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2019-09-01, 讓我在軟弱中看見神對我的憐憫

2019年9月1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oover Church of Chri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2:1-8
QT亮光:
12:6 滿了潔淨的日子,無論是為男孩是為女孩,她要把一歲的羊羔為燔祭,一隻雛鴿或是一隻斑鳩為贖罪祭,帶到會幕門口交給祭司。
12:7 祭司要獻在耶和華面前,為她贖罪,她的血源潔淨了。這條例是為生育的婦人,無論是生男生女。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吩咐著摩西有關產婦潔淨的律法條例。你宣告著婦女因著產後的流血和分泌物而不潔淨,所以暫時不能參與在以色列子民的敬拜。在這當中你特別規定生育男孩不潔淨 7 天而要家居 33 天,生育女孩則是不潔淨 14 天而要家居 66 天。你就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你這些規範當中的心意,領受到婦女產後的這段時間是非常虛弱和軟弱,因為會從體內持續發出不潔的產血和分泌物,此時是需要長時間的休息。因著你極深的憐憫,使得你特別吩咐婦女要在家休息 40 或 80 天,使得他們有足夠在家休息和恢復體力的時間。在這段時間你允許他們好好在家休息,而暫時不用來到聖殿敬拜服事你。

主呀,接著當婦女按著你設立了安息的時間休息充足之後,你要婦女恢復敬拜和與你的關係,而設立的產婦潔淨的獻祭。因此你宣告著無論是生男孩或女孩,婦女都要在滿了潔淨的日子獻上燔祭和贖罪祭。你讓我特別注意到這裡獻祭的次序跟前面相反,你要婦女先獻上燔祭再獻上贖罪祭,也就是這婦女潔淨的獻祭更多注重在燔祭,而比較少注重在贖罪祭。這裡的燔祭,預表著這婦女因著生產的軟弱當中,重新恢復與你親密連結的關係,將自己和所生的嬰孩全然地獻給你,表示對你的感謝和奉獻。而贖罪祭則是預表著除去隨著生產之苦的不潔淨。

主呀,接著經文就提到當祭司為他們獻祭在你的面前,他們的血源就在你的面前得著潔淨,不再處在產後流血的痛苦軟弱之中。你讓我領受到這當中彰顯你極大的恩慈與憐憫,因為你眷顧因生產而虛弱和軟弱的婦女,你看顧與保守著他們在這生產過程之中的痛苦,你更是規定他們要在家裡有著充足的休息,使他們的身體能夠得著恢復。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耶穌基督的寶血已經潔淨了我們一切的污穢,所以我們不需要守這婦女產後潔淨的獻祭。然而這裡婦女的產後流血不潔淨的過程,可以預表著我們生命因著許多的困難而陷入到虛弱和軟弱。你對於虛弱和軟弱的我們有著極深的恩慈和憐憫,就像是你看顧憐憫著受生產之苦的婦女一樣。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我們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的身體或心靈總是會陷入到虛弱和軟弱之中,就像是經文中提到受到生產之苦的婦女一樣,在這個時候我們總是容易陷入到軟弱之中而充滿著負面的想法和情緒。然而你對於虛弱和軟弱的我們有著極深的恩慈和憐憫,我們應當要在這最虛弱和軟弱的時候回到基督裡,求你賜給我們突破性的眼光,在軟弱之中看見你對我們的憐憫。讓我們在靈裡能夠重新得著能力,看見耶穌是如此憐憫看顧保守著我們,這使我們能夠在基督裡得著安息與恢復。進而我們要回應你獻上我們感謝的燔祭,再一次將我們自己完全地獻給你。也獻上我們的贖罪祭,除去我們在這虛弱和軟弱的過程中所伴隨的不潔淨。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你在我軟弱中的憐憫,你就讓我想起昨天我在製作影音代禱信的時候,你對我有著極大的憐憫。因為每次製作影片都會消耗我許多的精神和體力,這就使我在製作影音代禱信都要分好幾天來進行。然而昨天你讓我有一整天的時間來製作影片,但是一開始我在錄完音之後,我的身體和心靈就處在虛弱和軟弱的狀態之中,但是當我在這軟弱之中默想著昨天經文中的亮光提到耶穌的聖潔之後,我又重新在基督裡得著能力。這使我休息了一段時間之後,又開始繼續進行後製編輯影片,然而就這樣完成一個段落又陷入到軟弱之中,你又再一次帶領我回到基督裡專注耶穌,我就這樣一段又一段地完成,最後在晚上上完字幕,就在一天內完全了整個影片的製作。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帶領我回顧昨天這一整天的過程,都是你對我極深的憐憫,當我看見到你對我的憐憫時,我的靈又充滿著屬天的能力。主呀,我要回應你在軟弱中對我的憐憫,我要向你獻上我感謝的燔祭,求你完全地掌管和使用我的生命,也要獻上我的贖罪祭,求耶穌基督的寶血來洗淨我在這軟弱之中的不潔淨。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地充滿我的心,使我在今天一整天當中都持續默想著耶穌基督對我的憐憫,當我陷入虛弱和軟弱的時刻,我要回到基督裡領受你對我的憐憫,進而在這安息之中重新得力,帶著喜樂的心去勝過每一個生命中的挑戰,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