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

2019-09-10, 讓我每天坦然無懼來到施恩座前

2019年9月10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arvest Time Bibl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6:1-10
QT亮光:
16:2 要告訴你哥哥亞倫,不可隨時進聖所的幔子內、到櫃上的施恩座前,免得他死亡,因為我要從雲中顯現在施恩座上。
16:3 亞倫進聖所,要帶一隻公牛犢為贖罪祭,一隻公綿羊為燔祭
16:4 要穿上細麻布聖內袍,把細麻布褲子穿在身上,腰束細麻布帶子,頭戴細麻布冠冕;這都是聖服。他要用水洗身,然後穿戴。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當你吩咐完有關潔淨的條例,接著在今天的經文你就吩咐著有關於贖罪日的流程和細節。你讓我看見這贖罪日是一年一度重要的日子,整個以色列人加上一切寄居的外人,都要一起來到你的面前認罪,並且獻祭贖罪,使他們全年當中的一切錯誤和罪孽都能夠得著赦免。而這一天當中是一年當中唯一必須禁食的一天,象徵著以色列子民必須是刻苦己心來到你的面前,而這一天也是大祭司一年一度進入到至聖所的日子,為了贖全會眾的罪,進入到至聖所的施恩座前,向你獻上贖罪祭。

主呀,你讓我注意到這過程當中你特別吩咐摩西要告訴亞倫,不可隨時進入聖所的幔子內,也就是施恩座前,免得他會因著他的罪而死亡,因為你要在雲中顯現在施恩座上。當時你透過雲柱火柱來引導以色列子民前往應許之地,而這雲柱的中心就在施恩座上,也就是你同在的地方。然而在舊約時代,這聖所的幔子是阻擋人進入到至聖所的施恩座前,保護他們不會因著罪而死亡,然而因著罪的隔絕而使得人無法親近你,就連大祭司一年也只能一次來到你的施恩座前來尋求你的赦免,為眾人贖罪。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裡聖所的幔子預表著基督的身體。在新約時代,耶穌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使得聖殿的幔子就從上到下裂為兩半。這就是希伯來書提到,我們因著耶穌的血得以坦然進入至聖所,是藉著耶穌給我們開了一條又新又活的路,從幔子經過,這幔子就是祂的身體。因此如今我們每個相信耶穌跟隨耶穌的人,都能夠藉著耶穌的血,也就是跟著耶穌,隨時隨地都能夠從聖所經過幔子,而走進至聖所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因為我們是被耶穌的寶血給遮蓋,就使得我們成為聖潔,而不會因著我們的罪而死亡。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我們之所以要來到你的施恩座前,就是為了要尋求你的憐憫與恩惠。然而我們不用像舊約離你如此遙遠,而是因著耶穌而使我們能夠像希伯來書提到,我們只管坦然無懼來到施恩的寶座前,為要得憐恤,蒙恩惠,作隨時的幫助。我們每一天和每一個時刻都需要得著你的憐憫和恩惠,因為我們是軟弱的,容易迷失在這屬世界的人事物當中而陷入混亂。我們需要你成為我們隨時隨地的幫助,因此我們要不斷地坦然無懼地來到你的施恩寶座前尋求你。

主呀,然而你讓我也注意到今天的經文提到在大祭司進入到至聖所之前,他必需要全身洗淨,一般祭司進入聖所事奉只要洗手和腳就可以,而大祭司進入至聖所要洗淨全身,這裡預表著要除去全身上下一切的污穢地來到你的面前。另外大祭司身上要穿著由細麻布所做的聖服,這跟在以色列人面前獻祭所穿上的華麗服裝不同,這裡的細麻布象徵著來到你的面前必須要放下一切的身段,謙卑和恭敬地來到你的面前。而這樣的態度就是我們每天藉著耶穌這位大祭司,每天每個時刻能夠坦然無懼來到你的施恩座前所應當有的態度,將我們一切所需的都謙卑地在你面前訴說,渴望你施憐憫和恩惠成為我們隨時的幫助。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每一天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應當都要在每一天和每一個時刻,都要坦然無懼地來到你的施恩座前,來尋求你的憐憫和恩惠,成為我們隨時的幫助。然而我們往往因著家中、職場、教會的事情而陷入到忙碌當中,而就容易倚靠自己的能力去面對一切的挑戰,而不是謙卑恭敬地來到你的面前,尋求你在這一切事情上的帶領。主呀,懇求你讓我們更深地看見耶穌基督為我們捨命,而使得我們可以每個時刻藉著他來到神的面前,是如此地寶貴。求你來除去我們一切來到你施恩座前的攔阻與懼怕,使得我們能夠因著你的話語重新被堅固,讓我們能夠跟著大祭司耶穌,放下我們一切的身段謙卑地穿越幔子而進入到至聖所裡,來到你的施恩座前尋求你的心意,使得我們不斷經歷你在我們家中、職場、教會真正成為我們隨時的幫助,而不是偶爾的幫助。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在面對預備在寧法神學院的分享信息,我沒有完全專注於你,坦然無懼地來到你的施恩座前,尋求你的憐憫與恩惠。你光照了我的心還是會有許多的顧慮,像是寧法神學院的學生會怎麼樣看待門訓事工,而我最近也因著跟牧師看待門訓偏差的眼光而影響了我專注於你的心,我的內心會參雜著想要讓他們看見你在門訓當中所彰顯的榮耀,所以會一直想著要怎麼讓他們看見你的榮耀。主呀,然而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大大地光照了我的心,讓我知道這就是我內心無法坦然無懼來到你的施恩座前的障礙,這就使我再次謙卑地跟隨耶穌,一同進入到至聖所尋求你的赦免與憐憫,呼求你成為我隨時的幫助。

主呀,你就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領受到我不用在意牧師或者寧法神學院學生的眼光,我只要倚靠著耶穌坦然無懼地來到你的施恩座前,你必定會憐憫我啟示我有關我要做的事情,就像你降下雲柱在施恩座前彰顯你的同在一樣。我只要在你的同在裡,你就會成為我隨時的幫助,為我眼前開一條又新又活的道路,使我知道怎麼在眾人面前見證你的榮耀,我只要專注在你的施恩座前,你就會帶領我前面一切的預備。主呀,懇求你持續讓我在面對門訓事工所有的挑戰時,都能夠坦然無懼地來到你的施恩座前,呼求你的憐憫與恩惠,進而經歷到你在一切挑戰當中成為我隨時的幫助,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