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2019-08-26, 讓我預備迎接神的榮光向我顯現

2019年8月26日 星期一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Free Life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9:1-14
QT亮光:
9:3 你也要對以色列人說:『你們當取一隻公山羊作贖罪祭,又取一隻牛犢和一隻綿羊羔,都要一歲、沒有殘疾的,作燔祭
9:4 又取一隻公牛,一隻公綿羊作平安祭獻在耶和華面前,並取調油的素祭,因為今天耶和華要向你們顯現。』
9:6 摩西說:「這是耶和華吩咐你們所當行的;耶和華的榮光就要向你們顯現。」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摩西按著你的旨意,就吩咐亞倫和他的兒子們為自己和以色列百姓獻祭,使祭司與立約的以色列百姓和你建立和睦的關係。在經文當中摩西特別宣告今天耶和華要向他們顯現,所以他吩咐亞倫去為百姓按照順序地獻上贖罪祭、燔祭、平安祭和素祭,當他們按著這獻祭的次序來獻祭,你就應許你的榮光就要向他們顯現。你讓我領受到當以色列人期待渴望你的榮光向他們顯現的時候,他們就必須要預備好自己。然而人因為有著罪,而這罪成為了你與人同在的障礙,因此你就透過摩西吩咐亞倫按著這獻祭的順序,來幫助以色列人除去他們與你之間的障礙,進而使你的榮光能夠向他們顯現。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這獻祭的順序來領受更深的屬靈意涵,經文一開始提到首先要獻上「贖罪祭」,預表著要看見你的榮光之前,需要有聖潔的生命,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來潔淨我們一切生命當中的污穢,一切不合你心意的心思意念和言行舉止都要被潔淨。接著是獻上「燔祭」,預表著我們要完全地獻上自己給體,不只是讓你來潔淨我們一切不合你心意的罪,而是更積極在被潔淨之後,要讓你整個完全掌管我們的心思意念和言行舉止,完全獻上自己當作活祭。而最後是獻上「平安祭」和「素祭」,這是享受與你親密連結和交通的祭,預表著因著耶穌基督為我們獻上自己,而使我們能夠與你和好,享受在與你同在的平安與喜樂。而我們藉由每天靈修當中吃進你的話語,就有從你而來的引導和力量,使我們的生命能夠越來越彰顯你的榮耀。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如今耶穌已經為我們獻上這一切的祭,然而我們仍舊是要按著你的眼光與心意來每天預備我們自己,迎接你的榮光向我們顯現。我們不再靠祭物,但我們要靠著耶穌獻祭,來使我們能夠看見你的榮光向我們顯現。我們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服事當中,我們都渴望迎接你的榮光來向我們顯現,然而我們應當按著你的吩咐為著我們家中的家人、職場上的同事和教會中的弟兄姊妹去按著順序獻上贖罪祭、燔祭、平安祭和素祭,你的榮光就要在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來向我們顯現。

主呀,我們需要為我們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獻上贖罪祭,透過耶穌的寶血來潔淨在我們生命當中有著不合你心意的心思意念和言行舉止。接著是為他們獻上燔祭,帶領他們獻上完全的自己給你,讓你能夠掌管他們一切的心思意念和言行舉止,都能夠按著你的心意而活。最後就是為他們獻上平安祭和素祭,使的我們能夠在面對家中、職場、教會當中的挑戰的時候,仍舊能夠因著耶穌基督為我們獻的平安祭,而享受在你的同在與喜樂當中,而不是充滿著苦毒抱怨等等負面情緒。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你的榮耀向我們彰顯時,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門訓,你讓我看見無論是殷同長老、否度長老、阿香執事和 Fion 都在生活中不斷地遵行倚靠你的話語,而門訓不斷地幫助大家預備迎接你的榮光就真實向我們顯現。你特別讓我看見殷同長老有極大的突破,過去他很容易在家庭、職場、教會的事奉陷入忙碌與混亂,這使得他一直倚靠自己的能力而無法真正得著安息。但感謝主在昨天的分享中,聽到他不管面對身體的病痛,或是職場上的挑戰,以及教會服事上的變動,他都緊緊抓住你的話語。你讓我有突破性的眼光,看見這就是殷同長老有在生命中獻上贖罪祭讓耶穌來潔淨他一切不合你心思意念的混亂,並且更進一步地獻上燔祭,將他自己真正完全獻給你,讓你來掌管他的心思意念,進而能夠在生活中獻上平安祭來享受你與他的同在。主呀,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們,使我們能夠帶領更多身旁的生命,能夠跟著我們一起獻上贖罪祭、燔祭和平安祭,來預備迎接你的榮光向我們顯現,進而經歷你的大能彰顯在我們當中,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