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2019-10-10, 神使我們與萬民有分別承受產業

2019年10月10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RiverLif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20:22-27
QT亮光:
20:23 我在你們面前所逐出的國民,你們不可隨從他們的風俗;因為他們行了這一切的事,所以我厭惡他們。
20:24 但我對你們說過,你們要承受他們的地,就是我要賜給你們為業流奶與蜜之地。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使你們與萬民有分別的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特別吩咐以色列子民,不可隨從外邦人的風俗,這裡的「隨從風俗」指的就是別人怎樣做,他們就跟著做。不去分辯別人的做法是否是合乎你的話語和心意,當他們跟你不親密而是跟屬世界的人親密,就會為了想要去得著這些人的認同,想要去討這些外邦人的喜悅,而隨從了他們的價值觀和行為,這就是與萬民沒有分別,而是一模一樣了。然而你特別強調你是以色列人的神,你要他們進入到迦南地得著他們的地成為產業。你要是他們跟這些萬民有分別的,這「分別」就是價值觀和行為的分別,也是生命和道路的分別。這世界就是按著自己的心意去行事,然而屬你的子民是要按著你的話語而行事,唯有讓你的話語進入到他們的心中,他們才能夠有超越這世界突破性屬天的眼光。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唯有得著從你而來的眼光才能夠與這世界當中的萬民有所分別,而且這分別不是部分的分別,而是完全的分別。也就是這世界是怎麼做的,然而你的子民卻不是跟著做,而是按著你的心意和法則來去面對一樣的挑戰和問題,然而生命的道路卻因著價值觀的不同而有截然不同的結局。跟隨你的道路是一條窄路,是一條十字架的道路,是一條從世界的眼光來看是必死的路。然而當我們帶著信心相信你的話語,真實在每個事情的決定當中,都與萬民有所分別,不斷地選擇這條你的話語所引導的窄路,那我們就會真正承受你所要我們承受的產業。我們不應該為了想要承受產業而用這世界的價值觀和方法,這是走滅亡的寬路,順服你是窄路,而隨從這世界是寬路,我們應當不斷地選擇與萬民選擇有所分別的窄路而行。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你賜下律法,是為了要使屬你的百姓能夠分辨,什麼是你眼中的聖潔。「聖潔」在原文當中就有著分別出來、分開的意思,你要他們在這世界一切的人事物當中按著你的律法分別出聖潔與不聖潔。分別之後才知道該做什麼選擇,這就使得他們在生活中知道你眼中聖潔的道路是如何行走。這就像是這世界的人按著世界的方式去做選擇,他們所走的道路就是大家都會走的道路,然而屬你的百姓按著你的話語去做選擇,他們所走的道路會跟這世界的道路分開來,就好像兩條岔路一樣,越走越分開,一條是走向混亂與滅亡,一條是走向清晰與豐盛的生命。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因著耶穌而成為屬你的子民,我們在生活當中所做的每個選擇和走的道路應當是與萬民有所分別的。我們都渴望承受你所要賜給我們屬天與屬地的產業,也就是我們的應許之地,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教會的產業。然而我們在承受產業的過程之中,必定會面對到許許多多的挑戰與選擇,在家中、職場、教會所面對的挑戰與選擇當中,我們的眼光和價值觀以及我們所走的道路,我們應當在每個選擇當中都是回到你的話語尋求你的道路,是聖潔的道路,都是從你而來的眼光而不是世界的眼光。如果我們跟這世界沒有分別,那我們就不能承受你所要賜給我們的應許之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你帶領我跟士林靈糧堂的玉晴和台北真道教會的菊芬連結,你讓我在跟他們的連結交通當中更認識你在他們生命當中的帶領,你透過各式各樣的方式來裝備帶領他們,使他們充滿了許多屬天的能力和恩膏,以及許多豐富的資源,而如今你讓我們因著晨禱門訓連結在一起,就是要一起走進那網路門訓的應許之地當中。主呀,你不斷地在每天的話語當中帶領我走進了一條與萬民有所分別的道路,我不是用這世界的方式來完成你所賜給我的異象,然而當我順服你的話語按著你的旨意一步一步地往前行,你就將你所預備好的夥伴與同工帶到我的面前,而他們領受到的異象也就跟我所領受到的異象連結在一起,而你所賜給我的門訓恩膏也成為他們生命中需要突破的幫助。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清楚看見網路門訓的異象不斷地越來越清晰地開展在我的眼前,這網路門訓的產業就是你所要賜給我們的應許之地,而你要我不斷地更多要在每個選擇都與萬民有分別,我不用這世界的方式來尋找完成異象的同工。你透過開通了我和玉晴、菊芬的連結,更讓我對你所帶領與世界分別的道路有著更大的信心。主呀,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和玉晴、菊芬能夠先在晨禱祭壇當中,有著更緊密門訓連結的屬靈關係,進而在每天分享你話語的亮光當中,更進一步尋求你要帶領我們走進這異象的具體道路,使我們不斷地走在與萬民有所分別的窄路,然而是充滿你大能榮耀與豐盛的生命道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