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我與上帝最親密的故事,我與上帝最貼近的對話

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2019-07-30, 讓我不再倚賴人而是全心投靠神

2019年7月30日 星期二 Posted by Rogery
圖片來源:Heartlight
親愛的天父上帝:
QT經文:詩篇118:8-18
QT亮光:
118:8 投靠耶和華,強似倚賴人
118:13我,要叫我跌倒,但耶和華幫助了我。
118:14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詩歌;他也成了我的拯救

主呀,當我在晨禱帶領大家對齊今天的經文時,你讓我看見大衛更進一步地宣告:「投靠耶和華,強似倚賴人。」這裡大衛所提到的「投靠」在原文是避難的意思,也就是說避難在你的裡面比倚靠人更好。然而這裡經文中的「投靠」,並不是單純是逃避現實的意思,而是有完全倚靠、交託給你的意思。當我們被患難給追趕和壓迫,只要進入到真正的避難所,也就是你的懷抱當中,將一切的事情都交託給你,而不要再一直倚靠自己的力量在想辦法,就可以得著靈裡真正的安息。而且不只是靈裡的安息,更能夠倚靠你主動地戰勝現實中的一切困苦。

主呀,你帶領我更深地進入到經文當中領受,這裡經文中的「倚賴」不只是外表能力上真正需要幫助才是倚賴,這外表能力上的倚賴就像孩子就必定需要倚賴父母一樣,必須要靠著父母的幫助才能夠生存。然而我們縱使在外表能力上不需要倚賴任何人,然而我們的內心還是會對人有倚賴,當我們得不到另一個人盡心的關心與照顧,就覺得無法正常生活時,這就構成了關係上的倚賴。沒辦法忍受寂寞,沒辦法忍受事情不如我們預期的樣子對待我們,而影響了我們的生活,這就是陷入到對人的倚賴。因此大衛宣告著投靠耶和華強似倚賴人,當我們將過去對人的倚賴的渴望,轉向將這樣的依賴放在你的身上,這就是投靠耶和華。這就會使我們在一遇到困難的時候,從過去會對人的倚賴,轉而是對你的投靠。

主呀,你讓我看見因為人是有限的,人必定是會改變的,所以無法成為我們一直倚賴的對象。然而你是無限的,你是永遠不會改變的,所以當我們能夠全心投靠你,我們就永遠都不會失望。當我們全心投靠你,就會得著你來的力量去重新面對眼前的患難與挑戰,縱使這世界再大的勢力想要將我們推倒,要叫我們跌倒爬不起來,但因為我們不是倚賴人的幫助,而是避難到你的裡面,這使得你就使用你的能力來幫助我們。這時我們就不是倚靠我們的力量去抵擋這個世界,而是你就成為我們的力量,成為我們的拯救,也成為我們得勝所讚美感謝的詩歌。

主呀,你開啟我屬靈的眼睛,帶領我回到我們真實生命當中看見,如今我們在這世上跟隨著你,縱使我們已經不太需要家人、同事、教會弟兄姊妹的外在能力的協助,但是我們還是容易太過倚賴身旁人對我們的肯定,才有動力繼續往前行。往往我們很容易因著家人、同事、教會的弟兄姊妹對我們的反應不如我們預期,就影響了我們的心思意念和生活。太在意身旁人對我們的看見或評論,而使得我們無法全心投靠你。懇求聖靈降下突破性的恩膏,來翻轉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夠將對人的倚賴轉向對你的投靠,讓你成為我們的力量,我們的拯救,我們爭戰得勝的詩歌。

主呀,當我更深地默想著我生命中還有什麼對人的倚賴過於投靠你,你讓我看見雖然我外在能力是不需要人的幫助,並且你讓我成為家中的領袖也成為門訓社群的領袖,通常都是我在服事人,成為其他人的幫助。但是你讓我更深地看見我的內心其實是會依賴大家的回應,我會期待我的家人因著我的付出而感到開心,期待門徒因著我的幫助而感到與你更加靠近。然而當他們的回應並不如我預期的時候,我就會容易陷入到低潮而被影響。主呀,感謝你帶領我在今天更多地將這樣對人的倚賴,更完全地交託給你,求你帶領我能夠完全地在這些事情上投靠你,不要因著家人或門徒的反應而影響我的情緒。主呀,你讓我領受到當我全心投靠你,你就成為我的力量,我不用再倚靠自己去面對這些壓力和沮喪,而是你要成為我的拯救,並且成為我爭戰得勝的詩歌。懇求你持續帶領我更多在我的內心脫離對人的依賴,而能夠將這依賴的需要全然轉向投靠你,求你帶領。

這一切的感謝與祈求都是奉靠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 CR - Cynthia, Rogery... Cross, Reborn...