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2019-07-31, 神使被棄絕的成為房角頭塊石頭

2019年7月31日 星期三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IMYC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18:19-29
QT亮光:
118:22 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118:23 這是耶和華所做的,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一開始就宣告著:「給我敞開義門;我要進去稱謝耶和華!」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讓我能夠更深地進入到經文的場景當中看見,這裡經文中的「義門」指的是唯有義人才能夠進入的門,指的就是聖殿的門。這是被你所設立的君王就站立在聖殿內院的大門前,宣告著:「給我敞開義門;我要進去稱謝耶和華!」你讓我領受到大衛曾經是被掃羅王還有所有其他國家的君王逼迫,然而如今他能夠成為君王站立在你的殿前,大聲宣告義門要為他敞開,帶領著所有以色列子民要進入你的殿。因為他這一路上都跟隨著你,行出你眼中的公義,如今你高舉他成為以色列的君王,因此他要走進這義門,進去稱謝拯救他高舉他的你。

主呀,因此大衛接著宣告著:「匠人所棄的石頭已成了房角的頭塊石頭。」這裡經文中的「匠人所棄的石頭」指的就是大衛過去被列邦和眾人所看不起,當作無用的石頭。而「房角的頭塊石頭」指的是在牆角整個建築物的根基的基石。也就是說這塊被這世界所有人看不起的石頭,已經成為你所建立國度當中重要的基石。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大衛的生命當中看見,大衛曾經因著掃羅王的逼迫,落到四處被追殺的悲慘景況,然而他卻堅持倚靠你,按著你的話語行事,最後你拯救了他,並且高舉他讓他成為房角頭塊石頭這樣重要的地位。主呀,你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看見耶穌就引用這經文,來指出自己也遭受到被這世人看為卑賤而被棄絕,被釘在羞辱的十字架上為我們而死,然而你卻使耶穌基督死而復活,高舉祂成為你國度當中房角的頭塊石頭,教會的元首,神國度的君王。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把大衛的經歷和耶穌的經歷更加緊密地連結在一起,耶穌也要帶領著跟隨祂的我們,在你的殿前宣告著:「給我敞開義門;我要進去稱謝耶和華!」我們要背起十字架來跟隨耶穌,跟耶穌一同走進那義門。主呀,縱使我們跟隨耶穌背起生命中的十字架,我們就會像大衛和耶穌一樣遭受到屬世界的人事物的棄絕。但當我們堅持背起十字架跟隨耶穌,活出耶穌要我們活的生命,你就要使被棄絕的我們,跟耶穌一同經歷死而復活的大能,進而一同成為房角的頭塊石頭。這一切都是你所做的,在萬民眼中要看為希奇,因為你看人並不像人看人一樣,你要成就你的榮耀,在人看為卑賤被棄絕的十字架,卻成為你彰顯大能榮耀的器皿。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的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耶穌,走進家中、職場、教會當中,當我們定意要活出跟隨耶穌的生命,我們就必定要背起我們的十字架來跟隨祂,然而我們就會像大衛和耶穌一樣被這屬世界的人事物給棄絕。有時我們因著堅持活出你話語的生命,會被家人、同事、甚至是教會的弟兄姊妹給棄絕,讓我們感到自己很卑賤,很難去彰顯你的榮耀去影響身旁的人事物。但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眼光,讓我們看見當我們定意在家中、職場、教會背起我們的十字架,我們會被這世界給棄絕,然而你會使被棄絕的我們,跟著耶穌成為家中、職場、教會當中房角頭塊重要的石頭,彰顯你的榮耀。

主呀,你就讓我想起當我走進門訓事奉的道路,我在不同的階段都會受到不同層面的棄絕,會感覺到自己被排擠或看不起的感受。特別是在面對一些不了解門訓的弟兄姊妹,甚至是教會領袖的時候,在我心中那被棄絕的感受更加強烈。主呀,但是感謝你讓我越來越在這被棄絕的困境當中得勝,當我定意在這門訓事奉道路背起你所要我背起的十字架,你真的將我這被許多人棄絕的石頭,跟耶穌一同高舉成為房角頭塊的石頭,特別讓門訓事奉彰顯出你大能的榮耀。你就讓我想起最近福音協進會的昊霝牧師因著看見門訓社群的復興,而邀請我到寧法神學院跟他們的學生分享你是怎麼帶領我突破教會傳統的框架建立這樣的門訓社群。主呀,感謝你讓我更深地透過今天的經文領受到,當我跟耶穌一同因著十字架被這世界棄絕的時候,我就要在這十字架的地方跟耶穌一起成為房角的頭塊石頭,你興起我成為更多微型教會領袖的幫助,懇求你繼續帶領我前面的道路,讓耶穌你十字架的榮耀更加地在我們被棄絕的生命當中彰顯出來,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