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2019-09-13, 讓我喜愛神話語更勝於一切財物

2019年9月13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nsta Phenomenons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19:1-16
QT亮光:
119:14喜悅你的法度,如同喜悅一切的財物
119:15 我要默想你的訓詞看重你的道路
119:16 我要在你的律例中自樂;我不忘記你的話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今天的詩篇是一首關於耶和華的律法的智慧詩,每一節經文沒有不提到你的話語,這整篇詩篇強調著能滿足人的需要只有你的話,你的話語包含著人所需要知道的每一件事。在這詩篇當中可以強烈地感受到詩篇作者對你話語的摯愛,很深地領受到你透過你的話語所賜下的豐盛祝福,而且領悟到在生活中你的話語是何等的重要。

主呀,因此詩篇作者在經文當中就提到「一心尋求他的,這人便為有福。」一心尋求就是專心尋求的意思,也就說專心尋求你的,這人就能夠得著屬天的福分。而你不僅僅是賜祝福的神,你就是祝福的本身。而你藉由你所啟示的話語來使我們能夠認識你的眼光和心意。因此專心尋求你的,就是真實渴望認識你的旨意,那就必定會渴慕看重你的話語,而專心在你的話語當中去領受你在我們生命當中的旨意。

主呀,接著詩篇作者特別提到他是如此喜愛你的法度,這裡經文中「你的法度」就是你的律法和話語。詩篇作者不只是覺得你的話語很重要需要知道,而他更是發自內心喜愛著你的話語。就如同喜悅一切的財物,這裡可以翻譯成為如同人喜愛各式各樣的寶物。詩篇作者用更實際的比喻來描述他對你話語的喜愛,就像是一般人喜愛那有價值的寶物,一擁有就興奮而感到滿足,而且越是喜愛就越會把寶物拿出來反覆地欣賞。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感受到詩篇作者是如此喜愛你的話語,更勝於這世上一切的財寶,他寶貝你的話語就像一般人寶貝他所珍藏的財物一樣,他的內心充滿著屬天的滿足。

主呀,這就使得詩篇作者宣告著:「我要默想你的訓詞,看重你的道路。」這裡的「默想」包含著閱讀、背誦和思想的意思。詩篇作者不只是把你的話語讀過去而已,而是不斷地更深入地思想和領受怎麼把你的話語運用到真實生活的每個地方。當他越是花時間默想你的話語,他就越是領受到你在他生命當中的道路。這裡的默想不是空想,不是漫無目的地想,唯有從你的話語當中去默想才會看見你的道路,而越是默想你的話語,就會越看見和看重你在我們生命當中的道路。

主呀,當我們越是清楚看見神的道路,我們心中就會越是喜樂,因此詩篇作者就宣告著:「我要在你的律例中自樂;我不忘記你的話。」詩篇作者默想著你的話語更深地在你的話語當中得著喜樂,因為他領受到你的心意,而不是覺得你的話語是如此枯燥乏味。你讓我領受到我們之所會覺得你的話語枯燥,是因為我們內心有罪而不想被你的話語約束,然而當我們越認識你的話語,我們就是在你的話語當中得著自由。而詩篇作者就是越默想你的話,就越是了解你的旨意,這帶給他極大屬天的喜樂,這使得他不忘記你的話。這裡的「不忘記」指的是刻在心版上,回到生活當中不忘記你的話語和你的旨意,能夠真實在生活中遵行你的旨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我們如今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應當都是要喜愛你的話語更勝於這世上一切的財物。然而往往我們卻會被這世界的人事物給吸引,使我們把時間和精力都投入在這些我們所喜愛的事情當中。但是唯有你的話語才能夠使我們生命得著真實的豐盛,我們不要只是頭腦覺得重要,但實際生活並沒有真實操練。懇求聖靈光照真實生命中目前還有什麼比你的話語更吸引我們的人事物,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呼求你來翻轉我們的生命,讓我們得著詩篇作者這樣喜愛你的話語更勝於在這世上一切財物的屬天生命。使我們真實在生活當中不斷地默想你的話語,就越來越經歷到在默想當中領受到你的道路,進而越是認識你的道路就越是充滿著屬天的滿足和喜樂,而不再覺得你的話語枯燥乏味。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門訓當中,看見雅莉所門訓的青年門徒,因著真實在門訓中被你的話語調整,而使得他最近在青年的事奉上有很大的突破,因著他對你的認識,就更加看見他們必須要帶動其他青年輔導走進門訓的關係。主呀,你讓我特別提醒雅莉透過這門徒經歷你的大能,要再更多鼓勵他操練穩定他每天的靈修禱告時間,不然他很容易又陷入到其他生命的困境當中,而無法穩定地繼續在基督裡成長。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堅固我的心,你就讓我想起這十幾年來你帶領我穩定靈修,而使得我越來越真實喜愛你的話語,我不斷地在生活中默想你的話語,進而看重你一切帶領我們的道路,這使得我充滿著屬天的喜樂。

主呀,如今你更進一步地呼召我,去幫助許多在門訓當中的門徒,跟我一起操練和得著這樣喜愛你話語的生命,並且讓門徒再去帶領他們的門徒更加得著喜愛你話語的生命。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這樣喜愛你話語的生命才是我們這一生要追求的至寶,當我們更多在生活中喜愛你的話語更勝於一切財物的時候,我們就更能夠突破現實的困難與混亂,進而在這當中看見你的道路,就像是雅莉和他的門徒因著持續在門訓中操練對齊你的話語,這使得他們的生命就有極大的突破與更新,進而能夠得著屬天的能力去帶動整個教會青少年牧區走進你的心意裡面。主呀,懇求你讓我更加專注喜愛你的話語,勝過一切服事上的成就,使我更多專注默想你的話語,我就更加看重你真正要我走的道路,也就在你話語當中得著屬天的喜樂與滿足,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