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

2019-08-07, 讓我在基督耶穌裡誇口不靠肉體

2019年8月7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Quotefancy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腓立比書3:1-11
QT亮光:
3:3 因為真受割禮的,乃是我們這以神的靈敬拜在基督耶穌裡誇口不靠著肉體的。
3:8 不但如此,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看作糞土,為要得著基督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特別提醒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姊妹,要防備假教師在教會裡破壞大家對耶穌基督的認識與信靠。保羅指出假教師最大的錯誤就是教導大家要靠肉體而不倚靠神的能力,想要在用自己的能力遵守律法與割禮來取代耶穌基督的救恩。因此保羅特別宣告真正受割禮的人,應該具有三個生命特質,第一就是「以神的靈敬拜」,第二就是「在基督耶穌裡誇口」,第三就是「不靠著肉體」。其中「以神的靈敬拜」的「敬拜」在原文是服事和事奉的意思,而這服事不只是指在教會的服事,而是在我們生活中所做的每件事都是敬拜你,都是在服事你。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一個真正受割禮的人,應當會把生活中每件事都當作對你的敬拜和服事,無論在家中、職場、教會所做的事情都是對你的服事。而對你的服事是要以你的靈來服事,也就是倚靠聖靈的引導和能力來服事,而不是倚靠自己的肉體,也就是自己過去的經驗、能力或是這世界的人事物。保羅特別指出真受割禮的人是一個不以肉體誇口的人,我們人很容易靠著肉體來自誇,無論是家中、職場、教會做的任何一件事,只要我們的心不是在聖靈裡敬拜,在禱告中用聖靈賜給我們的能力去服事,我們就是倚靠我們的肉體,我們倚靠我們的傳統、習慣和能力,那就是以肉體誇口的。

主呀,然而這些假教師卻教導教會的弟兄姊妹倚靠律法和割禮所做的事來誇口,保羅特別強調如果要倚靠肉體的話,他是法利賽人中的法利賽人,他在律法上是無可指謫的,這是過去讓他引以為傲的,以為這樣就是討你喜悅在敬拜你。但保羅非常強烈地宣告從前他看為對他有益處的,如今都因著基督而看為對他是損害的,而且他將萬事也就是這世上一切所有的事都看為有損的。因為他以認識主基督耶穌為至寶,其他的與耶穌這至寶相比就是糞土,過去他倚靠肉體所得的榮耀跟耶穌相比就是糞土。保羅深深地領受到凡是不屬基督的事,都是有損的,不管這些事在這世上看起來多有價值,但不是倚靠耶穌得著的,那就是我們該看作糞土而丟棄的。然而我們無法把這世上一切事物丟下的原因,就是因為我們還沒有看這些為有損的,反倒是覺得有價值。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命的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基督,無論走進家中、職場、教會,在做每一件事情都應當要用敬拜服事你的眼光來看待。我們應當要隨時倚靠聖靈的能力來敬拜服事你,領受你的智慧和能力來處理我們生活中的事情。然而我們往往總是容易倚靠我們的肉體來行事,特別面對我們在家中、工作所熟悉的人事物,我們往往都容易倚靠我們過去的傳統、經驗和能力去面對。懇求聖靈光照我們這樣的生命就是靠我們的肉體誇口,而不是在基督裡誇口,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能夠看我們倚靠肉體的一切是糞土來丟棄,而以認識耶穌基督是我們的至寶,更渴望在家中、職場、教會的每件事都能夠以你的靈敬拜,在禱告中倚靠聖靈的能力來服事,進而經歷到在基督裡誇口的喜樂。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昨晚的門訓當中,我就經歷到在基督裡誇口而不靠肉體的喜樂,你讓我順服聖靈的感動放手讓 Joy 來主領門訓,而我就成為被門訓的門徒。主呀,你讓我更享受在這門訓的關係當中,當我的分享被 Joy 來回應的時候,我的心就得著安慰與堅固。而我在聽 Joy 回應其他門徒的分享時,你也感動我不要急著回應,而是更加聆聽你所賜給 Joy 的領受,你就讓我看見你給 Joy 的恩膏,而我只要在他分享之後補充你在另一方面給我的看見就可以了。

主呀,這讓我更加突破性地領受到在這當中的輕省與喜樂,你就光照過去這一陣子的我,已經習慣了門訓的模式,而沒有時時倚靠聖靈,這就是倚靠肉體,這使得我越來越感到重擔。然而當我順服你的靈,改變更新了門訓模式,我就重新經歷到以聖靈的能力來服侍你的得勝和喜樂,這真的使我能夠在基督裡誇口。懇求你持續帶領我在其他的門訓小組當中,也持續不靠肉體而是倚靠你的霝來服事,讓領袖門徒能夠更多地主領門訓,而使我們更多經歷在基督裡誇口的喜樂,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