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2019-09-23, 讓我在急難中經歷神話語的真實

2019年9月23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Believ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19:145-160
QT亮光:
119:150 追求奸惡的人臨近了;他們遠離你的律法
119:151 耶和華啊,你與我相近;你一切的命令盡都真實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更真實地在急難當中呼求你的幫助,他描述著追求奸惡的人臨近了,他們遠離你的律法。你讓我看見那殘暴逼迫詩篇作者的人已經越來越靠近他,而這些人是遠離你話語的人,充滿著詭詐邪惡的心思意念,而這勢力越來越逼近詩篇作者,這使得他感受到這威脅越來越靠近。當沒有被你話語充滿的人面對這樣威脅的逼近,內心必定就會越來越感到恐懼與壓力。然而詩篇作者在面對內心對於威脅越來越靠近的恐懼感,他帶著信心宣告著「耶和華啊,你與我相近;你一切的命令盡都真實!」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他不是因著威脅靠近而靠著自己的力量來自我防衛,他是宣告著你與他相近,這裡經文中的「相近」就是親近、保護的意思,也就是你與他同在的意思。詩篇作者帶著信心宣告你一切的話語與命令盡都真實。這裡的「真實」就是確實存在的意思,也就是說在面對仇敵越來越臨近,詩篇作者不是覺得你的話語越來越虛無飄渺,而是越來越真實。如果我們是用自己的眼光去看待仇敵的臨近,我們就會覺得你沒有同在,覺得自己沒有能力去抵擋。然而當我們專注定睛在你話語的上面,你就讓我們深深感受到與你的親近與同在,我們就不用害怕眼前仇敵的邪惡勢力,因為跟我們同在的你是能勝過眼前一切的黑暗勢力。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詩篇作者能夠在這樣危急的時刻,宣告你的話語是真實的,並且看見了你與他親近的關鍵因素。就是因為他晝夜默想你的話語,他竭力地在生活的每個地方都不斷地親近你,你的同在就非常真實地彰顯在他生活的每個地方。這就是雅各在雅各書提到的「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當我們定意親近你,也就是竭力地默想你的話語,讓你的話語更多地充滿我們的心。你就會親近我們,也就是我們會真實感受到你的同在,而這同在是帶有能力能夠勝過一切黑暗勢力的同在。

主呀,而親近你的關鍵要素,就是要潔淨我們的手與我們的心,我們要讓你的話語不斷地煉淨我們的心思意念和行為。當我們的生命不斷地被你的話語調整,我們就會越真實地經歷你話語的更新,也就會更真實經歷到你的同在。這使得我們在面對仇敵勢力越來越逼近的屬靈爭戰時,我們因著你話語是如此真實地運行在我們生活中,你是如此親近我們的,所以是不會懼怕這些邪惡勢力的逼迫,而能夠帶著信心相信你大能的同在使我們能夠爭戰得勝。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都必定會需要面對許多不對齊你的人事物,也就是黑暗的勢力必定會越來越逼近我們,這使得我們的心會感受到懼怕與不安。這樣黑暗勢力的逼近可能是一件讓我們感到壓迫的事,隨著時間越來越靠近,我們心中的壓力與懼怕就越來越浮現。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看見我們在這危急的時刻,就是要呼求你的話語充滿我們,當我們親近你,你就必親近我們。進而呼求你讓我們經歷到你的話語是真實的,我們就能夠更真實經歷到你的同在,深信你必定帶領我們勝過眼前的黑暗勢力。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幫助 Fion 募款的道路上,因為有著許多的不確定,然而時間也越來越逼近,這也讓我的內心有時會感受到壓迫和擔憂。雖然我自己是已經走進非常穩定的憑信心生活,然而你讓我看見我在幫助門徒走進憑信心生活的道路,我的信心是不太足夠。主呀,在這樣的急難當中我就沒辦法完全經歷你話語的真實,而會更陷入到現實考量的困境當中。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加知道我應當專注的焦點,不是在一直想著要怎麼幫助 Fion 去哪裡募款,而是幫助他能夠在面對募款的心裡困境,在這困境之中讓你的話語充滿他,幫助他經歷你話語的真實,進而經歷到你大能的同在,有著屬天的信心深信你必定帶領他勝過眼前內心的一切攔阻,這就會使得他帶著信心去積極地按著聖靈的感動去分享和募款。主呀,我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在 Fion 和我們的心中,使我們在這急難當中專注在你的話語來親近你,你就必定親近我們,使我們經歷你話語的真實,帶下復興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