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2019-08-06, 讓我不顧性命只求耶穌基督的事

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mmanuel Nashville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腓立比書2:19-30
QT亮光:
2:20 因為我沒有別人與我同心,實在掛念你們的事
2:21 別人都求自己的事,並不求耶穌基督的事
2:30 因他為做基督的工夫,幾乎至死,不顧性命,要補足你們供給我的不及之處。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打發提摩太和以巴弗提去見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姊妹,因為他目前被關在監獄裡而不能親自去見他們,因此保羅差派他最信賴的同工,也是他屬靈的兒子,去了解目前腓立比教會目前的狀況,使他心裡能夠得著安慰。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今天經文的場景當中看見,保羅特別提到他之所以差派提摩太去,是因為沒有人與他同心,而他又非常掛念著腓立比教會的狀況。這裡經文中的「同心」就是同樣的心靈,也就是能夠一起掛念耶穌基督的國度的事情的人。

主呀,接著保羅就繼續提到別人都求自己的事,並不求耶穌基督的事。你讓我看見保羅感嘆著許多的人都只顧自己的事,而不求耶穌基督的事。如果我們真的以耶穌的心為心,我們就會求耶穌的事情。我們對耶穌有心的話,我們很自然就會關心耶穌的事,很想為祂做事,關心耶穌所關心的事。這裡經文中「耶穌基督的事」在希臘文是多數的,所以這事不是一件事,而是許多的事,可以說是各方面的事,因此可以翻譯成為「權益」,也就是耶穌基督各方面的權益。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連結到耶穌提到「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因此你的國和你的義就是耶穌的權益,也是耶穌最掛念的事。

主呀,然而提摩太跟大家不一樣,雖然當時有許多人都在教會服事,但提摩太是跟保羅有著同樣的心志,就是只求耶穌基督的權益,更超越自己的權益。因此當保羅被關到監獄的時候,提摩太沒有為了自己的未來的發展與利益而選擇離開,他更看見耶穌基督的事而與保羅繼續同工,提摩太不斷地被保羅差派去到各教會去堅固教會,並且處理非常棘手沒有人想要處理的問題,提摩太並沒有想到他個人事工的發展,他隨時接受耶穌基督透過保羅的差派,將神的國和神的義帶到各個需要耶穌的教會。

主呀,而保羅也差派了另一位同工就是以巴弗提,以巴弗提是腓立比教會差派去將財務的供給帶到保羅那邊的同工,然而以巴弗提做過超過教會託付給他的任務,他長時間留在保羅身邊照顧,在這當中他生了重病,他仍舊不顧性命地為了要做基督的工夫,也就是與保羅同工,這使得他幾乎要死。保羅要他跟著提摩太回去到腓立比教會,使得他們再見他,就可以得著喜樂,不再為他的身體擔憂。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當我們走進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應當是要求耶穌的事更多過於我們自己的事。然而我們生命的優先次序往往都是先考量自己的生活,自己各方面的需要,而不是先尋求耶穌在各方面的權益,這使得我們的禱告就只禱告我們的需要,而不是禱告耶穌的事,不是尋求耶穌在我們家中、職場、教會當中,耶穌基督所渴望的事,就是你的國和你的義要怎麼彰顯在這些我們所生活的地方。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讓我們不再求自己的事情,而是得著提摩太和以巴弗提這樣的屬天生命,讓我們超越我們自己所求的,而只求耶穌基督的事,使我們的禱告不再是自己的需要,而是更多在各個方面都尋求耶穌基督的權益,更使我們為了耶穌基督的事而不顧性命,只為了耶穌所在意的事捨命。

主呀,感謝你透過提摩太和以巴弗提的生命來激勵我的心,堅固我對你的心,讓我更加專注在每件事都只求耶穌基督的事。你讓我想起這幾年來的全職事奉,你不斷地挑戰我超越自己所服事的範圍,而更多求耶穌基督所重視與在意的事。這使得我越來越不只是顧著我目前所服事的門徒與教會的範圍,你透過晨禱祭壇讓我接觸到更多需要幫助與帶領的教會和弟兄姊妹,這就讓我的禱告與眼光越來越能夠超越我自己的事,而是更多求耶穌基督在我們當中的事。主呀,感謝你也讓我看見你興起了許多門徒越來越只求耶穌基督的事,這使得他們可以跟我同心不顧自己的性命去作基督的工夫。懇求你的大能運行在晨禱祭壇和門訓社群當中,使更多門徒能夠被興起,越來越不顧自己的事,而是跟我同心只求耶穌基督的事,進而跟我一同去服事超越我們過去服事的範圍,以耶穌的權益為我們的考量,而能夠隨時調整我們自己來跟隨基督,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