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15日 星期四

2019-08-15, 讓耶穌的寶血遮蓋我們軟弱的罪

2019年8月15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Kenneth Copeland Ministries Blo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4:1-21
QT亮光:
4:2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若有人在耶和華所吩咐不可行的甚麼事上誤犯了一件,
4:6指頭蘸於血中,在耶和華面前對著聖所的幔子彈血七次
4:7 又要把些血抹在會幕內、耶和華面前香壇的四角上,再把公牛所有的血倒在會幕門口燔祭壇的腳那裡。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你更進一步地啟示摩西有關贖罪祭的細節和流程,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你設立贖罪祭的屬天眼光。你讓我看見你在一開始提到若有人在你所吩咐不可行的甚麼事上誤犯了一件。這裡經文中的「誤犯」指的是無心做了你所禁止的事,或是人因著軟弱而違反了你所設立的律法。人應當是要遵行你的命令,過著聖潔的生活。然而因著人的無心與軟弱使得無法完全遵行你的命令,過著聖潔的生活,這就是「罪」,而「罪」在原文中是「沒有命中靶心」的意思,也就是說人沒有命中你聖潔的靶心而偏離了,因此你才設立了贖罪祭,讓人可以因著獻祭而將原本偏離靶心的地方,重新調整回到靶心的位置,這就是「悔改」和「贖罪」。

主呀,接著你讓我看見在贖罪祭當中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要將血彈在聖所的幔子、又要把血抹會幕中香壇的四角,還有最後要把整個血倒在會幕門口、燔祭壇的腳。贖罪在原文當中有著「潔淨」的意思,也就是說犯罪不只是得罪了你,也玷污了敬拜的地方,所以贖罪祭不只是贖罪,也是潔淨崇拜的地方,也就是與你連結的地方。而大祭司和整個全民所犯的罪,都是要把血帶進到聖所彈七次在幔子,這裡的「七次」有著完全的意思,也就是完全潔淨的意思,而彈在幔子上就是象徵把血彈在你所臨到的施恩寶座前,從至聖所潔淨到聖所,一直到會幕門口,將所有敬拜你的地方都完全潔淨了。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這裡的彈血和抹血,就是把潔淨過的血塗抹遮蓋在被污穢的地方,這代表著遮蓋罪惡的意思。而耶穌基督被在釘十字架上就是為我們獻上了贖罪祭,祂用祂的寶血遮蓋了我們全部生命的一切罪惡,把祂聖潔的寶血塗抹遮蓋在我們身上,使我們能夠得著你的赦免,不再被罪惡給玷污,使我們的生命能夠完全地得著自由。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應當都是要完全順服遵行你的話語和心意,然而我們會因著無心或軟弱而不小心犯了罪,偏離了你的靶心而做了不討你喜悅的事,無論是我們的心思意念或是行事,不對齊你的眼光就是罪。然而我們的心總是會因著老我的聲音,或者是身旁人的指控的聲音,而使我們一直定罪我們自己,這使得我們就一直不斷陷入到定罪自己的綑綁之中。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耶穌為了我們釘在十字架上,獻上了永遠的贖罪祭,我們要悔改在耶穌面前,讓耶穌的寶血來遮蓋我們一切因無知或軟弱所犯的罪,而不要一直再被內心指控的聲音給綑綁,而因著耶穌的寶血得著潔淨,得著了你的赦免,就得著了自由。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你寶血遮蓋遮蓋我們軟弱的罪,除去我們心中所有指控的聲音。我就想起昨晚的門訓當中,感謝你讓我在必婷、承怡和璦君的分享中看見他們生命的成長,特別是面對最近在青年牧養和生活營籌備當中所遭受到指控的聲音,你讓我看見他們縱使內心有受到影響,但他們仍舊是將自己帶到你的面前,承認他們無心和軟弱而偏離靶心的過犯,而不一直被這些指控的聲音給綑綁。

主呀,你透過今天的經文也光照我在這些事件當中我也無心誤犯了,就是我也沒有注意到這些問題,而讓他們就這樣遭受到指控和攻擊。感謝你讓我有突破性的眼光,領受到耶穌為了我們成為贖罪祭,耶穌的寶血遮蓋了我們所有的軟弱,當你遮蓋了我們的軟弱時,我們就被潔淨,不被這些指控的聲音轄制住,因為你已經為我們承擔了這一切。主呀,懇求你的寶血持續遮蓋我和這些青年領袖的軟弱,讓我們因你的遮蓋而使我們的軟弱得著剛強,不再被定罪的聲音給綑綁,而能夠在基督裡得著自由與釋放,求你堅固這些青年領袖使他們在生活營彰顯你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