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

2019-10-09, 不因自己私慾而羞辱藐視神和人

2019年10月9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ony Evan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20:9-21
QT亮光:
20:9咒罵父母的,總要治死他;他咒罵了父母,他的罪要歸到他身上
20:20 人若與伯叔之妻同房,就羞辱了他的伯叔;二人要擔當自己的罪,必無子女而死。
20:21 人若娶弟兄之妻,這本是污穢的事,羞辱了他的弟兄;二人必無子女。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特別吩咐咒罵父母的人,總要治死他。你讓我領受到因為父母是你所設立在家庭當中的權柄,是你的權柄在家中的代表,因此咒罵父母等同於咒罵你。而這裡經文中的「父母」不只是言語上的咒罵的意思,在原文有著以輕蔑的態度對待父母的意思。當人輕蔑自己的父母,就是在內心不尊重父母,而內心的不尊重,就會產生極大的悖逆去反對你所設立的權柄,這就會使得內心充滿了對你的不敬畏和不尊重,就會藐視父母,也藐視著你。主呀,接著你在性關係的規定當中也特別提到人如果與伯叔之妻同房,就羞辱了他的伯叔。以及人娶了弟兄之妻,這本是污穢的事,就是羞辱了他的弟兄。

主呀,你讓我看見當人內心被自己的私慾給充滿,而使得他的行為羞辱了他身旁的人,那就是羞辱了你。這樣的羞辱就是一種藐視和不尊重的行為,他不尊重他的家人而與家人的妻子同房甚至是結婚,這就是對家人的藐視與羞辱,因為一點都不在意別人的感受,而按著自己的私慾而行,這是你眼中不聖潔的行為。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除了性行為方面的羞辱與藐視,我們如果內心不尊重身旁的人,而有著輕視的眼光,那我們在與他們相處當中的言語和行為上,必然會帶有羞辱和藐視。雖然可能我們身旁的人做了不合你心意的事,甚至是造成我們的傷害,這使得我們的內心會有不尊重和藐視的想法,然而你卻不要我們因著自己的邪情私慾而去藐視任何的人,這樣的藐視和不尊重不只是羞辱人也羞辱了你。

主呀,就像是大衛在面對掃羅王的逼迫,他充滿了許多的委屈和生命的危險,而掃羅王因著充滿對大衛的妒忌而想殺害他。然而大衛一直沒有親自殺掉掃羅王,不是因為掃羅王有什麼令他感到尊重的,而是大衛敬畏你,看見掃羅王是你的受膏者。縱使他如今已經不合你的心意,但大衛不殺死掃羅王的原因就是不要羞辱藐視你所設立的權柄。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羞辱與藐視,就是在言語和行為上讓人感受到不被尊重而覺得被輕視或羞辱。當我們的內心會因著自己的私慾而有著想要羞辱藐視對方的態度,這就是我們生命中的驕傲,這是我們需要被你煉淨的地方。無論我們身旁的人所做的一切行為是否值得我們尊重,然而我們要因著敬畏你,而謙卑地來到你的面前,用你的眼光來去看待這些人,而使我們就像大衛一樣,縱使遭受到羞辱和藐視,也不用一樣的方式去對待我們身旁的人。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活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要面對我們身旁的人,像是我們的家人、同事、或是教會的弟兄姊妹,因著不對齊你,而做了許多令人感到羞辱的事情或傷害人的言語行為。然而求主光照我們的心,我們在面對這些人的時候,我們的內心是否就會因著自己的私慾,有著不尊重對方的眼光,而在言語和行為上就會有種想要羞辱和藐視他的狀態。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你不要我們因自己的私慾,而有著那想要羞辱藐視人的言語和行為。你要我們在面對這些人時,在禱告當中謙卑來到你的面前,求主挪去我們生命中的驕傲,也就是想要羞辱和藐視對方的心。進而用你的眼光去看待他們,讓我們的言語和行為是帶領他們來到你的面前,而不是羞辱藐視他們。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以前我面對教會的權柄,因著看見他們不對齊你的眼光而有的言語和行為,這就使得我的內心對他們有一種藐視和不尊重的態度,這就造成我和他們同工之間很大的隔閡。每次跟他們在一起的時候,我的心就很容易因著私慾而想要藐視和羞辱他們,然而你不斷地透過你的話語來更新我的生命,讓我越來越敞開心被你煉淨我心中一切不對齊你眼光的心意意念。主呀,如今我已經面對這些權柄時,不再是用藐視和羞辱的態度對待他們,而是來到你的面前用你的眼光去看待他們生命中的軟弱,我仍舊是不認同他們的言語和行為,然而我面對他們的態度卻可以跟著耶穌一起憐憫他們,更多地認識了解他們之所以會陷入到這軟弱的原因,進而幫助他們一步一步來對齊你的眼光。

主呀,你讓我看見許多的門徒也同樣面對到教會權柄不對齊你眼光的問題,然而他們就像過去的我一樣,很容易被私慾給帶著走,而內心充滿對他們的不尊重,而在言語或是行為上就會表現出對他們的羞辱和藐視,這使得彼此的關係更加地不合你心意。主呀,懇求你的靈運行在我們當中,讓你的話語能夠來更新我們的眼光,也讓我可以有從你而來的智慧來幫助門徒,不要再陷入到自己私慾的綑綁,而不斷地用著羞辱和藐視的方式來對待他們身旁的人,特別是教會的權柄。懇求你來煉淨我們,讓我們更加敬畏你而不去羞辱藐視人,而是竭力地來到你面前,尋求你的眼光來按著你的心意去重新看待過去被我們羞辱和藐視的人,幫助我們能夠在恢復關係當中,帶領生命一同回到你的裡面被你來更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