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2019-09-17, 在神話語中學習受苦是與我有益

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Silver Dollar Cit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19:57-72
QT亮光:
119:67 我未受苦以先走迷了路,現在卻遵守你的話
119:71受苦是與我有益,為要使我學習你的律例
119:72口中的訓言與我有益勝於千萬的金銀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更進一步地宣告,他所受的這一切的苦難是與他有益的,為了要使他能夠學習你的律法。這裡經文當中的「受苦」的意思是受逼迫、感到愁煩、受到管教、被踐踏、被打敗、被削弱、感到沮喪,然而往往從人的眼光來說,在受苦的當下會認為這是對人沒有益處,甚至是有害的。但你卻賜給詩篇作者有這樣的突破性的眼光,讓他深深地領受到你所允許在他生命中所受的一切苦難,都是對他生命有著極大的益處。詩篇作者領受到這一切都是為了要讓他學習你的律法,這裡經文中的「律法」指的是被銘刻在心中的律法。也就是說你透過這些在他生命中的受苦,不斷地將你的話語刻在他的心版上。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這畫面,讓我看見每一次的受苦都是你要我們更加學習,倚靠你的話語而活的時候,就像是一刀刻在我們的心上一樣,讓我們深深感受到這受苦的痛。然而在這受苦當中倚靠著你的話語,就能夠得著恢復和突破。你讓我們受苦不是為了要使我們跌倒,而是要我們在這痛苦之中學習倚靠你的美好,真實認識到你話語的寶貴。詩篇作者提到他的生命在還沒有受苦以前,他沒有察覺到他的生命已經偏離了你的道路,迷失在這世上的人事物當中。然而當他受苦的時候,他思想著他所行的道路,發現他自己走錯了道路,就使他轉步歸回到你的話語你的道路當中。因此你賜給詩篇作者這突破性的眼光,讓他看見這一切的受苦都是對他的生命有著極大的益處。讓他更加使得你的話語能夠因著受苦而刻在他的心版上,得著這屬天的生命。這讓他深刻地體會到你的話語是與他有益的,這個益處遠遠勝過千萬金銀的價值。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們不能常常行在你的旨意裡, 因為我們不完美也不完全明白你的話語,要怎麼在我們生活中指引我們。我們的生命常常就像經文所描述的一樣,在還沒有受苦以前都不知道自己走迷了路,然而你透過受苦來喚醒我們,回到你的話語當中。如果我們一直停留在自己的眼光,看這受苦是與我們有害的,而讓撒但的謊言充滿我們的心,我們就會陷入到苦毒和抱怨,我們甚至會懷疑你為什麼讓我們受這些苦,感受不到你的同在。但如果我們放下自己的眼光而對齊你的眼光,而看這些受苦是與我們有益的,更深地回到你的話語當中,去尋求你要在這些受苦當中讓我們學習得著什麼樣屬天的生命。我們就會超越現在所感受到的痛苦,而更加有動力地去倚靠你的能力,去倚靠你的話語去勝過眼前的苦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往往也容易迷失了道路,用自己的眼光和想法去處理家中、職場、教會的事情,這使得我們受了許多的苦難。往往我們看這些受苦是沒有益處甚至是與我們有害,而使得我們有許多對你的懷疑與抱怨。懇求聖靈來翻轉我們的生命,讓我們能夠得著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看見現在我們的受苦是與我們有益的。懇求主更深地讓我們深深地領受到這受苦是要讓你的話語刻在心版上,而使我們經歷你話語的大能,因此這對我們有著極大的益處。讓我們更深地領受這受苦與我們有益,而使我們能夠順服聖靈的帶領,讓我們更堅定地倚靠你的話語去得著這屬天的生命。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最近生命中讓我感受到受苦的地方,你就讓我想起我全心全意投入在門訓生命的道路當中,然而當教會領袖無法看見帶領生命的重要,而一直用事工角度來評論門訓事工,這都使我深深地感受到受苦。我的受苦如今已經超越我個人不被認同的痛苦,而是看見教會因著領袖沒有看見牧養生命的重要,而讓許多生命漂流在這世界上被摧殘,這就使得我的心感到極大的痛苦,而更大的痛苦是看見這些領袖仍舊執迷不悟地做著他們認為重要的事,並且用一種輕蔑的眼光來看待門訓生命的事奉。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不陷入到這受苦的綑綁當中,不讓苦毒和抱怨佔據我的心。

主呀,你更進一步地讓我在禱告中尋求你,在這受苦當中要刻在我心上的話語是什麼,感謝你讓我看見你要我經歷得著跟耶穌一樣被教會領袖拒絕的生命,進而學習耶穌基督的忍耐與順服,你更是要使用我這樣的受苦經歷來成為更多其他也深陷在教會混亂的同工的幫助。主呀,如果我沒有經歷這受苦,我就無法經歷你的話語要帶領我怎麼勝過這苦難,我也就無法帶領其他被你呼召的僕人回到你的同在裡。主呀,你讓我發自內心得著一種釋放,看見眼前的受苦是個操練的過程,我深信我堅持跟隨著你,有一天這些教會領袖都會看見你的榮耀而回轉向你。求你堅固我的心,讓你的話語在這受苦當中刻在我的心版上,使我持續操練將一切所受的苦都看為事與我有益的,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