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

2019-09-12, 讓我將禱告的香獻在神施恩座前

2019年9月12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anweknowgodisreal.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6:11-22
QT亮光:
16:12香爐,從耶和華面前的壇上盛滿火炭,又拿一捧搗細的香料,都帶入幔子內
16:13 在耶和華面前,把香放在火上,使香的煙雲遮掩法櫃上的施恩座免得他死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祭司在獻完贖罪祭之後,他不只是要帶著血進入到至聖所將血在施恩座前彈七次。你特別吩咐他要拿著金香爐,並且從剛獻贖罪祭的祭壇上盛滿火炭,又拿著搗細的香料帶進到幔子裡面。他要在施恩座前把香放在金香爐的火上,使得香的煙雲遮蓋整個約櫃上面的施恩座,免得他死亡。主呀,你讓我領受到大祭司帶進到至聖所的贖罪祭跟一般的贖罪祭不一樣,而是要帶著香一起獻上。這裡祭壇上的火所燒的香,預表著經過最深破碎的基督,因為香的成分包含著拿他弗、施喜列、喜利比拿、乳香、加上鹽,這裡拿他弗、施喜列、喜利比拿代表的是基督受苦的生命。然而乳香則是代表著復活的能力,而鹽是用來防止腐敗,而這香是要被破碎,磨得極細,預表著耶穌基督為我們破碎了身體,然而整個香就是預表著經歷死亡復活的基督的馨香之氣。

主呀,因此整個大祭司讓香燒在火上,使得整個香的煙雲瀰漫在施恩座前,就是讓基督的馨香之氣瀰漫在你的面前。然而在啟示錄提到這金香爐的香,也就是眾聖徒帶到你的面前的禱告,而這裡的眾聖徒的禱告,就是指完全調和在基督裡的禱告。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些禱告是要有著基督死而復活的馨香之氣,也就是眾聖徒與基督生命調合在一起所發出的禱告。這禱告不是按著自己的心意所獻上的香,而是按著你的旨意所獻上禱告的香,是充滿著基督的死與復活。當我們按著按著你的旨意獻上禱告的香,這就使得我們屬靈的生命不會死亡,而活在基督裡。這是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坦然無懼來到你的施恩座前,向你禱告呼求的重要關鍵。我們將每個帶到你的面前的禱告,不是按著自己的想法和心意禱告,而是呼求你帶領我們更在這些事情當中,讓我們經歷耶穌的死和復活,使我們像基督ㄧ樣順服你,讓你在我們生命中彰顯你的榮耀,也在我們身上彰顯耶穌的馨香之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的生活中,我們都需要像經文中的大祭司一樣地將禱告的香獻在你的施恩座前。而這禱告的香不應該是按著我們心意所發出的禱告,而是調和耶穌基督死而復活的生命,按著你的旨意所發出的禱告。然而往往我們很容易在面對需要禱告的地方,是從自己的需要和眼光來帶到你的面前,而不是按著你的旨意。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來更新我們的禱告生命,讓我們將這禱告的香能夠與基督的死而復活調合在一起,進而能夠更多在禱告當中更多地順服你的旨意,呼求你使我們經歷耶穌死而復活的大能,使我們禱告的生命發出基督馨香之氣,充滿在施恩寶座前,使得我們生命不陷入死亡。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在預備去寧法神學院分享的見證時,當我按著你的旨意,放下從我的角度來整理門訓的見證,而是先為寧法神學院的同工們禱告時,你就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從你的眼光去看他們的生命中目前最需要突破的地方,就是要勇敢地突破過去教會傳統的框架,回到聖經當中帶領門徒的本質,使得他們能夠跨出跟隨耶穌信心的第一步去建立微型教會。主呀,當我的禱告不是按著我自己想要準備的心意,而是帶著基督的死與復活,也就是我要更加降服在你的帶領,捨棄自己的方式而按著你的啟示我的方向禱告,我就經歷到死而復活的大能,當我越是為寧法神學院同工的生命禱告,我就越明白你要我怎麼幫助他們突破目前在服事上的困境。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讓我更多地將禱告的香獻在你的施恩座前,使我的生命更多彰顯基督死而復活的馨香之氣,進而帶領這些寧法神學院的同工們一同將禱告的香獻在你的施恩座前,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