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

2019-09-15, 求神賜我領悟力能遵行神的話語

2019年9月15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Truth Speake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19:33-40
QT亮光:
119:33 耶和華啊,求你將你的律例指教我,我必遵守到底
119:34 求你賜我悟性,我便遵守你的律法,且要一心遵守
119:37 求你叫我轉眼不看虛假,又叫我在你的道中生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詩篇作者進一步地呼求你賜給他悟性並且親自地指教他,他是何等地渴望更深地認識和明瞭你話語當中的旨意,使他能夠遵行到底,並且專心地遵守。所以詩篇作者就向主呼求:「求你將你的律例指教我,我必遵守到底!」這裡經文的「指教」就是教導的意思,詩篇作者不是用自己的理解力去理解你的話語,他呼求你能夠教導他明白祂的話語。詩篇作者更進一步明確地呼求你賜給他悟性,他便能夠遵守你的律法。這裡經文中的「求你賜我悟性」在原文是「使我有理解力」的意思,這裡的悟性就是領悟力,一種對你話語屬靈的領悟力。而這領悟力無法靠著他自己去得著,這領悟力需要你賜給他。如果他沒有你所賜的領悟力,他就不能精準地認識和理解你的律法,因此他也就無法有效地遵行你的律法。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當有了對你話語的信心與愛心,再加上從你而來的領悟力,也就是保握住你話語的精髓而不誤解偏差的心智能力,就可以全心地遵守你的話語。也就是說當我們無法全心遵守你的話語,很有可能就是我們對你的話語並不真的完全充足的領悟力,所以不知道你為什麼要這樣命令吩咐我們,甚至是誤解你的命令,而使我們無法精準地遵行你的話語。主呀,你讓我看見你的意念高過於人的意念,如果我們不呼求你賜給我們超越世上的屬天領悟力,當我們在真實生活中碰到讓我們無法理解的患難和挑戰,我們就很難在那個時刻遵行你的話語。

主呀,當我們真實要執行你的話語在我們的生活中,我們必定要有從你而來的領悟力才能夠實踐你的話語。當我們遇到難以實踐你話語的地方,我們就更深地呼求你賜下超越我們過去能理解的領悟力,在這些混亂的事件當中領受到從你而來的眼光與洞察力,使我們能夠看透你在這些事情當中所要我們得著的生命與眼光。當我們完全領悟到了你的旨意,我們就知道該怎麼禱告呼求你來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而我們就能夠有能力去遵行你的話語,而且是專心地遵行而不被身旁的聲音給攪擾。詩篇作者接著就呼求你叫他轉眼不看虛假,又叫他在你的道當中生活。這裡經文中的「虛假」指的是虛幻、虛空、沒有價值的事,而這世界上一時的財富、名聲、權力從永恆的生命來看都是短暫虛空的。當我們更深地領悟到你話語當中的精髓,我們就能夠辨別什麼是我們該追求得著的永恆價值,而什麼只是暫時的虛空,這樣才能夠真實生活在你的話語和道路當中。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都有許多我們無法理解的患難與挑戰迎面而來,我們的禱告不應該只是一直停留在問你要不要這樣選擇、該不該做這樣決定的是非題。我們應當是要尋求你賜給我們超越目前眼光的屬天領悟力,看見你為什麼要我們這麼做,或者是為什麼不讓我們這樣做,領受你那更深層的心意是什麼。不然我們很容易會誤解你所賜給我們的話語、引導。就像是小孩子如果只問爸媽要做什麼,而不更深瞭解為什麼要這麼做,那就永遠都不懂爸媽為什麼叫他這麼做,永遠不懂爸媽的心意與想法,而這很容易誤解爸媽真正的意思,而用自己的角度和眼光去解讀爸媽的命令。懇求聖靈翻轉我們,缺乏領悟力的地方,使我們在呼求中領受到你超越性的領悟力,來明瞭和認識你真正的旨意,使得我們能夠有突破性的恩膏來遵行你的話語。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許多在晨禱祭壇請我代禱的弟兄姊妹,又或者是門訓初期的門徒,我都會發現他們很難遵行你的話語,而且他們往往會誤解或曲解你的話語,他們的禱告都很容易停留在問你是不是這樣,是不是那樣,而總是很難聽到你的聲音和引導。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帶領我回顧我自己生命在面對到難以理解的困境時,你就是這樣帶領我,調整我禱告的眼光,而呼求你來賜給我突破我過去所能理解的領悟力,在這樣混亂的事情當中看見你突破性的旨意。當我一看清楚你的旨意,我真的就很容易遵行你的話語,而就不容易再被虛假的聲音給混亂和欺騙。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我要帶領這些還處在混亂的門徒和弟兄姊妹,回到你話語的默想,挑戰他們呼求你賜給他們突破現實困境的領悟力,更加認識明瞭你話語真正的心意,而不是誤解你的話語。懇求你的靈充滿在我們當中,讓我們真實經歷你聖靈賜下那超越我們人眼光的領悟力,使得更多的門徒能夠得著突破性的恩膏,而在這些困境當中有能力遵行你的旨意到底,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