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2019-08-08, 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

2019年8月8日 星期四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World Challeng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腓立比書3:12-21
QT亮光:
3:13 弟兄們,我不是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我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的,
3:14 向著標竿直跑,要得神在基督耶穌裡從上面召我來得的獎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並沒有認為他已經完全得著耶穌基督要他得著的,保羅縱使已經相對其他人都要與耶穌更加親近,也充滿著恩膏與能力,也建立非常多的教會。但保羅仍舊是對著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姊妹勸勉著,他到如今並沒有以為自己已經得著了,他只有一件事,就是忘記背後努力面前。這裡經文當中的「努力面前」的「努力」在原文當中是用來形容在羅馬競技場內賽跑的人,他們彎著身子,向前伸出手,頭直直地向前,眼睛專注望著終點,那種盡力賽跑的努力精神。也就是說保羅把自己這一生看為像是在賽跑場上賽跑得選手,他現在還在賽道上,他還沒有跑到終點,所以他並沒有停下來,而是繼續努力地向前奔跑。

主呀,你讓我看見保羅特別強調要努力面前,首先要忘記背後,這裡的「忘記背後」指的並不是我們疏忽的忘記,而是故意地忘記,一方面要忘記的是過去的罪惡、失敗挫折等等一切不好的事,另一方面則是連過去所有的成就與得勝,也都要拋在腦後,不要再念念不忘。一個在賽跑場上的選手,如果內心充滿著過去的罪惡、失敗和恐懼,就會灰心和沮喪而不能前進,另外如果不能忘記過去以往的成就,那就會自高與自滿,而就會使我們失去努力前進的動力。因此不管是不好的過去或是榮耀的過去,如果我們不刻意忘記這些過去,就會成為我們身上的累贅,產生消極的作用,攔阻我們向前。因此我們在努力面前之前,就要先擺脫過去的一切,才能夠盡力往前衝刺。

主呀,接著保羅繼續提到要向著標竿直跑,要得你在基督耶穌裏從上面召他來得的獎賞。這裡的「標竿」指的是設在跑道的終點,讓賽跑選手的目光能夠專注的標誌,而這標誌在我們生命賽道上就是「耶穌基督」。而保羅之所以要努力地往標竿直跑,就是想要得著你在耶穌基督的裡面呼召他要得的獎賞,這裡的「獎賞」指的是基督應許給愛祂的人的「生命的冠冕」,是永恆而不是短暫的獎賞。而且保羅特別強調他是向著標竿耶穌基督來直跑,這裡的「直跑」是追求的意思,而且是現在式的型態,代表著持續不斷地追求。保羅不是跑彎曲迂迴的路,也不是跑跑停停,而是不停地像賽跑選手一樣直跑到終點,不管身旁的人事物,不理會別人在這過程中對他的嘲笑或稱許,而是一心向前。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活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就跟保羅一樣像是在賽跑場上的賽跑選手,我們的賽道不只是在教會的生活,而是我們所有生活的地方都是賽道,無論我們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應當都要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然而我們真實在這生命的賽道上賽跑時,往往無法忘記背後,面對挑戰時,我們的內心容易充滿許多過去的失敗和挫折,或者無法放下過去所有的成就,而成為我們身上的累贅,使我們無法盡全力努力地往前直跑。甚至我們並沒有直跑,而是來來回回地轉圈圈,繞著迂迴的道路,沒有直接按著耶穌在我們家中、職場、教會的標竿直跑。懇求聖靈充滿我們,賜給我們突破性的恩膏來忘記背後,忘記過去的失敗,忘記過去的成功,而領受屬天的能力來努力往耶穌基督為我們設立的標竿來直跑。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我在面對門訓關係的更新與調整,這就是耶穌所要我現階段直跑的標竿,讓我的心能夠更靠近耶穌,更加看見你在我們當中所要彰顯的榮耀。然而當我在努力向前時,你讓我看見我身上還有著沒有忘記的過去,一方面是過去的失敗,像是過去在門訓關係上的挫折,或是曾經令我受傷的事情,另一方面是過去的成功,像是過去已經習慣與門徒的關係和門訓所帶來的復興。這些好的和不好的過去都使我的腳步變慢而失去焦點,成為我往前奔跑的阻力。

主呀,感謝你透過今天的經文賜給我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在禱告當中呼求聖靈賜給我忘記這些過去的恩膏,使我就像賽跑選手一樣,專注地往著標竿直跑,不要再去在意過去這些會影響我的聲音。主呀,感謝你讓我領受到當我越專注在你的標竿上,我的心就越平靜,而我就更能夠倚靠你的能力去忘記這些過去。懇求你持續充滿我的生命,讓我能夠不斷地丟下我身上的纏累,無論是過去失敗或成功的一切,求你帶領我,使我更專注在耶穌基督這標竿上,讓我能夠領受突破性的恩膏來直跑,進而經歷門訓更新的大能,看見耶穌基督在我們當中所要彰顯的榮耀,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