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

2019-08-21, 即時獻上對神的感謝並與人分享

2019年8月2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Bible Baptist Church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7:11-27
QT亮光:
7:15感謝平安祭牲的肉,要在獻的日子吃一點不可留到早晨
7:16 若所獻的是為還願,或是甘心獻的,必在獻祭的日子吃,所剩下的第二天也可以吃
7:17 但所剩下的祭肉,到第三天要用火焚燒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提到獻上平安祭之後,有關吃肉的規定。因為如何按著你的心意吃祭肉,關乎平安祭是否蒙你悅納。你讓我看見這裡的「平安祭」因著不同的動機而有三種類別,分別感謝祭、還願祭和甘心祭。其中的「感謝祭」指的是在特別的事情當中經歷你的恩典與大能,使這人充滿對你的感謝所獻上的平安祭。而當中的「還願祭」指的是對你的一種承諾或奉獻,當這人向你禱告許願,當你應允成就之後,這人就要遵守諾言向神還願所獻上的平安祭。而最後的「甘心祭」指的是自願、自由的奉獻,沒有特別什麼原因,只是心裡覺得有感動,覺得應該感謝你,就心甘情願獻上的平安祭。

主呀,接著你讓我看見所獻上的平安祭因著動機不同,而有不同的吃法。如果動機是感謝的話,經文提到「為感謝獻平安祭牲的肉,要在獻的日子吃,一點都不可留到早晨」,這裡預表著對你大能的恩典所獻上的感謝要及時,不可延遲。如果是還願或甘心獻的,經文提到「必在獻祭的日子吃,所剩下的,第二天也可以吃」,而這裡的「第二天」預表著你的寬容,當我們對你獻上感謝雖然有所延遲,但你憐憫我們的軟弱。然而經文提到「到第三天就要用火焚燒」,這裡的「第三天」預表著超過你所寬容的限度,這樣的延遲對你就是一種藐視,藐視你所賜給我們的恩典。如果我們向你獻上的感謝是拖拖拉拉,心不甘情不願,這樣的狀態是你所憎惡的。你所看重的不是我們獻上的祭物,而是看重我們獻上感謝的心,你渴望我們向你所獻上的感謝是即時迫切的。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這平安祭除了脂油是要燒在祭壇上獻給你,平安祭的肉是可以與人分享的。不只是獻祭的人可以吃,旁邊潔淨的人也可以一起吃,這是所有祭當中可以分享祭物的祭。這裡預表著這些因著感謝、還願或是甘心獻上的平安祭,都是你要我們與人一起分享的。在舊約獻平安祭的時候,是即時地跟人分享平安祭的祭肉,一邊分享祭肉一邊見證你在他們身上的大能。而在新約當中的我們,耶穌就成為我們的平安祭,我們不用再獻上祭牲,但我們仍然要即時地跟身旁的人分享在基督裡的平安與恩典,就像是分享平安祭的祭肉一樣。與人一起分享耶穌基督的平安,讓人跟我們一起同得耶穌所賜的平安。就如同希伯來書提到「我們應該憑藉耶穌,常常以頌讚為祭,獻給神,就是用我們的嘴唇來宣認他的名。」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在生活中總是會經歷你的大能與恩典在我們的身上,我們應當即時以頌讚為祭,獻上對你的感謝。而且我們不應當只是在心中默默地感謝而已,而是要即時地跟我們身旁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人分享我們在基督裡的平安與恩典,就像是分享平安祭的祭肉一樣,不能拖延而是馬上地分享。使得我們身旁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因著我們跟他們分享基督的平安與恩典,讓他們也與我們一同經歷得著基督的恩典。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與恩膏,讓我們能夠更多專注你在我們家中、職場、教會當中的恩典,而即時地獻上感謝並且跟身旁的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分享,除去我們抱怨苦毒的心,而充滿著頌讚感謝的心,使我們越分享耶穌的恩典,就更經歷你的同在與大能。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我最近生命中所要向你獻上的感謝祭,你就讓我想起昨天下午必婷跟我分享聖靈在青年的生活營當中大大地運行,聖靈激動他的心在青年的面前悔改承認他的過犯,最後你的靈大大地充滿他的心,使他第一次在青年面前落淚。而這樣悔改的生命帶下極大的聖靈的工作,當他分享著你所賜給他話語的亮光與領受時,聖靈也激動了許多青年的心而使他們的眼眶也都紅了。主呀,你不只是在營會充滿他們,也讓他們成立了生活營靈修群組,幫助青年彼此激勵來更加穩定每天靈修。

主呀,這真的是你在我們當中所施行的大能,是我必須要即時向你獻上感謝的祭。你的靈就激動著我的心,讓我在昨天晚上的門訓馬上分享給同樣也在水田教會門訓青年的 Fion,你讓我領受到我所分享的見證,就是基督在我們當中所施行的大能與恩典,就像是平安祭的祭肉一樣與他分享,使他能夠與我們同吃這基督的恩典,你就激勵著 Fion 的心,讓他看見之後耶穌要透過門訓在他們身上成就的復興。主呀,感謝你讓我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清楚,我要更即時獻上對你的感謝,並且要把這恩典分享給我身旁的人,懇求你透過我所獻上的感謝祭,激勵更多的生命起來跟隨你,渴望一同得著基督的恩典看見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