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

2019-09-06, 照我的力量竭力獻上神所要的祭

2019年9月6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ifepointe Bibl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4:21-32
QT亮光:
14:30 那人又要照他的力量獻上一隻斑鳩或是一隻雛鴿,
14:31 就是他所能辦的,一隻為贖罪祭,一隻為燔祭,與素祭一同獻上;祭司要在耶和華面前為他贖罪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特別在這獻祭當中,顧慮到貧窮人的經濟能力,因此你在經文當中提到如果這痲瘋患者貧窮沒辦法獻上所有的祭牲,他只要以一隻公羊羔作「贖愆祭」,另外的「贖罪祭」和「燔祭」你在這邊特別宣告他只要照著他的力量,可以不用羊羔而是用斑鳩或是雛鴿來代替,他同樣可以完成他在會幕當中所要獻上的祭。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無論是有能力或是沒有能力的人,這潔淨的條例都是一樣,都必須被隔離,必須在你的面前認罪悔改,必須讓他的痲瘋在原本的地方止住不可發散才能夠回到營內。

主呀,然而潔淨之後所獻上的祭物是不一樣的,是照著他的力量來獻祭。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向我們所要的是按著你所賜給我們已經擁有的力量獻上,而不是按著我們所沒有的要求我們獻上。你看重我們在獻上的心更甚於獻上的祭物,無論是富足或是貧窮,你要的是我們用心靈和誠實向你竭力獻上我們所有的。你不勉強人做他能力所無法獻上的祭,然而你也沒有完全取消貧窮人獻祭的義務。無論是獻上完全的祭物,或是獻上比較簡單的祭物,總是要獻上這些祭物,來完成潔淨成為聖潔的過程。你讓我領受到如今應該按著我們的力量獻上自己,無論你給我們的力量是多還是少,你渴望的是我們忠心地獻上你所賜給我們恩賜。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你賜給我們每個人有著不同的恩賜和能力,而你也呼召我們在個人生活、家中、職場、教會按著你的旨意來獻上我們自己當作活祭,照著我們的力量獻上你所要我們獻上的祭。我們的力量就包含著我們的時間、金錢和你所賜給我們的能力與精力,然而無論是多或是少,就像今天的經文一樣,你渴望我們是忠心獻上你所給我們有的力量。你並不會勉強我們去做我們能力所不能做的事,所以我們只要按著你每天賜給我們的力量去竭力獻上你所要的祭,而不是用超越你所給我們的標準去看這獻祭,使得我們的生命陷入到枯乾與疲乏,或是使我們的內心充滿壓力和重擔,最後就什麼都沒有獻上,連你賜給我們的力量都沒有獻上。

主呀,你就光照我最近在預備要跟寧法神學院的同學分享門訓事奉的見證,我的眼光超過了我所有的力量,我渴望能夠更完整地把你的旨意更清楚表達給所有學生,而且也渴望分享的內容能夠幫助他們,在面對不同環境的禾場裡該怎麼倚靠你來得勝。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光照了我這眼光太高過我現在力量所能獻上,因為我並不完全清楚知道他們每個人現在面對的宣教禾場的挑戰,當我要用超越你所給我的標準去獻祭時,我就沒有能力去獻,這就使得我陷入到枯乾與疲乏當中。

主呀,感謝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我要怎麼照著我的力量去獻這祭,就是好好地將你已經在我這條門訓事奉道路當中所賜給我的領受和見證分享出來,不要去想什麼更高的理論和方法,而是專注見證你在這一路上大能的帶領,這就是我目前力量所能做到的事。當我重新對焦這眼光,我心中的壓力和重擔就消除了,而更加明瞭你所要我竭力獻上的祭就是我目前可以做到的事。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引導我,使我更加照著你所給我的力量,竭力地獻上你所要的祭,進而使得你來使用我的見證,激勵更多你所揀選的器皿回應你的呼召,照著他們的力量獻上你所要的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