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2019-09-18, 受苦中因神的話語知道神的公義

2019年9月18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Emmanuel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19:73-88
QT亮光:
119:75 耶和華啊,我知道你的判語公義的;你使我受苦以誠實待我
119:76 求你照著應許僕人的話,以慈愛安慰我
119:78驕傲蒙羞,因為他們無理傾覆我;但我要思想你的訓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雖然詩篇作者當時遭受到極大的逼迫與攻擊,驕傲的人不斷地透過各種方式來羞辱他,他不知道這逼迫要持續多久而身心俱疲,他也不知道你要什麼時候拯救他脫離這痛苦。然而詩篇作者帶著信心宣告著他深信你的判語是公義的,這裡的「判語是公義的」指的是審判公正,也就是說詩篇作者縱使面對這眼前許多不公義的事情,但他仍舊相信你的審判是公正的,並且他還特別提到你使他受苦是以誠實待他。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詩篇作者他是超越他自己的眼光,而從你的眼光來看待你的公義與審判,你是不偏待人的神,而且你是完全公義的神,你會用公義來審判別人的不公義,同樣你也會用公義來審判我們的不公義。所以詩篇作者不是從自己的角度去看你的公義,他從你的公義看見你使他受苦是按著你的公義來對待他不公義的地方。然而這裡經文的「誠實」也是信實的意思,你也是信實慈愛的神,你也憐憫詩篇作者,當他的心回轉向你,你所讓他承受的是他可以承擔的痛苦,來對付他生命中的不公義。詩篇作者因著對齊著你永恆審判的眼光,他看見在這當中他必須悔改回轉向你的地方,所以他呼求你能夠照著應許他的話語,當他的心回轉向你,就求主的慈愛能夠充滿他的生命使他得著安慰。因此他宣告著:「求你照著應許僕人的話,以慈愛安慰我。」當他的心回轉向你,你應許必赦免他的罪,而使你的慈愛來安慰他軟弱受傷的生命。

主呀,接著詩篇作者在面對這些眼前持續不公義逼迫他的人,他呼求你能夠使這些驕傲的人蒙羞,因為他們無理地想要傾覆他、迫害他。他面對如此不公平的對待,他不是抱怨你,也不是用自己的方式來為自己伸冤。因為他深信你是公義的神,所以他更是堅定地思想你的話語。因為更多地讓你的話語充滿,在你的話語當中就能夠更加專注你那永恆的公義,這使得他的眼光可以超越現實暫時的不公義。他越是思想著你的話語當中你永恆的公義,他就越看見這些眼前逼迫他的人,最後要在你的寶座前被審判的結局,這就使他的心更加得著安慰,領受到你對他的慈愛。

主呀,這就如同保羅在羅馬書提到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你必定會在你公義審判的日子,照著各人的行為報應各人,所以當我們遭受到現在生活中不公義的事情,我們不要一直陷入到這些不公平的感受裡。我們更應該像詩篇作者一樣回到你的話語當中,更多地知道你的公義,使我們可以超越眼前短暫的不公義。更是用你公義的眼光來看待我們自己與逼迫我們的人,讓我們的心回轉向你,不要為自己申冤而聽憑主怒,將這些逼迫我們的人交給主,相信你必定會有公義的審判。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總是會遭受到許多不公義的事情,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就陷入到自己認為不公平和不公義的痛苦情緒裡,甚至是影響了我們對你的信心。這就讓我們一直停留在自己認為公義的眼光,而沒有回到你的話語,領受到你的公義來看待我們自己與這些逼迫我們的人。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使我們能夠回到你的話語知道你的公義,讓我們的眼光能夠超越眼前短暫的不公義,而來到你的審判臺前看見,我們的行為以及這逼迫我們的人的行為,都要在你的審判臺前所需要接受到的審判,使我們更深地呼求你的慈愛來憐憫我們,而不是深陷在一直覺得不公平、不公義的受苦裡。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門訓當中,你讓我看見 Fion 和 Amy 在最近的生活當中,也因著別人錯誤的對待他們,使他們深陷在這不公平和不公義的受苦裡。感謝你讓我在門訓當中就幫助他們能夠脫離自己的眼光,而是回到你的話語和同在裡,用你公義審判的眼光去看待他們自己與這些對他們不公平的人。我們就會看見你必定以誠實對待我們,我們也必須被你對付那不對齊你的生命,而這些逼迫我們的人,也必然在未來要在你的面前蒙羞,然而我們在遭遇到這不公義的時刻,我們更是要專注在你的話語去思想你的公義。當我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都必須來到你的審判臺前面對一切我們的不公義,當我們的心回轉向你,將這一切得不公義交託給你,我們就會因看見你公義的審判而領受到你的慈愛。懇求你的靈持續帶領 Fion 和 Amy,讓你的話語充滿我們的心,使我們一感到不公平在我們心中,就能夠馬上回到你的話語中尋求知道你的公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