌所賜下的能力,看見耶穌是我們復活的初熟果子,當我們面對真實生活當中的困難,就是要跟基督同死。然而當我們紀念耶穌的復活,我們就能夠在這困難當中經歷耶穌復活的大能,而我們更是要被聖靈時時的充滿與澆灌,我們才有從上頭而來的能力,在生活中的每個地方見證你的大能。讓我們不斷地紀念著耶穌的復活與聖靈的澆灌,使我們在面對一切的挑戰,不會忘記你已經在我們身上的恩典。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讀經禱告的時候,聽到讚美之泉的「奔跑不放棄」裡面的歌詞提到:「四面受敵卻不被困住,心裡作難卻不致失望,至暫至輕的苦楚要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你的靈突然大大地充滿我的心,我的眼淚不住地滑落,你賜給我極深極大的安慰。你帶領我回想起這一陣子面對到的挑戰,你讓我看見你正在帶領我走進下一個階段的事奉,然而我必須面對更大的挑戰甚至是攻擊。但這首詩歌就讓我想起保羅的生命,我真的實實在在經歷到,面對這四面受敵的困境,但倚靠你復活的大能卻不被困住。心裡時常會有讓我作難的況狀,但我因著仰望你復活的大能卻不致失望。而你特別讓我看見眼前這從人眼中看起來是極大的困難與攻擊,但當我仰望著你所要賜給我那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眼前的苦楚就如此地至暫至輕。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堅固我的信心,讓我知道我無法靠著我自己繼續走這條事奉的道路,然而當我全心仰望著基督,時時在我的靈裡紀念著耶穌的復活,以及聖靈澆灌的大能,我就能夠知道你應許著聖靈降在我們的身上,就是要我們得著超越自己的能力,而倚靠這聖靈的能力來不斷地往外擴張去見證耶穌基督榮耀的名。主呀,感謝你讓我能夠面對未來更大事奉的挑戰時,能夠在你的話語裡重新得力,得著復活的大能與聖靈澆灌的應許,這使我更加地堅定繼續走這條十字架的門訓事奉道路,我深信你必定在我每一次為耶穌而死的地方彰顯你極大無比復活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