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2019-10-04, 讓我的心不被這世界的罪給玷污

2019年10月4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llongonganglican.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8:19-30
QT亮光:
18:24這一切的事上,你們都不可玷污自己;因為我在你們面前所逐出的列邦,在這一切的事上玷污了自己
18:30 所以,你們要守我所吩咐的,免得你們隨從那些可憎的惡俗,就是在你們以先的人所常行的,以致玷污了自己。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特別指出你在以色列人面前逐出的列邦,就是在這一切的事上玷污了自己,這裡經文當中的「這一切的事上」指的就是種種混亂的性行為,和把自己的兒女當作祭物獻給偶像。你讓我領受到你把土地賜給了人作為生活的依賴,原來是要人能夠按著你的旨意而生活,不可以任意妄為。如果人不明白你的旨意而任意犯罪,所賴以生活的土地,也會被他們的罪給玷污,而使得土地不在效力,充滿著災禍,他們也會被趕出這土地。你特別宣告那地也會吐出它的居民,這也是你警告以色列人不要犯了過去在這土地上的居民所犯的罪,不然也會被趕散到外邦。然而不要讓人和土地再被罪玷污,就是要持守你的話語,遵行你所吩咐的律例,保持著聖潔而不被世界的罪給玷污。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特別在意有關淫亂的罪,你把性的聖潔擺在道德的首位,因為性在屬靈上是反映了我們與你的關係。舊約裡你把以色列稱為妻子,而在新約禮基督把我們這些相信祂的人稱為新婦。你讓我們透過婚姻的關係來體會我們與你那親密的關係,而身體上的淫亂,就是親密關係的混亂,也就是靈裡的淫亂,這淫亂就破壞了我們與你的關係。因此你在警戒我們淫亂和滅亡的時候,不僅僅是關注在我們身體的淫亂,你更是關注我們靈性上的淫亂。

主呀,這就如同保羅在哥林多前書提到我們的身體就是基督的肢體,我們不能將基督的肢體作為娼妓的肢體,因為主說二人要成為一體,與主聯合的便是與主成為一靈,而不應當與娼妓聯合成為一體,這裡的娼妓指的就是屬世界的罪和淫亂。你讓我領受到靈性上的淫亂,指的就是對你的心不專一,而有了別的人事物比你還重要。當我們同時把其他的人事物放到我們生命生活中最重要的位置時,就是靈性的淫亂,就是以這些來代替你的地位。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的心應當都是要把你擺在我們的首位,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夠取代你在我們心中的地位,這就是屬靈的專一。然而當我們的心被這屬世界的人事物給吸引,而使我們時間、金錢、精力所投入在其他看為重要的人事物,而你卻不是最重要的,這就是屬靈的淫亂。主呀,當這些人事物特別佔據在我們的心中而超越了你,這就是屬靈的淫亂。我們就被這世界的罪給玷污,我們要回到你的面前。懇求耶穌的寶血來潔淨我們一切的污穢,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使我們不要再被這些世界上的人事物給玷污,不再使這些東西在我們心中的地位超越了你,讓你重新成為我們生命生活中最重要的首位,重新恢復屬靈的聖潔,屬靈的專一,不再被淫亂給玷污。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最近有什麼事情使我無法對你有屬靈的專一,你就光照我在面對時間上的安排,因為有許多的事情都擠在一起,無論是要製作影音代禱信,又要拜訪下一個階段要連結的同工,或者是原本門訓當中的事情。特別是我的內心會有種擔憂,害怕不趕快聯絡這些剛連結到的同工就會失去原本的熱度,然而你今天透過經文光照了這樣在我內心的想法,就使我很容易分心,雖然我都還是按著你感動我的次序在做事,無論是先處理影音代禱信,在門訓當中調整門徒的生命,接著在按著聖靈的感動一個一個地去連結你感動我連結的人。然而我的心仍舊會有一種很急著想要趕快完成,不然就會來不及的感覺,感謝你讓我看見這著急的眼光就是對你屬靈的不專一,而被這世界的罪給玷污。因為從世界的角度來看,必然是要趕快連結才是對的,然而你卻要我放心,要按著你的旨意和時間去連結。

主呀,當我更深地將我的眼目重新專注於你,懇求聖靈除去我心中一切屬靈淫亂的心思意念時,你就使我領受到這一切都在你的掌握之中,我不需要為這些還沒發生的事情著急,我更不應該用屬世界的眼光來看待接下來你所要帶領我連結的一切人事物。主呀,感謝你使我重新回到屬靈的專一,這就使我的靈安息在基督裡,我就更加確定我只要照著你所安排的,一步一步地進行,你的旨意就必定要成就在我們當中。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使我的心不被這世界的罪給玷污,使我時時保持對你屬靈上的專一,而不落入靈裡的淫亂,讓我保持我身心靈的聖潔,將一切的聖潔與榮耀都歸給你,使你完全地掌管我生命中的一切,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