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2019-10-12, 將神的事擺在首位超越世上的事

2019年10月12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New Life AG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21:10-24
QT亮光:
21:10 在弟兄中作大祭司、頭上倒了膏油、又承接聖職,穿了聖衣的,不可蓬頭散髮,也不可撕裂衣服。
21:11 不可挨近死屍,也不可為父母沾染自己
21:12 不可出聖所,也不可褻瀆神的聖所,因為神膏油的冠冕在他頭上。我是耶和華。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更進一步地宣告著大祭司的生活規範,大祭司又比眾祭司更加尊榮,所以你對他生活的規範就更加高的標準。你在經文的一開始就提到「在弟兄中作大祭司、頭上倒了膏油、又承接聖職,穿了聖衣的。」這裡經文當中「頭上倒了膏油」就是在大祭司的頭上倒了聖膏油,這是跟其他祭司不一樣的地方,而且又穿了聖衣,這裡代表著大祭司特別被賦予比其他祭司都還要更大的職份。他要專心完成他的職責來承擔大祭司的角色,因為要讓他更加專心在你的身上,所以給他在生活上的限制就更加高。

主呀,接著你吩咐當大祭司擔任大祭司的職責時,不可蓬頭散髮和不可撕裂衣服,這些都是以色列人在憂傷和弔喪時會有的記號,並且就連父母去世,你規定大祭司也不能用這樣的方式表達哀傷,並且也不可出去離開聖所。因為你膏油的冠冕在他的頭上,他在那個時候是完全屬於你的,要完全地把自己獻給你成為聖潔的。就連家中有著極大的哀傷,他仍舊是要以你的事為他生命中的第一優先。你的這些吩咐就是一種價值觀的比較,這是一個「神的事」和「世上的事」兩個層面的比較,大祭司是被你膏抹成為以色列人當中最重要的事奉者,沒有人可以取代他的職分。而你也應當成為他唯一專注事奉的對象,就連他的父母去世這樣的事情,都要完全放下,以你的事為他生命的第一優先。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連結到主耶穌在十二歲的時候,祂將自己留在聖殿裡,而沒有跟著父母回家。當祂的母親馬利亞對著耶穌說,他跟耶穌的父親是多麽地傷心找祂。然而耶穌卻回答他的母親說:「我應當以我父的事為念。」這裡原文也可以翻譯成為「我必須在我父的家裏。」也就是說耶穌所提到父的事就是你的家,耶穌更專注的是在父神的事,而不是地上的事,耶穌更看重的是父神的家,而不是地上的家。然而你不是要我們不管地上的人事物,而是要用父神的眼光去做父神要我們做的事,父的事也就是你家中的事。如今你差派我們進入到我們的家庭、職場、教會,面對一切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我們應當將你的事擺在首位超越世上的事,尋求你真正要我們在這些地方要做的事,而且擺在第一優先的順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我們都因著相信耶穌而被聖靈的膏油膏抹的祭司,我們是屬於你的人。我們應當像耶穌一樣,以父神的事為念,也就是你對大祭司要求的一樣,將你的事擺在首位超越世上的事。無論我們身處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的心應當都要將你的事擺在第一優先,然而往往我們生命有許多的軟弱,而使得這世上的事情總是超越了你的事情,有許多的事情都比帶領我們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認識你更被擺在前面。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使你的事能夠真實超越了我們在這世上的事,讓你的愛充滿著我們,使得基督在我們裡面掌權活出基督的生命,有突破性的眼光知道該怎麼樣讓你的事擺在我們首位而超越世上的事。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收到一個從機構來的指控,然而因為我不是直接跟他們接觸,所以我只能透過轉述來了解他們對我在晨禱祭壇上事奉的指控。主呀,我的心一開始很在意他們對我在事奉上的誤解以及扭曲,而且他們用很不好的字眼來描述我單單為你獻上的事奉,內心感到很震撼也很不舒服。主呀,感謝你讓我很快地就來到你的面前來尋求你在這件事情上的心意,你就讓我想起耶穌和保羅在這世上的事奉,也常常被指控和逼迫。當我來到耶穌的面前,我的心就得著激勵與安慰。你讓我在你的裡面有超越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雖然用世上的眼光是不好的,然而在這樣不好的狀態下仍舊能夠看見你要做的事,就像是保羅遭受被猶太人指控到羅馬法庭,但這卻使你的福音能夠廣傳。

主呀,感謝你讓我領受到這是一個可以跟這機構連結的機會,縱使一開始他們是站在不好的眼光,然而我卻可以在跟他們接觸的過程中不斷地見證你在我生命中所彰顯的大能。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堅固我的心,讓我知道我要將你的事擺在首位超越世上的事,我要將你所賜給我要連結的眼光超越我被指控的眼光。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的心,也開啟我和這機構同工對話的道路,使我能夠完全將你的事擺在首位,超越我個人的感受,而是能夠見證你在我們當中所成就的大事,高舉你的榮耀,超越我要為自己辯駁的這些世上的事,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