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2019-09-04, 讓聖靈的烈火燒盡我發黴的行為

2019年9月4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Crossbridge CC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3:47-59
QT亮光:
13:51 第七天,他要察看那災病,災病或在衣服上,經上、緯上,皮子上,若發散,這皮子無論當作何用,這災病是蠶食的大痲瘋,都是不潔淨了。
13:52染了災病的衣服,或是經上、緯上,羊毛上,麻衣上,或是皮子做的甚麼物件上,他都要焚燒;因為這是蠶食的大痲瘋,必在火中焚燒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提到有關染了大痲瘋災病的衣服要怎麼樣的判別和處理,這裡經文中的「大痲瘋」指的是惡性發黴的現象。無論是羊毛衣服、是麻布衣服或是有皮革的物件上面,發現有發綠或是發紅的現象,就要帶到祭司面前察看。而衣服上發黴跟身體上的大痲瘋一樣都要隔離觀察七天,當七天後祭司發現這黴菌在這些衣服或皮革上有發散、擴散的現象。經文提到這是蠶食的大痲瘋,是不潔淨的。這裡的「蠶食」指的是這黴菌不只是侵蝕的表面,而是已經滲入到裡面。因此你就吩咐著面對黴菌已經滲入到裡面的衣物,無論做什麼用,有多麼昂貴和重要,都要在火中焚燒除掉。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領受到在處理這些發黴衣物的律法當中的屬靈意涵,這裡經文當中的「衣服」預表著我們外面的行為,我們日常的生活。而衣物上的痲瘋則是預表著我們人在生活上、外面的行為的污穢。衣物上會發黴是因為在陰暗潮濕的環境之下,黴菌才能夠成長起來的。當我們的外在生活和行為開始處在黑暗潮濕當中,也就是沒有行在光明當中,而允許我們的行為沒有攤開在你的面前,處在許多黑暗模糊的地帶,這時我們的生活和行為就會開始發出那蠶食的痲瘋。行為上的發黴就是做了你沒有吩咐我們做的事,或者是沒有做你已經吩咐我們的事,這就是讓我們外面的生活與行為處在黑暗模糊地方,這撒但污穢的黴菌就會開始蠶食我們的生命,並且開始使我們外面的生活和行為開始有不正常而發紅或發綠,並且不斷地發散開來到其他生活和行為當中。

主呀,這個時候你就要我們將這已經發黴的生活和行為都要拿到火中焚燒,這裡經文「火中焚燒」預表著讓聖靈的烈火焚燒潔淨,徹底燒盡一切不合你心意的生活與行為,不能有所殘留不好的行為,完全都要被聖靈來煉淨。然而當我們讓聖靈的烈火來燒盡我們一切發黴的行為之後,我們更進一步地要穿上基督,使我們真實能夠行走在光明當中,讓我們一切的行為都能夠攤開在你的面前,進而使得人在看我們外面的生活和行為是看到基督的行為樣式,而不是敵基督的行為樣式。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我們應當是時時刻刻穿上基督,行走在光明當中,外在的生活和行為都應該是彰顯基督的樣式。然而我們內心的罪會讓我們自己的行為處在一種黑暗模糊的地方,只要我們一不小心,撒旦的黴菌就會生長在我們這些黑暗模糊的行為當中,不斷地蠶食著我們的生命,越來越深入到裡面也越來越擴散開來,使我們更不想去做你要我們做的事,也更無法控制自己不做你不要我們做的事情。然而我們要把這發黴的行為帶到耶穌這位大祭司的面前,懇求聖靈的烈火來燒盡這一切發黴的地方,可能是我們生活上的壞習慣,或是一些容易讓自己有黑暗模糊的地方。進而重新穿上基督,在這些原本黑暗模糊的地方,倚靠聖靈的能力重新行走在光明當中,有屬天的能力做你要我們做的,也有能力控制我們不做你不要我們做的。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最近你在我生命當中不斷在燒盡發黴的地方,你讓我領受到就是在面對你所吩咐我的事當中,我會有著拖延的心態。過去我在面對你所吩咐我要做的事,無論是處理一些門訓的行政事務,或者是幫助一些生命能夠對齊你眼光的行動,我的內心很容易會有許多的顧慮或者是混亂,這就會讓我當時的行為處在黑暗模糊的地帶,這時就很容易就會讓「拖延」的黴菌漸漸地蠶食我的生命,進而我就沒有能力去做你要我做的事,反倒是去做你沒有要我做的事,而使我的生命更加混亂。

主呀,感謝你最近不斷地煉淨更新我的生命,特別是面對聖靈所感動我的行動,我越來越可以將這些發黴的地方帶到你的面前讓聖靈烈火來燒盡,進而穿上基督而有著基督的樣式。就像是昨天你感動我要寫信去關心那對全職同工夫妻,雖然在一開始我的內心有許多的顧慮,擔心要怎麼表達才能夠讓他們得著鼓勵。這時拖延的黴菌就要進入到我的行為當中,但感謝主你讓我將自己攤開在你的光明當中,讓聖靈的烈火焚燒我內心不對齊你的心思意念,這使得我就很清楚領受到你要我怎麼寫這封關心的信,並且跟他們聯絡探訪他們的時間,結果今天我收到他們的回信,他們大大地因著我所為他們領受到的經文而得著激勵。主呀,懇求你聖靈的烈火持續燒盡我生活當中,容易陷入到黑暗模糊地帶的地方,使得一切從撒但來的黴菌無法在我的生命中生長,進而使我能夠持續穿上基督活出基督的生活行為樣式,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