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2019-08-29, 不死守律法而是發自內心順服神

2019年8月29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10:12-20
QT亮光:
10:19 亞倫對摩西說:「今天他們在耶和華面前獻上贖罪祭和燔祭,我又遇見這樣的災,若今天吃了贖罪祭,耶和華豈能看為美呢?」
10:20 摩西聽見這話,便以為美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對著亞倫和他所剩下的兒子以利亞撒、以他瑪,特別吩咐他們要按著你的心意去吃素祭,並且平安祭當中所搖的胸和舉的腿都是你要賜給他們的分,他們要在聖處吃完。接著經文提到摩西急切地尋找作贖罪祭的公山羊,結果發現已經被焚燒了,這使得摩西向著以利亞撒、以他瑪發怒,質問他們怎麼沒有按著你的心意在聖處吃,就把這些都燒掉了。你讓我看見摩西深怕著以利亞撒、以他瑪又因著不敬畏你而沒按著你的吩咐行事,所以責備他們為什麼沒有這麼做。

主呀,然而這時原本默默不語的亞倫開了口回應著摩西說:「今天他們在耶和華面前獻上贖罪祭和燔祭,我又遇見這樣的災,若今天吃了贖罪祭,耶和華豈能看為美呢?」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亞倫所回應摩西的話語當中看見,贖罪祭的規定有分成兩種,一種是祭牲的血要被帶入會幕聖所內,塗抹在香壇的四角,而這祭牲象徵著人罪惡的墮落,是要被帶到營外完全燒盡,不可吃任何的部分。另一種贖罪祭是把祭牲的血塗抹在銅祭壇的四角,這種贖罪祭的肉是要給祭司吃的,象徵著所犯的罪被你赦免。而今天的經文所獻的贖罪祭是第二種,因此摩西才會急迫地尋找祭肉在哪裡,擔心你的審判又要臨到祭司的身上。

主呀,你讓我更深地領受到到亞倫開口解釋他兩個兒子犯了罪,雖然他們今早已經為自己獻了贖罪祭和燔祭,但他們還是死了,早上的贖罪祭是為祭司所獻的,就是第一種贖罪祭,然而他的兒子犯罪仍舊是死了,所以他們的罪並沒有被赦免,因此你並不會樂意看見他們開開心心地吃這贖罪祭的肉。因此他們就把這次獻祭又等同於在金香壇的贖罪祭一樣,為自己的罪獻上求你赦免,因此把祭牲全部燒掉。他們不是因為不敬畏你而這麽違反著原本的吩咐,反倒是他們發自內心在你面前認罪,自覺得不配吃你所賜的祭物,而把這些祭物燒掉。

主呀,當摩西聽到亞倫這樣的解釋,經文就提到他便以為美,因為摩西看見亞倫明白了律法更深的含義,而不只是律法字面上的意思,亞倫在這件事情上超越了律法條例上的字句,而更深領受到這獻祭的意義。這使得亞倫是用你的心意來回應你,他不是只是照著摩西怎麼說他就怎麼做,他更深領受到他們必須先贖自己的罪才能夠繼續事奉你。而當摩西看見亞倫的生命超越律法而順服敬畏你,他的內心就充滿著喜樂,看這件事為美。你讓我更深地看見你並不是要人死守律法和儀式,而真正重要的是一顆敬畏你順服的心。你並不喜歡祭祀,你喜歡憐憫,你並不希望人只是表面上遵守律法,而是渴望人能夠深深地領受到你所設立律法的用意和精義。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有許多的服事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就好像祭司獻祭一樣。然而我們的心很容易陷入到這表面忙碌的事務當中,而不是像亞倫一樣不死守律法而是發自內心順服你。我們很容易在有些事情上只是表面的遵守,然而我們的心卻已經偏離了你的心。懇求聖靈光照最近我們生活當中有哪些地方我們需要再次被更新,特別是我們感受到我們只是在死守律法的地方。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呼求聖靈的大能來更新我們的心思意念,讓我們不死守律法,而是真正發自內心地順服敬畏你去做每一件事,進而得著你的喜悅,讓我們的內心充滿屬天的喜樂。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來提醒我,當我最近在寫代禱信的眼光,要更深地發自內心順服你,而不要留於死守律法的眼光。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地從亞倫生命的眼光,更加地得著釋放與自由,讓我更多不受代禱信寫作的內容形式和格式的限制,而是更多地回到本質當中去領受,這個月你要我分享什麼領受和看見給所有一起在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的弟兄姊妹。主呀,你光照著我當我在寫代禱信的時候,就容易會陷入過去經驗和表面文字上的呈現,這使得我就容易落入到寫作的壓力。主呀,懇求你的靈更多地充滿我的心,讓我今天一整天在寫代禱信的時候,能夠突破律法的轄制而是發自內心順服敬畏你,寫下的一字和一句都是發自內心的順服你所獻上的祭,進而帶下突破性的恩膏,讓這代禱信不只是代禱信,而是彰顯你大能榮耀的器皿,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