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2019-08-27, 神同在的烈火燒盡我所獻的活祭

2019年8月27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medium.com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9:15-24
QT亮光:
9:22 亞倫向百姓舉手,為他們祝福。他獻了贖罪祭、燔祭、平安祭就下來了。
9:23 摩西、亞倫進入會幕,又出來為百姓祝福,耶和華的榮光向眾民顯現
9:24 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在壇上燒盡燔祭和脂油;眾民一見,就都歡呼俯伏在地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亞倫在祭壇上按著你的吩咐依序獻上了贖罪祭、燔祭、平安祭和素祭之後,亞倫就向著百姓舉手為他們祝福。在民數記提到當時亞倫宣告著「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他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看見,你將祭司分別出來,為要叫他們奉著你的名來為你的百姓祝福。當摩西和亞倫進入到你的會幕當中,與你有更深入親密的交通和連結,聆聽和領受著你對子民的心意之後,就從會幕中出來,進而在大家面前宣告著你的心意,就是要賜福給你的子民,又要保護著他們,使你的臉能夠光照著他們,賜下恩典和平安給屬你的子民。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當亞倫向屬你的子民在祝福中宣告著你的心意,當他一宣告著願耶和華使你的臉光照你們的時候,經文提到耶和華就從至聖所發出榮光向所有的百姓顯現。當你的話語和心意被宣告出來的時候,你的榮耀與同在就要充滿降臨在這地,而且是我們能經歷和看見的榮光來光照我們。接著就提到有火從耶和華面前出來,也就是在榮光之中發出了火來,燒盡祭壇上的燔祭和脂油。這火不是人所點燃的火,而是你的榮光具體彰顯出來,成為真實又充滿榮耀的烈火,馬上就燒盡了他們按著你心意所獻的燔祭和脂油。這裡預表著你悅納他們所獻的祭,你使用超自然的火來彰顯你的同在,並且悅納他們所獻的祭,這帶給屬你的子民極大的激勵和震撼。

主呀,你帶領我更進一步地看見,當以色列子民看見你同在的烈火燒盡了他們所獻上的祭,他們的反應就是歡呼並且俯伏在地。你讓我領受到當你悅納他們所獻上的祭,他們充滿著無比的喜樂與歡呼,然而他們不只是喜樂,而是更加地敬畏你而俯伏在地。也就是在喜樂當中充滿對你的敬畏,敬畏是敬畏你是超越一切掌管全地的你,而喜樂是這樣令人敬畏的你竟然喜悅他們所獻上微不足道的祭物。這樣的喜樂使得他們更加敬畏你,而這樣的敬畏也更讓他們與你親近而充滿喜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最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我們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都有你所賜給我們的呼召。當我們獻上我們自己的生命當作活祭,而不斷在家中、職場、教會倚靠著你,讓你的話語來引導我們的生活,無論面對家中、職場、教會當中一切的挑戰,或者是與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相處時,我們要竭力地活出基督的生命,用你的眼光去面對一切的人事物,這就像是在祭壇上所獻的活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領受到你同在的烈火要燒盡我們所獻的活祭,聖靈大能的同在要充滿我們所擺上的一切,讓我們更深地領受到聖靈同在的烈火不斷地焚燒著我們,使我們的靈能夠被你的榮光充滿,領受聖靈的烈火焚燒我們的心,使我們內心深處知道你悅納我們所擺上的一切,進而充滿屬天的喜樂和敬畏地俯伏在你的面前。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你同在的烈火時,你就帶領我看見我在事奉的每個地方,無論是在晨禱祭壇帶領大家的時候,或是在跟以理讀「我喜歡耶穌」的時候,或者是跟每個門徒門訓的時候,以及我個人在禱告尋求你心意的時候,你讓我看見你同在的烈火都焚燒著我的心,燒盡我這一切所獻上的活祭,使我充滿著屬天的喜樂和敬畏。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領受到你這同在的烈火不只是焚燒著我,也會焚燒著我所帶領的生命,最近收到一位長期在晨禱祭壇禱告的姐妹傳給我的訊息,看見他從人生的谷底,感覺沒有任何盼望,甚至得了憂鬱症並且離開了教會。然而你卻帶領他開始跟我們一起晨禱,結果你就一天又一天透過你的話語更新他的生命,因著我的擺上而激勵了他的生命在困苦之中仍舊倚靠你,這使得他如今的生命大大地翻轉,不只是靈裡得著更新,他的生活也經歷到很大的恩典,這使得他內心也充滿著你同在的烈火,渴望更多在生活中事奉你。主呀,懇求你同在的烈火持續運行在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當中,讓這些跟隨耶穌的門徒能夠不斷地經歷到你同在的烈火燒盡我們在生活中,所獻上一切的活祭,更真實在生活中看見你的榮耀彰顯,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