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25日 星期日

2019-08-25, 讓我聽神的話作神的工行神的道

2019年8月25日 星期日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Grace insights from Creflo Dollar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8:22-36
QT亮光:
8:23 就宰了羊。摩西把些血抹在亞倫的右耳垂上右手的大拇指上,並右腳的大拇指上
8:35 七天你們要晝夜住在會幕門口,遵守耶和華的吩咐,免得你們死亡,因為所吩咐我的就是這樣。
8:36 於是亞倫和他兒子行了耶和華藉著摩西所吩咐的一切事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吩咐摩西要獻上承接聖職儀式的平安祭,這是承接聖職儀式當中最後一項,獻上了象徵與你和睦的平安祭。你讓我看見這聖職的平安祭和一般的平安祭最大的不同,一般的平安祭是把血灑在壇的周圍,然而這裡的則是抹在祭司的右耳垂上、右手的大拇指上,還有右腳的大拇指上。這樣的做法,是讓祭司藉著受膏和抹血,得以成聖和潔淨,才能夠成為事奉你的祭司。

主呀,你就帶領我更深地進入領受那抹血在這三個部位的屬靈意涵,這裡的「抹血」有潔淨的意思,因此抹血在祭司的右耳垂上,象徵著潔淨祭司的耳朵所聽的一切,使他只單單聽從你的話語和吩咐,這裡預表耶穌基督只聽著父神的話。另外抹血在祭司的右手大拇指上,象徵著潔淨祭司的手所做的一切,使他必須盡祭司的職務,作神所派他作的聖工,這裡預表著耶穌基督作成父神的工。而抹血在祭司的右腳大拇指上,象徵著祭司必須要行走你的聖潔道路,這裡預表著耶穌基督常守著父神的道。

主呀,因此把血抹在右耳、右拇指和右腳趾上代表著奉獻全身給你的意思。所以祭司接受這樣的抹血,就是答應全心全意負起這聖職的責任,從今以後要專心聆聽你的話語向百姓傳達,而手所作的事,腳所走的路完全順服遵行你的旨意而不偏離。這裡預表著耶穌基督的寶血要塗抹在我們的右耳、右拇指和右腳趾上,使耶穌的寶血潔淨我們一切所聽的,只單單聽你的話。而讓耶穌的寶血潔淨我們一切所作的,只單單作你的工。而讓耶穌的寶血來潔淨我們一切所行的,只單單行走在你的道路。接著而在今天的經文最後提到這樣的聖職儀式要重複七天,為的是要彰顯承接聖職儀式的神聖和完全,這樣的重複就使的祭司對每件事有深刻的印象。而經文提到亞倫和他的兒子就這樣順服你藉著摩西所吩咐的一切事,一點都不少地遵行,並沒有因著重複就想要省略,他們不將你的話語和吩咐打折扣,而是完全地順服完全地遵行地徹底執行。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都是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而得著拯救,而我們也是屬你國度的祭司,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當中,我們都必須要每天不斷地讓耶穌的寶血塗抹在我們的右耳上,來潔淨我們耳朵一整天所聽到的一切,只聽著你要我們聽的話語。而我們要讓耶穌的寶血塗抹在我們的右拇指上,來潔淨我們手裡一整天所作的一切,只作你要我們做的工。而我們要讓耶穌的寶血塗抹在我們的右腳趾上,來潔淨我們腳裡一整天所走的道路,只走你要我們走的道路,定意在每件事情上都走在你要我們走的道路上。而且不將你的話語打折扣,而是完全地順服完全地徹底執行而不被身旁的人事物給影響。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在面對一些從其他人而來的神學教導以及聖靈的啓示性言語,這些外在的聲音有時因著人的侷限而有許多自己的想法參雜在裡面,這使得這些話語讓我感到彼此有些矛盾衝突的地方,這使得我在查驗是否是你要對我說的話語有一些困難,特別面對未來你要帶領我的道路。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我要讓耶穌基督的寶血來塗抹我的耳、手和腳,在靈裡讓耶穌的寶血潔淨我的一切,當我在你的面前領受耶穌的寶血,在禱告當中定意宣告我要聽你的話作你的工行你的道,你就讓我因著耶穌基督寶血的潔淨,而從混亂的思緒當中分清楚你要我聽的話、作的工和行的道。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這兩邊的極端都不是你所喜悅的,充滿理性的神學教導需要回到真的能倚靠聖靈活出你的道,而聖靈的啟示性異象和言語,需要回到你話語的檢驗來確定你真正的心意,不然在這兩者之中都會有人自己的私意去解決的可能,唯有帶到你的面前讓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才能夠分辨這當中你要我們聽的話、作的工和行的道。主呀,感謝你讓我釐清楚我要怎麼倚靠你來去面對這兩方面而來的信息,使我不是單偏重某一面而否定另一面,懇求你的靈持續充滿我,讓我在面對這越來越複雜的挑戰與資訊時,能夠持守在你的裡面而不被影響,而更多地成熟在這些混亂的聲音當中,領受到你要我聽的話,你要我作的工,你要我行的道,使我倚靠聖靈的能力,完全不打折扣地徹底執行,進而讓你在我生命中彰顯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