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2019-09-16, 患難中因神話語得著安慰與盼望

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he Experienc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19:41-56
QT亮光:
119:49 求你記念向你僕人所應許的話,叫我有盼望
119:50 這話將我救活了;我在患難中,因此得安慰
119:51 驕傲的人甚侮慢我,我卻未曾偏離你的律法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身處在患難之中,他遭受到從身旁狂傲的人而來各式各樣的羞辱,這使得詩篇作者的內心非常地痛苦。然而他卻堅定地向你呼求:「求你紀念向你僕人所應許的話,叫我有盼望。」詩篇作者在你的律法和話語當中領受到你的應許,然而面對許多現實環境的困難與羞辱,都不斷地想要奪取他心中從你話語而來的盼望,而使得他感受到對現實環境的憤怒與絕望。然而你賜給詩篇作者一個突破性的眼光,就是當他感到絕望的時刻,他要回到你的話語當中,使他再次被你的話語充滿,領受你透過你的話語所賜給他的應許,這會使得他重新得著盼望。他深信你的話語是他在患難中的幫助與出路。因此詩篇作者求你記念你所對他的應許,使他能夠重新恢復你所賜給他的盼望。

主呀,接著詩篇作者就更進一步地宣告:「這話將我救活了。我在患難中,因此得安慰。」詩篇作者深深地領受到,唯有你的話語能夠將他從困苦患難之中救活,唯有你的話語能夠使他得著真正的安慰。當他回到你的話語當中去思想著,過去你是怎麼帶領以色列人從被轄制的生命而得著拯救,進而進入到你所賜的應許之地。詩篇作者更深地看見你過去對所有人的帶領,看見了你過去是信實的,就能夠更加有信心地相信,你如今一直到永遠必然是信實的,你過去這麼帶領在痛苦患難的以色列人走進應許之地,你如今也必然這樣帶領他走進你所賜給他的應許,當他的心充滿著你的信實和榮耀,心裡就會得著從你而來的安慰。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我們無法從人身上得著真實的安慰,反而人更多的安慰,就造成我們更大的失落。然而你的話語當中有著許多寶貴的應許,這些應許能夠安慰甦醒我們的心,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與力量。就如同保羅在羅馬書提到「從前所寫的聖經都是為教訓我們寫的,叫我們因聖經所生的忍耐和安慰可以得著盼望。」我們越是回到你的話語,我們就能夠領受到你話語中的應許。然而我們的心如果充滿著身旁人事物的心思意念與羞辱,我們就會一直越讓人的聲音充滿我們的內心,人的聲音越是充滿我們,就會越使我們感到絕望。然而我們要更多讓你的話語充滿我們的心,讓你的聲音充滿我們的內心,你的聲音越是充滿,我們就會越使我們感到有盼望,而且這盼望是能夠持續一直到永遠的盼望。

主呀,你開啟了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總是會面對到許多從這世上人事物而來的混亂與羞辱ㄡ當我們被這世上的聲音給充滿的時候,就會讓我們越來越感到憤怒或愁煩,越來越感覺不到盼望,而充滿著絕望。然而我們往往很容易就在這樣絕望的時刻,更失去了讀經禱告的生活,好像在沈睡當中,凡事都沒有信心。懇求聖靈透過今天的經文,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渴望得著詩篇作者這屬天生命的眼光,讓我們看見當我們在患難絕望當中回到默想你的話語,你的話語就會使我們的靈甦醒,在你的話語當中使我們得著安慰,並且讓我們看見你話語當中的應許,就賜給我們超越現實患難的盼望。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在門訓當中聽到 Fion 因著憑信心生活的呼召,而與家裡的人有所爭執,我可以深深地感受到 Fion 所受到的衝擊,這使得他的生命陷入到混亂當中,但感謝你讓他越來越剛強,沒有讓這混亂攪擾他太久,他很快地就回到靈修禱告當中領受從你話語而來的安慰。主呀,感謝你帶領我在門訓中更加堅固他對你話語的信心,特別是幫助他能夠超越他和家人彼此之間的爭執,而是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他們家一切的供應都是從你而來的,他反倒是可以幫助他的家人重新回到你的眼光來看待你的供應。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今天的經文有更進一步為 Fion 的全職事奉代禱的方向,你讓我看見如果我們一直讓人的聲音停留在我們的心中,我們就會一直看見要憑信心生活非常困難和痛苦。

主呀,但感謝你讓我更加領受到我們要更加回到你的話語當中得著安慰,並且更多地看見你過去是怎麼帶領跟隨你的人走進那應許之地,因為你是信實的,所以你必定也會帶領我們走進這應許之地。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那超越性的盼望,我原本有點煩惱不知道該怎麼幫助 Fion 突破憑信心生活的挑戰,但你要我先專注在禱告領受你所賜給我們的應許,你讓我看見你必定要使用 Fion 成為你重要翻轉教會的器皿,你必定會透過你的方式來成就你對他生活的供應,這真的是賜給了我超越困境的盼望。懇求聖靈持續帶領我們和 Fion 眼前的憑信心生活道路,我要看見不只是我們家可以進入到這豐盛的應許,Fion 以及未來所有被你呼召要憑信心生活的門徒都能夠與我們一同進入這美好的應許之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