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2019-09-19, 在變動中倚靠神永不改變的話語

2019年9月19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Bible Chapel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19:89-104
QT亮光:
119:89 耶和華啊,你的話安定在天,直到永遠
119:90 你的誠實存到萬代;你堅定了地,地就長存
119:96 我看萬事盡都有限,惟有你的命令極其寬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宣告著你的話語安定在天,直到永遠永不動搖。這裡經文當中的「安定」有著穩固堅立的意思,而「安定在天」指的是你用你的話語統管整個宇宙,你的話語是超越一切地上的人事物而永遠堅立而不改變。在地上的一切人事物不斷地在變動,有許多的事情是無法預料到的,不斷地在改變不斷地超出人的預期,然而你的話超越了地上而堅立在天上永遠不改變,也永遠都不動搖。當詩篇作者在這世上面對著許多的患難與逼迫,他的眼光如果停留在地上的一切,就充滿許多的不確定和未知數,這就會使得他的信心動搖,甚至是陷入到混亂與絕望之中。

主呀,然而在這最變動的時刻,你賜給他突破性的眼光,讓他看見你的話是安定在天直到永遠,天和地一切受造之物都按著你話語的安排如今都還在,萬物都在你的掌管之下,這就使他深深地感受到你的話語是永遠不改變,而且你的誠實是存到萬代。這裡經文的「誠實」就是信實的意思,也就是說你的信實是跟著你的話語一樣永不改變。在他最危急最感受到生命動搖的時刻,他要緊緊抓住永不動搖信實的你,因此他緊緊抓住你的話語,因為你的話語是永不改變超越一切變動的人事物。他深信在這世上沒有任何人事物能夠超越你,所以一切都會改變,然而只有你永遠不會改變,因此當他倚靠你永不改變的話語時,他就能夠得著內心的平靜安穩,平息一切生活中的任何壓力和風暴。

主呀,接著詩篇作者更進一步地宣告著「我看萬事盡都有限,惟有你的命令極其寬廣。」他深深地領受到這世上一切的萬物都有限制,都有著盡頭,然而唯有你的話語極其寬廣,沒有盡頭也沒有極限。因此他領受到你的話語有著你那無限的智慧與能力,你的掌管沒有極限,從極微小的事物一直到大到整個宇宙,你的話語會帶領我們從限制當中超越到沒有限制的情境當中。當我們倚靠這世上的萬事而活,我們的生命就會被限制住在一定的範圍和極限,然而當我們倚靠你的話語而活,我們的生命就不斷地被擴張,不斷地經歷到你的能力超越一切的極限在我們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物當中。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連結到這就是耶穌對著門徒所說的:「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不能廢去。」當時門徒正在問耶穌有關於世界的末了,耶穌要門徒定睛在祂永遠不會廢去的話語,然而如果定睛在這世上的一切,就會讓我們的心不斷地動搖,因為天地是會廢去。當我們定睛在你的話語當中,就算天地都要廢去,充滿著極大的動蕩不安,但我們依然可以堅定在永不廢去的你的話語,不管怎麼變動,都能夠安穩地倚靠你的話語繼續跟隨著你。就像是在大地震當中緊抓住永不動搖的磐石一樣,使我們的內心不隨著地震而驚慌失挫,反倒是平靜安穩地在你的同在裡。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面對大大小小的事情,都會感受到這世界不斷地在變動。然而如果我們的眼光一直定睛在這些變動的一切,我們的內心就會充滿著許多的不安和混亂,因為看起來我們眼前所看到的一切東西都可能在下一刻改變,而且這改變越來越快速。一改變就有更多的困難和挑戰產生出來,這就使我們的心越來越不安而無法穩定。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在這變動的世代當中倚靠你永不改變的話語,當我們將眼光定睛在這永不改變的話語時,我們就會更深地感受到你帶領我們的心超越了這不斷變動的世代,而看見你永不動搖的國度與同在。當我們倚靠你永不改變的話語而活,我們就能夠充滿著勝過這世上一切變動的能力,非常安定地跟隨著你繼續往前走。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門訓當中,你讓我看見青年門徒的突破,特別是必婷領受到你要他在長執和青年當中建立一個門訓的查經班,渴望透過彼此對經文和生活的分享,使大家能夠合一在一起對焦於你,讓整個教會更加基督裡合一地跟隨你。主呀,你的話語真的是安定在天,當我看見教會如此混亂和變動當中,但你卻要我專注用你的話語帶領門徒在生活中活出你的旨意。你就越來越讓你的話語充滿在我們當中,使我們不斷地倚靠你永不改變的話語去勝過變動的環境。你讓我看見如今青年門徒們越來越被你的話語堅固和合一,不只是帶出下一代的門徒,而且正要更多地擴張地去門訓更多的青年,並且還要更多地連結教會的長執來一同對齊你的眼光。

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地經歷到在這變動的環境之中,當我們全心倚靠你永不改變的話語,你的話語真的是極其寬廣,你的話語帶出你超越一切困境的能力,使你的旨意能夠成就在我們當中。主呀,懇求你的話語更多地充滿在這些青年門徒當中,使他們放膽地按著聖靈的感動去行事,突破一切教會的傳統框架,而讓你的話語真實地進入到我們每個人的生命當中,我深信不管教會身處在多麽混亂的光景,只要我們堅定倚靠你永不改變的話語,你必定用你的話語翻轉我們的教會,並且帶領我們跟隨耶穌一同走在你的旨意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