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

2019-08-13, 每天紀念神與我所立十架的鹽約

2019年8月13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lakesidebiblechurch.org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利未記2:1-16
QT亮光:
2:2 帶到亞倫子孫作祭司的那裡;祭司就要從細麵中取出一把來,並取些和所有的乳香,然後要把所取的這些作為紀念燒在壇上,是獻與耶和華為馨香的火祭
2:13 凡獻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鹽調和,在素祭上不可缺了你神立約的鹽。一切的供物都要配鹽而獻。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素祭最主要的材料有著用麥子做成的細麵、油和乳香。其中的「細麵」可以用餅或是禾穗來取代,這些都是收割之後的麥子經過碾碎加工製作而成的。而這麥子從落在土裡死了,經過風吹雨淋和日曬,最後被收割磨碎,這裡預表著耶穌基督被破碎的生命,多受苦難常經憂患,因著他的破碎而成為供應我們的糧食。接著這裡經文中的「油」指的是橄欖油,而這油預表著聖靈的膏油,耶穌的生命之中充滿著聖靈的恩膏,使祂有能力成就一切你所要你成就的事,特別是為我們釘十字架成為我們的救贖。而這裡的「乳香」預表著耶穌基督復活生命的香氣,在耶穌生命像麥穗被破碎當中,充滿著聖靈的膏油,在十字架上成就你的榮耀,進而擁有著復活生命的乳香,發出復活大能的香氣充滿在基督裡。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你在經文當中提到:「凡獻為素祭的供物都要用鹽調和,在素祭上不可缺了你神立約的鹽。一切的供物都要配鹽而獻。」你讓我領受到這裡的鹽是你與以色列人所立約的鹽。在那個年代人在立約的時候,會把鹽放在刀上,立約的人都取一點鹽來吃,象徵永遠不變的約定,因此這也叫作鹽約。而你與屬你的子民所立的鹽約,就彰顯在耶穌基督的十字架上,是永恆不改變的約定。而且鹽有著調味和消毒的作用,你吩咐這素祭都要用鹽調和,一方面是宣告你與他們所立的約是永不改變,另一方面是要他們成為這世上的鹽,有著調和與消毒的功用,使得你屬天的生命能夠充滿在他們身上,成為光和鹽進入到這世界。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更深地將這獻素祭的屬天眼光,更強烈地連結回到我們的真實生命當中領受。如今我們在這世上都因著耶穌基督的十字架,而得著這永恆不變的救恩,在這世上持續地跟隨耶穌,無論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應當每天獻上屬靈的素祭來紀念耶穌與我們所立的十字架的鹽約。我們應當要不斷地在面對家中、職場、教會的挑戰時,吃著耶穌基督賜給我們的靈糧,就是你的話語,也就是耶穌基督的生命,使我們也效法祂一樣在家中、職場、教會當中破碎自己。並且我們要呼求你時時讓我們充滿著聖靈的膏油,使我們在紀念耶穌十字架的鹽約時,我們也活出十字架的生命,彰顯著像乳香一樣復活的香氣。在家中、職場、教會當中成為調和、消毒的鹽,讓我們能夠倚靠耶穌來讓家中、職場、教會是能夠被調和與消毒,而不是充滿這世界的污穢。

主呀,當我在更深默想著用鹽調和的素祭時,你就讓我想起主日晏民跟我分享他在青年小組看到的問題,然而在這當中你讓我看見他和必婷、承怡因著彼此之間沒有屬靈連結的關係,也因著牧養眼光的不同而就有一些誤解在這之中。但感謝主你讓我紀念你與我們所立十架的鹽約,因此讓我並不是在處理所發生的事情,而是要在他們當中成為那調和與消毒的鹽,幫助他們能夠因著這問題而在基督裡建立起連結的關係,調和在基督裡而消除一切不合你心意的眼光。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晏民已經沒有像以外一樣充滿著血氣,而必婷和承怡也在屬靈生命上成長非常多,而這當中應當幫助他們看見彼此生命跟隨對齊你眼光的地方。

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你透過這事情就是要讓我們看見,我們必須紀念你與我們所立十架的鹽約,不再只看自己,而是跟隨耶穌倚靠聖靈的膏油來破碎我們的生命,進而在我們彼此的關係中發出乳香的復活香氣。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更加堅定我的領受,而更加看見你對我的呼召,我知道你要我們更加紀念你與我們所立的鹽約來調和彼此,也藉這機會能夠調和了中和教會和坪林教會的青年,使我們的生命更加彰顯耶穌復活的大能與榮耀。主呀,懇求你繼續引導我帶領著必婷、承怡和晏民能夠有進一步的屬靈連結,使這兩間教會的青年領袖能夠合一調和在基督裡,成為你這世上的光與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