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2019-09-08, 讓聖靈活水不斷潔淨我一切私慾

2019年9月8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5:1-18
QT亮光:
15:13 
漏症的人痊癒了,就要為潔淨自己計算七天,也必洗衣服用活水洗身,就潔淨了。
15:15 祭司要獻上一隻為贖罪祭,一隻為燔祭;因那人患的漏症,祭司要在耶和華面前為他贖罪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提到有關漏症的律法條例,這裡的「漏症」包含了男生和女人,長期性或間歇性的身體分泌或排泄物的處理與潔淨,像是男生的精子或是女生的經血。而你吩咐著無論這漏症是持續下流的,還是暫時止住的,都是不潔淨的,在我們身上的分泌物使我們明白自己的不潔淨,而無論接觸到什麼樣的人事物都會使這些成為不潔淨,所以你不斷吩咐著要用水洗衣服、洗澡來潔淨身體。而這裡的漏症沒有像痲瘋一樣嚴重而需要隔離人群,然而卻要不斷地用水潔淨自己,使得別人不會沾染到自己身體出來的分泌物。

主呀,接著你就繼續提到當患漏症的人得了潔淨,沒有漏症的狀態,就要為他的潔淨計算七天。在這過程中仍舊是要不斷地用水洗他的衣服和身體,使他保持潔淨。這裡經文中的「漏症」就是從我們身體裡發出來的污穢,而就預表著我們的邪情私慾,這邪情私慾就包含著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而這些在我們體內流露出來的邪情私慾不管接觸到什麼樣的人事物,都會使這些人事物不潔淨,就算我們做的是人眼中看為好的事,然而我們內心卻在做這事情上參雜著我們的邪情私慾,就會使整件事情都不是你眼中看為聖潔的事。

主呀,然而透過你所設立有關漏症的潔淨之禮,我們可以看見必須要不斷地使用活水來潔淨漏症不斷流出來的污穢。而這裡的「活水」預表著聖靈的活水,我們必須要不斷地讓聖靈的活水來潔淨我們一切從內心不斷流出來的邪情私慾,而且不只是潔淨我們自己的心,而且要潔淨我們的身體和衣物,也就是將一切人的慾望從我們的內心和外面所做的行為完全地清除洗乾淨,不讓這分泌物存留在任何的人事物上面。

主呀,接著你就吩咐要獻上贖罪祭和燔祭讓祭司為這有漏症的人贖罪,這裡經文中的「贖罪祭」就預表著基督的救贖,對付我們在這當中的罪性,讓你來除去我們一切的邪情私慾,將老我釘死在十字架上。而這當中的「燔祭」就預表著我們要完全地獻上自己來為你而活。我們不只是除掉原本在我們身上的邪情私慾,而且要讓你的渴望取代我們原本的慾望,使得我們在接觸所有的人事物,是尋求你的渴望,單單為你而活去做每件事,而使得這一切都按著你的渴望和你的心意來成就,一點都不要參雜我們個人的私慾。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走進了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的生命需要不斷地讓聖靈的活水充滿我們,潔淨我們心中一切的邪情私慾。我們在面對家中、職場、甚至是教會的事情,我們如果沒有警醒,我們內心深處的邪情私慾就會不斷像漏症一樣流露出來,就是肉體的情慾、眼目的情慾和今生的驕傲。不管我們做的事情有多麽正確和重要,只要我們裡面的私慾都會使得我們所接觸到的人事物成為不潔淨。我們必須要將這些邪情私慾帶到耶穌的面前,懇求聖靈的活水不斷地潔淨我們私慾當中的污穢,並且不斷地尋求你真正的渴望來取代我們原本的私慾,讓我們能夠完全地為主而活,而不是為自己的私慾而活。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一整天敬拜團的練團和開會,之後下午又跟必婷有長時間的門訓,當我回到家的時候,我很快就昏睡了過去。到了晚上七點左右,以理叫醒我要跟我讀「我喜歡耶穌」的時候,我還以為已經到了隔天,然而我想起晚上八點還有要跟怡寧的門訓,就在我身體感到疲憊的時刻,我的心就有著私慾想要暫停門訓的想法。主呀,然而當我來到你的面前禱告的時候,你就讓我領受到你的渴望,就是要我去堅固一個正在外地宣教的門徒,我們只有一個月一次的門訓,這時間對他來說很重要。

主呀,結果我就讓聖靈的活水來不斷潔淨我內心一切的私慾,進而讓你的渴望來取代我原本想要休息的私慾。當我順服祢的旨意去門訓怡寧,你就讓我得著屬天的能力,也在門訓的過程之中看見你在他生命中彰顯的榮耀,進而幫助他更倚靠你去面對這艱困的環境。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讓我更清楚我的生命還是有許多私慾像漏症一樣不斷會流露出來,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使我更加警醒持續讓聖靈的活水不斷地潔淨我這一切的私慾,進而更多尋求你在這一切的渴望來取代我原本的私慾,完全地為你而活,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