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2019-08-03, 在基督裡同心讓生活與福音相稱

2019年8月3日 星期六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腓立比書1:22-30
QT亮光:
1:27 只要你們行事為人基督的福音相稱,叫我或來見你們,或不在你們那裡,可以聽見你們的景況,知道你們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
1:28 凡事不怕敵人的驚嚇,這是證明他們沉淪,你們得救都是出於神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保羅特別吩咐著腓立比教會說:「只要你們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這裡經文中的「只要」放在開頭有強調的意思,指的是教會當中有許多的事情很重要,但不可或缺的只有一件,也是最重要的事,就是我們行事為人必須要和基督的福音相稱。

主呀,你讓我特別注意到這裡經文中的「行事為人」在原文當中是「如公民一般的生活」,也就是活得像公民,指的就是過著天國的公民的生活。這裡保羅特別不用一般常用的「生活行為」的動詞,而是用一個「活得像公民」的動詞,是要勸勉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姊妹,他們因著基督的福音而擁有了天國公民的身上,應當要有一種盡公民責任的生活方式。所以保羅才會說你們的行事為人要與基督的福音相稱,也就是要他們在地上活出在天國公民會活出的生活,就是跟基督的福音相稱。

主呀,你帶領我更進一步地看見保羅接著提到什麼是與基督的福音相稱的天國公民生活,就是要同有一個心志,站立得穩,為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進而凡事不怕敵人的驚嚇。這裡經文當中「同一個心志」和「齊心」你讓我領受到不是對齊某個領袖的心而是基督的心,大家都要同樣對齊耶穌基督的心,在基督裡面同一個心思意念,不要爭吵,而是要彼此相顧。這裡「站立得穩」指的是面對爭戰能夠站穩而不被仇敵給擊倒。

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時雖然腓立比教會雖然是一個火熱傳福音的教會,然而他們當中有些人傳福音的眼光並沒有完全在基督裡同心,這使得爭競和比較就在他們當中。因此保羅特別勸勉他們要活出天國公民的生活,就是要跟他們所傳基督的福音相稱,這福音就是要在基督裡同心合一倚靠你,為了所信的福音齊心努力,不要落入互相比較和論斷的狀態。當我們同心合一地在基督裡活出福音的生活,就凡事不怕敵人的驚嚇和攻擊,因為這都更顯出他們是沉淪的,而我們是得救的,都是出於你。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活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耶穌,我們也都要行事為人與基督的福音相稱。我們要活出天國子民的生活,就是要在基督裡同心合一,無論是在家中、職場、教會,我們應當是在基督裡同心合一倚靠你去面對所有家中、職場、教會的挑戰,而不是各自有各自的想法,甚至充滿了許多的爭競和比較,這些都是仇敵在我們當中的攻擊,使我們的生活並沒有與基督的福音相稱。懇求聖靈光照我們,讓我們看見不是要別人跟我們一樣,而是我們要禱告的是讓我們自己的心與基督的心合一,也為對方的心與基督的心合一禱告,使我們都跟基督的心合一,就能夠在基督裡同心讓生活與福音相稱。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在基督裡同心的時候,你就讓我想起昨晚跟雅莉的門訓,當我更加敞開跟雅莉分享我目前面對門訓社群的調整,在領袖角色的難處與挑戰,由於雅莉也是最近被你提升成為機構的副執行長,這使得他非常能夠體會我所面臨到的挑戰,要將整個組織帶進到一個新的階段,有許多的掙扎的困難。主呀,感謝你讓我們在基督裡同心,讓我們為了所信的福音一起齊心地努力,你讓我領受到他就成為我在面對組織更新的幫助,而我所在這挑戰當中所對齊你眼光的生命也激勵著他,把這樣福音的大能帶進到他所委身的組織當中。

主呀,感謝你讓我看見當我們在基督裡同心讓我們的生活與福音相稱的時候,就會更加感受到你使我們合一成為你爭戰的團隊,這就是天國公民會活出的生活樣式,而不是彼此分開用自己的想法做事,你會讓我們越來越在禱告當中合於基督的一,進而一同將這樣的門訓異象,也就是基督福音的大能帶進到我們的家中、職場、教會。懇求你將這樣在基督裡同心的恩膏充滿在我們的門訓社群當中,使我們更加尋求要怎麼樣倚靠你使得我們的家庭、職場、教會在基督裡同心,讓我們的生命和基督的福音相稱,彰顯你的大能,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