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2019-08-30, 不讓不潔淨的一切進入我們的心

2019年8月30日 星期五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Pinteres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1:1-28
QT亮光:
11:8 這些獸的肉,你們不可吃死的,你們不可摸,都與你們不潔淨
11:24 這些都能使你們不潔淨。凡摸了死的,必不潔淨到晚上
11:25拿了死的,必不潔淨到晚上,並要洗衣服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就讓我看見你透過摩西和亞倫曉諭以色列人關於你在食物當中的律法,你的律例要帶領你的子民進入聖潔生活的規範,真正在生活當中成為聖潔的子民。而日常生活當中最重要的就是吃,所以你就在吃的部分立下了律法,讓百姓能夠明白如何持守聖潔的生活。你讓我領受到關於經文當中食物的規定,你的本意是要屬你的百姓遠離那些不潔淨的食物,因此你列出了許多分辨什麼是潔淨和不潔淨的特徵,使屬你的百姓能夠在生活中吃進這些食物以前,先想到這是不是你眼中看為潔淨的。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吃是生活中重要的事,你在吃的部分訂下了律法,就是要屬你的百姓注意進入到他們身體的東西是不是你看為潔淨的,重點在於吃進去之前有敬畏你的心,去分辨是不是你看為潔淨的,重點在於你而不是在於食物本身。而如今我們因著耶穌十字架的恩典,使我們不再被舊約的律法所綑綁,然而我們在新約的今天仍舊是要活出舊約律法的精神。重點不在於約束我們什麼可以吃,什麼不可吃。耶穌針對已經完全偏離你當時設立律法原本心意的法利賽人說:「入口的不能污穢人,出口的乃能污穢人。」、「心裡所充滿的,口裡就說出來。」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我們吃進去什麼是不會污穢人,然而我們心裡發出來的惡念才會污穢人。我們不是要守外表上飲食飲食的規定,更重要的事要保守內心裡面的潔淨。法利賽人持守外在的律法,但內心充滿著敗壞和詭詐,這才是真正的不潔淨,是你所憎惡的。你在舊約設立這些潔淨之禮的真正目的,是要使以色列人成為你眼中的聖潔,潔淨只是成聖的開始,然而以色列人卻本末倒置,他們最後卻看重外在的「潔淨」而遠離內心的「聖潔」。耶穌說:「因為從裏面,就是從人心裏,發出惡念、苟合、偷盜、凶殺、姦淫、貪婪、邪惡、詭詐、淫蕩、嫉妒、謗讟、驕傲、狂妄。這一切的惡都是從裏面出來,且能污穢人。」我們在生活當中應當真正要看重的是從人內心發出來的一切不潔淨的地方,我們要看為可憎的,並且當我們沾染到的時候,要用耶穌基督的寶血來洗淨我們內心的污穢。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來看見,如今我們應當要警醒注意一切不潔淨的人事物進入到我們的內心,就像是經文當中你要以色列人在吃東西之前要先辨別是不是你眼中看為潔淨或不潔淨的食物一樣。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有許多的事情和心思意念都會不斷地湧向我們,然而我們應當有一顆警醒的心,特別注意有什麼進入到我們的心。我們在面對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我們要檢視自己內心是否發出不合你心意的惡念來污穢人,或者我們是否就讓身旁人事物當中的污穢進入到我們的心。懇求主耶穌基督的寶血來洗淨我們一切的污穢,並且求主賜給我們警醒的心,注意生活中會進入到我們的心的一切人事物,讓我們得著屬天的敏銳度用你的話語和眼光,來查驗是否是潔淨或不潔淨,使我們得著屬天的能力來抵擋不潔淨的一切進入我們的心。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門訓的時候,你讓我看見嘉文和 Candy 容易在面對曾經傷害過他們的牧者或家人時,他們就讓不潔淨的惡念進入到他們的心,這使得他們的口就容易說出不合你心意的話語,容易陷入到論斷批評的眼光。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我過去在面對傷害我的人,我也是很容易就沒有防備地讓他們的不潔進入到我的心中,使我的心也充滿了不合你心意的惡念,但感謝你透過每一天的靈修不斷地更新我的心,使我有屬天的洞察力和抵擋能力,不讓這不潔淨的一切進入到我的心。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嘉文和 Candy 越來越不被這惡念給影響,而是更多渴望讓你的話語充滿,渴望活出你眼中的聖潔生命。主呀,我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們的心,讓我們不只是呼求耶穌基督的寶血洗淨我們從身旁人事物沾染到的污穢,我們要更進一步地呼求你讓我們能夠有突破性的恩膏,能夠即時辨別出不潔淨的一切,使這些污穢不能進入到我們的心,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