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2019-09-25, 求神急難中救我脫離詭詐的舌頭

2019年9月25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im Rees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20:1-7
QT亮光:
120:1 我在急難求告耶和華,他就應允我。
120:2 耶和華啊,求你救我脫離說謊的嘴唇詭詐的舌頭
120:7 我願和睦,但我發言,他們就要爭戰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今天的詩篇是一首感恩詩,詩篇作者在一開始就感謝你垂聽了他的禱告,然而回過頭來講述整個還沒得著拯救之前所遭受到的急難。詩篇作者提到他呼求你拯救他的地方,是求你救他脫離說謊的嘴唇和詭詐的舌頭。詩篇作者提到他寄居在米設和基達帳棚之中,這裡經文中的「米設」和「基達」代表著強悍野蠻的外邦人,也就是說他住在這樣不認識你而且充滿著敵意的外邦人環境當中,這些外邦人非常地好戰。

主呀,因此詩篇作者提到他想要跟他們和睦相處,但是他一發言,他們就要爭戰,他們的口舌之間充滿著詭詐與謊言,這些外邦人不斷地用詭詐與謊言的口舌來與詩篇作者爭辯一切的事物。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這使得詩篇作者極為痛苦,因為他渴望的是和睦而不是爭戰,然而他身處這樣的環境,他不斷地被這些詭詐的口舌給攻擊,使他的生命也被這樣充滿詭詐口舌的環境當中影響。他不願意用這樣血氣的方式去與這些外邦人相處,這使得他向你發出了呼求。他在這樣痛苦急難之中,呼求你能夠止住這些口舌當中的詭詐與爭戰,拯救他脫離這一切的謊言與詭詐,然而你就應允了他,所以他就在這詩篇當中向你獻上讚美與感謝。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口舌在雅各書當中提到「舌頭就是火,是個罪惡的世界,能夠污穢全身。」當我們不倚靠聖靈來控制我們的口舌,我們就會充滿許多污穢,而且是滿了害死人的毒氣,這是你所憎惡的罪惡。接著雅各繼續提到我們心裡如果懷著苦毒的嫉妒和紛爭,這些是屬情慾、屬鬼魔的。在何處有著嫉妒和紛爭,就在何處有著擾亂和各樣的壞事。然而惟獨從上頭來的智慧,先是清潔,後是和平,溫良柔順,滿有憐憫,多結善果,沒有偏見,沒有假冒。因此我們要呼求聖靈來潔淨我們的口舌,除去我們心中一切苦毒的嫉妒與紛爭,而是讓你的清潔與和平來充滿我們。這就是詩篇作者提到他渴望和平,然而這些外邦人卻是要爭戰,這使得他呼求你能夠拯救他脫離這一切口舌當中的詭詐與謊言。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生活中必須面對許多從人而來「說謊的嘴唇」和「詭詐的舌頭」,然而當我們沒有警覺,就會容易被這些詭詐的口舌給影響。當我們面對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的口舌,充滿著不對齊你心意詭詐的舌頭時,我們的內心應當要有真實渴望從你而來和睦,呼求你在這急難中拯救我們自己能夠脫離詭詐的舌頭,也呼求你拯救我們脫離對方詭詐的舌頭。而不要讓我們陷入到苦毒的嫉妒和紛爭當中,讓我們清楚辨別出這是屬情慾、屬鬼魔而不屬聖靈的。懇求聖靈來充滿煉淨我們的心,使我們能夠有從你而來的智慧,也就是聖靈的引導,使我們先是清潔我們的心,後是倚靠聖靈帶出從你而來的和平來翻轉這些有紛爭的地方,求你帶領。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過去我在面對有人用詭詐的舌頭,來誤解扭曲或是批評論斷你所帶領我做的門訓事奉,我的心很容易受這些詭詐的舌頭與言語影響。這使得我內心就容易產生苦毒和紛爭,想要跟對方爭辯誰對誰錯,然而這卻使我的生命充滿了許多不合你心意的心思意念,你讓我透過今天的經文看見這是屬情慾和屬鬼魔兒不屬聖靈。主呀,你讓我看見我的生命越來越能夠在這急難中,呼求你拯救我脫離這詭詐的舌頭。如今在面對這些用詭詐的舌頭來論斷門訓事工的人,我越來越能夠超越他們的論斷,而更深地看見他們生命中的缺乏,領受什麼缺乏會使他們無法看見你在我們當中的工作,進而為他們的生命代求,這就是從上頭來的智慧。聖靈先潔淨我的心,使我不沾染這詭詐言語的污穢,進而能夠有從你而來那和平的眼光,更深地領受我可以怎麼去幫助這些生命來對齊你的眼光,而不是用苦毒和紛爭來回應他們的攻擊。主呀,懇求你持續堅固我的心,讓我能夠不斷地倚靠你來脫離一切詭詐的舌頭,使我能夠倚靠聖靈帶出從你而來的和平,來翻轉這一切因著詭詐舌頭造成的紛爭,讓你的和平充滿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