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2019-10-14, 甘心把可蒙神悅納最好的獻給神

2019年10月14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ansdale Lif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22:17-33
QT亮光:
22:19 要將沒有殘疾的公牛,或是綿羊,或是山羊獻上,如此方蒙悅納
22:20有殘疾的,你們不可獻上,因為這不蒙悅納
22:29 你們獻感謝祭給耶和華,要獻得可蒙悅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更進一步地宣告著祭司和以色列子民所獻的祭物,要獻得可蒙悅納,因此你對著他們說:「凡獻供物,無論是所許的願,是甘心獻的,就是獻給耶和華作燔祭的,要將沒有殘疾的公牛,或是綿羊,或是山羊獻上,如此才能夠蒙悅納。」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吩咐他們獻上的祭物要完全沒有殘疾的,才能夠蒙你悅納。只要有殘疾的,他們是不能夠獻上的,因為這是不蒙你所悅納的。你要他們不可隨便選擇祭物奉獻,而是要把「純全的、無殘疾的」獻給你,這裡指的就是把最好的獻給你。主呀,你特別吩咐著以色列子民獻祭的原則,要獻就是要獻上最完美的也就是最好的,而不是殘缺的、次好的或是自己不要的。

主呀,接著你特別強調你是將以色列子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神,當初以色列人在埃及地是奴隸,是被轄制而且貧乏的。然而你將他們從埃及地領出來,帶他們進入到流奶與蜜之地,不只讓他們得著自由,更是得著豐盛的產業。因為你將最好的賞賜給他們,所以他們想要感謝神回應你,應當就是要獻上最好的,也就是沒有任何殘疾的。你讓我領受到你不是真的在意祭物上的完全,而是在意以色列人是否真實發自內心,甘心樂意將自己手中最好的牛羊獻給你。而不是在獻給你的過程中有許多的掙扎,最後把最好的留給自己,而把次好的甚至是不要的才獻給你。你讓我領受到甘心樂意獻上最好的就是蒙你悅納的關鍵,而因著自己的私慾和軟弱而沒有將最好的獻給你,就是將殘疾的、剩下的給神,這是不蒙你悅納的奉獻。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我們不用再獻上這些祭物,然而我們要獻上的是我們自己當作活祭。保羅在羅馬書提到「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這裡經文當中的「神所喜悅的」也就是蒙你悅納的,也就是今天經文當中所提到的沒有殘疾,也就是最好的自己。我們要把自己獻給你,就要把我們身體獻上,是真實在生活中活出來,而不是抽象沒有具體的。這裡的「身體」代表全人所有的,身體的獻上就是全人全心的獻上,我們的全人不只是包含我們心思意念、情感和意志,也包含著我們所有的時間、金錢和才能。我們應當將我們最好的時間、金錢和才能還有一切的心思意念、情感以及意志都獻給你,而不是把用剩下的、殘缺的獻給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的生命中都不斷地經歷到,從你而來賜給我們豐盛的恩典,我們也都因著你的愛而渴望獻上感謝祭,你渴望我們獻上的是將我們自己當作活祭。我們應當是要獻上最好的自己給你,無論是我們的時間、金錢、才能,還有我們一切的心思意念,都應該把最好的給你。然而我們因著生命的軟弱和忙碌的生活,總是容易把自己最好的都先投入在自己想做認為重要的事情,最後才想到要將剩餘的自己給你來使用,也就是把剩餘的時間、剩餘的金錢、剩餘的才能和心力獻給你。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來更新翻轉我們的生命,讓我們看見你所要我們獻上的感謝祭,不是有獻上就好了,而是要獻上在我們生命中最好的。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你今天所要我獻上最好的自己的地方,你就讓我想起昨晚接到那個控訴我的機構同工的電話,他約了我今天碰面來交通和討論他們的想法。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我要把我最好的自己獻給你,就是無論他們在言語或行為上讓我感到不舒服,我都要用你的愛去回應他們。我要把焦點放在見證你在我生命當中的帶領,也感謝他們所提供的資源過去幫助了我的生命,然而也盡力去釐清和了解他們的疑問和誤會的地方。主呀,感謝你讓我在禱告中得著力量,讓我知道可以怎麼在這樣被指控的狀態下還能夠竭力保守基督裡的合一,求你使我更多放下我被誤解和輕看的羞辱,更多地用你的愛來回應而不是彼此的攻防。求你充滿在我們今天下午的交通與連結當中,讓我們是對齊你的眼光,來看見你在我們當中的心意,使我們因著更多了解彼此而能夠將一切的誤會給化解,並且成為彼此事奉上的幫助。懇求你讓我堅定地將可蒙悅納的自己獻給你,無論對方是認同或是拒絕我,讓我定意都用基督的愛去面對,進而經歷你大能的翻轉,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