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2019-09-26, 看見我出我入神永遠是我的保護

2019年9月26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21:1-8
QT亮光:
121:1 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
121:2 我的幫助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
121:8 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

主呀,  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這是一首信靠你的詩篇。詩篇作者在一開始就宣告著:「我要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何而來。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當詩篇作者環顧在以色列四周的高山,在這眾山當中有著許多不同的偶像,然而他的幫助不是從這些偶像而來。他舉目定睛仰望著他正在爬的錫安山,這山是你同在的山,他更深地領受到他的幫助,是從創造這天地萬物的耶和華而來。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場景當中,領受到詩篇作者一邊爬著錫安山,往著你的殿前進,一邊默想著他的幫助就是從這創造眼前一切的神而來。他向著錫安山舉目,向著高處的聖殿裡面的神舉目,這使得他心中就有盼望,有你的應許而在心中產生了信心和動力,繼續的往上爬。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裡的「向山舉目」就是注視定睛在你的身上,他每爬一步就更加倚靠你緊緊抓住你。他看見他是何等地軟弱需要幫助,然而這幫助不是從其他人事物而來,唯獨從創造這一切天地的神而來。他越是往上爬,就越是與你靠近,他越是宣告你是他的幫助,他的心就越是有動力與盼望。原先他在山下和家中的時候,覺得自己身上的擔子很重,問題很多又很大。可是當他一爬上你的山,他就知道他的幫助從何而來。他向山舉目,更向著你的山往上爬,就預表著靈裡就越爬越高昂,越爬越超越他在地上的重擔,而使得他離你越來越靠近,越來越感受到你的幫助與保護是如此地清晰可見,這使得他的內心就越感到輕省。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詩篇作者在靈裡爬到了最高的至高點,他不再仰望任何在地上的幫助,他看見了他的幫助是創造這一切天地的耶和華而來。當他更深地進入到你的同在裡,更深地領受你的幫助時,就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你的幫助具體地彰顯在你對他的保護當中。因此詩篇作者宣告著保護我們的神是不打盹也不睡覺,你是二十四小時都在看顧我們的,沒有一分鐘我們是離開你的視線。並且保護我們的是神,你在我們右邊蔭庇我們。這裡經文的「在右邊」是象徵著能力,也就是說我們無法保護自己,是軟弱無力的,然而你常常在我們右邊加添我們力量,使我們在危險中不至被擊倒。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看見與認識到,你在我們生命中最大的幫助,就是用你的大能來保護著我們。因此詩篇作者最後宣告著你對我們是全面性的保護:「你出你入,耶和華要保護你,從今時直到永遠。」這裡的出和入,就是我們出門在外面,或是進入家裡面。這裡也預表著是內在的屬靈爭戰,或是外在的險惡環境。我們處在這有著許多攻擊的環境當中,我們都需要更加認識你的幫助與保護,並且我們不是在某個時段才需要你的保護,是每一天當中的每個時刻,因此詩篇作者宣告著你要保護我們從今時直到永遠,就是你對我們無時無刻在任何地方的保護。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無論是面對內在的心思意念或者是面對外在的人事物,我們都需要從你而來的幫助。然而往往我們總是會想要先尋求身旁的人事物的幫助與保護。因為感覺比較快也比較實在,然而身旁的人事物卻無法成為我們永遠的幫助與保護,而且有許多的時候會越幫越忙。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領受到你對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幫助就是保護著我們,當我們更深地在任何困境當中,無論是內在或是外在。只要向著你舉目,就像爬錫安山一樣,也就是讓你的話語越來越充滿我們的心時,我們的屬靈眼光就會越來越往上提升,一直到真實看見你對我們一切的保護。當我們真實看見你在我們出或入無時無刻的保護的時候,我們就不再軟弱,而是看見你在我們右邊加添我們屬天的能力,使我們能夠勝過眼前一切的挑戰和困境。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你的幫助就是對我生命一切的保護時,你就帶領我看見我的心在面對門訓事奉一階段又一階段的挑戰,這生命影響的範圍和複雜度是越來越大,這也使我的心也越容易混亂與迷失。當我憑信心走在這門訓道路時,你讓我看見我沒有著從這世上的保護和倚靠,沒有從組織和制度而來的財務保障,也沒有服事道路的具體安排,也不知道未來所會面臨到的變動性。如今我跟隨你的道路,又要走進一個更挑戰的階段,就是跟神學院和更多的教會連結,將門訓帶進到他們真實的生命當中,這當中有許多未知的道路。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了我內心的懼怕,然而我要向山舉目,我要將我的眼目單單定睛仰望著我唯一的幫助,就是我的主。

主呀,當我的靈爬上了屬靈高峯進入到了你的同在,你就讓我看見你這一路在我出我入對我的保護,無論在我的家庭生活,或者是門訓社群的門徒們,或者是我每一次跟隨耶穌去跟對外的連結,這一路上都有你大能的保護,使得在你的保護當中我沒有受到任何的傷害,因此我不需要懼怕未來的挑戰,你在這過程中反倒是讓我更加在軟弱中得著你的能力,使我看見你賜給我你所要成就的異象,不斷地在我的眼前擴展開來。主呀,懇求你充滿我,讓我更多在一切事情當中都看見我出我入你永遠是我的保護,這就賜給我內心極大的平安與能力,使我知道無論在未來面對到什麼更大的挑戰,看見你永遠都會保護著我,使我更加經歷到你大能的手扶持著我,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