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

2019-09-28, 看見神撕裂網羅使我從死裡逃生

2019年9月28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David Bola Omotund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24:1-8
QT亮光:
124:6 耶和華是應當稱頌的!他沒有把我們當野食交給他們吞吃
124:7 我們好像雀鳥,從捕鳥人網羅逃脫網羅破裂,我們逃脫了。
124:8 我們得幫助,是在乎倚靠造天地之耶和華的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在這首感恩詩當中,回想起你過往是怎麼在他們危難當中幫助他們。因此大衛在一開始就宣告若不是耶和華幫助他們,他們就被仇敵給吞吃。你讓我看見大衛在經文當中用三種情境來比喻仇敵的攻擊,第一是仇敵就像吞吃人的猛獸一樣,第二是仇敵就像狂傲的波浪一樣,第三是仇敵就像是捕鳥人和網羅一樣。這當中的前面兩種都是看得見的,迎面而來卻很難逃脫的危險,然而第三種是看不見的陷阱。然而大衛在今天的經文當中提到三次的「幫助」,其中第八節的「幫助」指的是扶持、拯救,而第一和第二節的「幫助」在原文指的是「神站在我們這邊」的意思,雖然用字不一樣但都指的是同樣的意思。也就是說因為你的緣故,有你站在我們這邊,我們才能夠得著真正的扶持與幫助。

主呀,當屬你的人落入到危險當中,我們得著幫助是因為有你的同在,是你站在我們身邊,使我們免於遭受攻擊。你帶領我更深地默想這畫面,當仇敵就像洪水猛獸想要吞吃我們,當我們全心倚靠著我們的神,我們不是孤單一個人在面對,而是你就站在我們的身邊,賜給我們力量扶持著我們,使我們不被仇敵給吞吃掉。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你的幫助不只是站在我們身邊,你還為我們撕裂仇敵的網羅。因此大衛提到「我們好像雀鳥,從捕鳥人的網羅裏逃脫;網羅破裂,我們逃脫了。」這裡的網羅指的是我們看不見的陷阱,當時的捕鳥人會將往鋪在地上,並且將一些穀物灑在網羅的附近,等雀鳥飛來吃的時候,一觸碰到機關,網羅就整個把雀鳥給一網打盡。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這裡經文中的「捕鳥人」就是撒旦,牠會佈下天羅地網要把我們陷在其中,而這網羅陷阱就是各式各樣的引誘,使我們落入撒旦陷阱的一切人事物,特別是我們最軟弱的地方,就是我們容易犯罪遠離你的地方。當我們的生命中了圈套之後,我們就像受困在網羅之中的小鳥,我們越是靠著自己的力量想要掙脫,卻被纏得更緊,甚至是會折斷翅膀受了重傷。這就像是我們的軟弱使我們深陷在罪惡之中,無法自拔,看起來是完全沒有希望了。

主呀,然而大衛宣告著你要為我們撕裂這仇敵的網羅,使我們能夠死裡逃生而得著拯救。當我們深陷在罪惡與軟弱之中,只要我們全心回轉向你,而呼求你的幫助與拯救,你必定不會撇棄我們。你知道我們的軟弱,而你就必定會臨到,並且撕裂了仇敵一切在我們身上的網羅,使我們能夠從這一切的圈套掙脫出來從死裡逃生,重新得著釋放與自由。我們能夠逃出這致死的網羅,重新得著自由,都是靠造天地之耶和華的名,當我們全心相信倚靠你的名,我們就必定得著拯救。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也都不斷要面對撒旦那看得見的攻擊與看不見的陷阱。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就落入到仇敵的網羅裡面,使我們深陷在不對齊你的心思意念裡,可能是負面的情緒,或是深陷在人的慾望之中,使我們的生命越來越混亂與枯乾,而我們卻無能為力去掙脫這綑綁著我們生命的網羅。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看見,當我們全心呼求你的幫助,你要站立在我們身邊幫助我們。當我們越是呼求倚靠耶穌的名,我們的生命就越是能夠經歷到耶穌為我們撕裂這一切網羅,耶穌的寶血要洗淨我們一切的罪,是大有能力地撕裂一切綑綁我們的罪,使我們能夠脫離一切的罪,而使我們重新得著自由與釋放。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你為我們撕裂仇敵的網羅時,你就讓我看見今天我要到寧法神學院分享門訓的見證,你讓我領受你要透過我所見證你在我們當中的榮耀,去撕裂一切在這些學生心中的網羅。仇敵因著我們的軟弱,而將我們轄制在許多生命網羅,使得這些學生無法完全得自由與釋放,可能是被轄制在過去傳統教會的框架,或者是面對真實環境要建立微型教會的恐懼。主呀,感謝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們全心倚靠你,呼求你的名來拯救我們,你就要裂天而降,來撕裂一切我們當中一切的網羅,使我們從這些綑綁之中得著釋放與自由。你就要站在我們身邊,更多地加添我們力量,使我們能夠放膽回應你的呼召,在聖靈引導我們所到之處建立榮耀你的微型教會。讓你的話語更多進入到各地去撕裂仇敵一切的網羅,使得這些被綑綁的生命能夠得著釋放,進而成為跟隨耶穌的門徒,彰顯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